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公司專案管理人員考核評級實施細則

2023-02-07 22:06:03 字數 4075 閱讀 2708

附件1:

2023年度專案管理人員考核評級實施細則

1 總則

1.1 評級的目的:提高公司的整體管理水平,完善公司的分配激勵機制,推進和優化公司的人才隊伍建設,建立專業技術管理人員職業化培養通道,促進公司員工的成長與進步。

1.2 評級的原則:以現崗位為準進行評級;以績效考核定級別,以崗位級別定薪酬。

1.3 評級的範圍:公司所屬專案經理部在管理崗位工作的自有員工、執行自有員工薪酬標準的勞務派遣人員,含2023年大學畢業參加工作的員工。

不含見習期員工、處在專案管理崗位但執行協議固定工資的人員、後勤及操作層人員。

1.4 按施工技術、商務、財務、材料、安全、質量、測量、試驗、資料、勞務、行管等十乙個系列進行評級。

評級的崗位及級別設定:

施工技術:專案經理(1、2、3級)、總工程師(1、2、3、4級)、專案副經理(1、2、3級)、工長(1、2、3級)、施工技術員(1、2、3、4級);

商務:商務經理(1、2、3級)、造價師(1、2、3級)、造價員(1、2、3級);

財務:財務經理(1、2、3級)、財務主管(1、2、3級)、財務會計(1、2、3級);

材料:材料主管(1、2、3級)、材料員(1、2、3、4級)

安全:安全總監(1、2、3級)、安全員(1、2、3、4級)

質量:質量總監(1、2、3級)、質檢員(1、2、3、4級)

測量:測量師(1、2、3級)、測量員(1、2、3、4級)

試驗:試驗員(1、2、3、4級)

資料:資料員(1、2、3、4級)

勞務:勞務員(1、2、3、4級)

行管:行管主任(1、2、3、4級)

2 評級管理的組織體系

2.1 公司成立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評級領導小組,負責專案管理人員的年度評級總體工作。

組長:公司董事長。

副組長: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

成員:公司副總經理、總會計師、總工程師、總經濟師、紀委書記、工會主席。

2.2 公司成立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評級工作小組,按系統分別成立。

1 專案總工程師、質量、測量、試驗、資料系列崗位評級工作小組。

組長:公司總工程師。

成員:主管部門經理、副經理、各分公司總工程師。

2 專案經理、副經理、工長、施工技術員、安全、勞務系列崗位評級工作小組。

組長:公司副總經理(系統管理)。

副組長:公司副總經理(其他)。

成員:主管部門經理、副經理、各分公司副經理(生產)。

3 商務、材料系列崗位評級工作小組。

組長:公司總經濟師。

成員:主管部門經理、副經理、各分公司總經濟師。

4 財務系列崗位評級工作小組。

組長:公司總會計師。

成員:主管部門經理、副經理、各分公司總會計師。

5 行管系列崗位評級工作小組。

組長:公司分管領導(行管)

成員:公司辦公室主任、副主任:

6 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評級工作小組的職責

負責對所屬業務系統的專案管理人員進行績效考評。

負責根據績效考評結果對專案管理人員進行同崗位排序,提供崗位級別初步確定名單。

負責所屬業務系統專案管理人員的日常公升降級管理,對未評級人員進行臨**級工作,對已經評級人員的提職(級)、轉崗申請進行審批。

2.3 分公司、直屬專案經理部成立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評級工作小組,按年度專案管理人員考核評級實施細則要求,根據工作職責完成情況,如實對專案員工進行評價。

2.4 崗位評級工作小組聯絡員:每個評級工作小組應安排專門的聯絡員,負責相關系統和相關單位專案管理人員在年度評級過程中的工作協調、資料收集、分數統計、分數修正等工作。

2.5 公司專案管理人員年度評級管理辦公室設在人力資源部,作為公司評級管理第三方,負責考核及評級過程中的組織、溝通協調、接受投訴等工作。

3 評級管理考評內容

3.1 考評內容分為崗位職責目標考核、理論考試(可選項)、綜合評價。

1 公司(分公司)崗位評級工作小組對專案管理人員的崗位職責完成情況進行考核、評價打分。

2 公司評級工作小組根據本系統情況組織考試。

3 公司評級領導小組根據評級工作小組提供的初步確定名單進行綜合評定。

3.2 崗位職責目標考核、綜合評價打分的依據:

