再見,再相見上海大眾全新桑塔納傳奇之旅

2023-02-09 06:33:05 字數 876 閱讀 3955

作者:程志明

**:《汽車與運動》2023年第01期

今天,我向它說再見,一揮手30年光陰聚散,彈指成灰;今天,我與它再相見,八千里路風雲和月,只爭朝暮

其實,在向那輛歷經30年風雲洗禮的桑塔納「say goodbye」的時候,我已經拿到了上海大眾全新桑塔納傳奇之旅奧地利段的邀請函。在機場,隨著徐徐關閉的機艙門,向這30年來它所擁有的榮耀告別,我知道,當艙門再一次開啟之時,我必須忘記這所有的過往,向乙個全然陌生的故友「say hello」。

成長的歲月

光陰逝水,無所在卻又無所不在,年幼時懵懂的夢想隨著時間的流逝,就像貼在床前的招貼畫一樣慢慢變黃,有些時候必須靜氣凝神才能夠感覺到它的存在。而在每乙個清醒的夜晚和睡去的清晨,我彷彿又能夠聽到汩汩而鳴的發動機聲,那是我生命中最摯愛的聲音和味道:在醇厚的陽光裡,我躲在桑塔納的後排,駕駛座位父親的肩膀就像山一樣,我在他的背影裡慢慢睡去和長大。

上學時最大的夢想就是像父親那樣成為一名司機,以至於整天沉溺於近似自閉症的臆想空間裡面,而後在那段叛逆的青春期裡,又總想像著某一天偷了父親的車子流浪天涯。慶幸的是慢慢長大後,這些夢想逐漸定格並沉積在心中最不容易碰觸的角落裡,它們好像都一一實現了,又好像~無著落。如今,手裡握著奔赴全新桑塔納傳奇之旅的機票,那些過往的時光倏地一下又衝到面前,它鼓勵我不斷向前走,我卻又在那曲曲折折的回聲中,聽到了來自往昔的召喚。

我參加的這段行程只是桑塔納傳奇之旅的一部分,從維也納開始,途經布達佩斯然後在華沙結束,歷時5天。而整個行程要從沃爾夫斯堡途經白俄羅斯一直到中國境內,一共65天左右。活動受邀**達上百家,涵蓋了國內大部分網路、電視、報紙和雜誌。

去年,北京的秋天顯得格外漫長,尤其在等待出發的這段日子裡,我想像著全新桑塔納在那邊跋山涉水的情形,想像著和朋友們從乙個陌生的城市向另外乙個陌生的城市進發,想像著還能夠在桑塔納的後排悄然入睡……

上海大眾全新朗逸常用問題知識問答

1 車鑰匙發熱,金屬部分感覺燙手?車鑰匙發熱是因為全新朗逸的車鑰匙帶有防盜晶元,車輛的點火開關用原車匹配的鑰匙開啟點火開關後,原車的電子防盜系統會自動偵測,點火開關內建的磁力線圈因磁場變化會伴有發熱現象,因此車鑰匙會有發熱現象,這是正常現象 2 速騰全系都有abs ebd eba asr esp,全...

上海大眾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1 桑塔納車降價資訊傳達至烏魯木齊市購車的消費人群。2 在宣傳降價同時,在烏魯木齊市場進行上海大眾兩桑的優勢知識普及風暴。3 提前引爆2007年烏魯木齊市場計程車市場換代的熱潮,帶動兩桑的全面銷售。4 全面建立上海大眾放心車 方便車的形象概念營銷。二 活動主題 1 上海大眾兩桑普及風暴...

上海大眾「SCEP」校企合作專案

上海大眾已經與職教院校建立起管理及合作的全方位流程。在校企雙方進行初步合作之後,每年還會根據車輛技術的發展和培訓的需求,投入相應的硬體設施,如動力總成 汽車電氣等方面的教具,並在校企合作專案招生人數規模不斷擴大的同時,要求職教院校同步擴大硬體設施的投入。2 scep 鈑金類校企合作專案的特點 上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