1 專案管理目標責任書中的管理目標和其他規定工作的落實完成情況。

2 工作態度、工作表現、能力素質、知識技能、執業資格等進行綜合評價。

3 各系統對專案經理部的年度綜合大檢查情況。

3.3 專案管理人員按管理層級,分為重要崗位和一般崗位。

1 重要崗位:專案經理、總工程師、專案副經理、商務經理、財務經理、材料主管、安全總監、質量總監、測量師。

2 一般崗位:工長、施工技術員、造價師、造價員、財務主管、財務會計、材料員、安全員、質檢員、測量員、試驗員、資料員、勞務員、行管主任。

4 專案經理部重要崗位的績效考評

4.1 考評人和權重

4.2 公司(分公司)專案管理人員評級工作小組對專案經理部重要崗位人員的工作目標、工作態度、工作表現、能力素質、知識技能、執業資格等進行綜合打分。

直屬專案經理部的,由公司的工作小組打分。

分公司所屬專案經理部的,由分公司、公司的工作小組分別打分。

4.3 考評程式及完成時間:

1 專案經理部重要崗位人員填寫個人業績彙總表,交人力資源主管(**編號:cscec-jx-bg-0115)。

完成時間為2023年7月4日前。

2 直屬專案經理部人力資源主管收集個人業績彙總表,根據崗位分類,製作績效考評表,績效考評表和個人業績彙總表上報公司相關評級工作小組。

3 分公司人力資源主管收集專案經理部重要崗位人員的個人業績彙總表,根據崗位分類,製作績效考評表,分公司工作小組打分後(**編號:cscec-jx-bg-0117至cscec-jx-bg-0128),績效考評表和個人業績彙總表報公司相關評級工作小組。

完成時間為2023年7月11日前(以收到時間為準)。

4 公司相關評級工作小組接到各單位報來的考評資料後,組織會議對專案經理部人員的績效考評進行打分,彙總績效考評結果。結合各系統日常檢查及年度檢查情況,進行同崗位排序。

完成時間為2023年7月21日前。

4.4 考評結果及應用

1 公司崗位評級工作小組根據績效考評結果確定專案經理部重要崗位人員的級別(**編號:cscec-jx-bg-0129)。

2 人力資源部彙總專案經理部重要崗位績效考核情況和公升(降)級情況,報公司崗位評級領導小組審批後公示並發布。

5 專案經理部一般崗位的績效考評

5.1 考評人和權重

5.2 公司(分公司)專案管理人員評級工作小組、專案經理部對專案一般崗位人員的工作目標、工作態度、工作表現、能力素質、知識技能、執業資格等進行綜合打分。

5.3 考評程式:

1 專案經理部一般崗位人員填寫個人業績彙總表(**編號:cscec-jx-bg-0115)。

完成時間為2023年7月4日前。

2 直屬專案經理部人力資源主管收集個人業績彙總表,根據崗位分類,製作績效考評表,專案經理部領導班子考評打分(**編號:cscec-jx-bg-0117至cscec-jx-bg-0128),績效考評表和個人業績彙總表上報公司相關評級工作小組。

3 分公司專案經理部領導班子製作績效考評表,考評打分,分公司人力資源主管收集專案經理部一般崗位人員的績效考評表、個人業績彙總表,根據崗位分類,製作績效考評表,分公司工作小組打分後(**編號:cscec-jx-bg-0117至cscec-jx-bg-0128),績效考評表和個人業績彙總表報公司相關評級工作小組。

完成時間為2023年7月11日前(以收到時間為準)。

4 公司各評級工作小組接到各單位報來的考評資料後,組織會議對專案經理部人員的績效進行打分,彙總考評結果。結合各系統年度檢查情況,進行同崗位排序。

完成時間為2023年7月21日前。

5.5 考評結果及應用

1 公司崗位評級工作小組根據績效考評結果確定專案經理部一般崗位人員的級別(**編號:cscec-jx-bg-0129)。

2 人力資源部彙總專案經理部一般崗位績效考核情況和公升(降)級情況公示並發布。

6 各崗位的級別設定及資格條件

公司崗位評級工作小組根據專案經理部各崗位的級別設定和任職資格條件,對專案各崗位管理人員的級別、人數進行整體控制。

6.1 專案經理的級別設定及資格條件

6.2 專案副經理的級別設定及資格條件

管理人員考核

德 指思想素質與道德品質表現 理想信念 工作作風 職業道德和社會公 德。能 指業務能力 管理能力 創新能力 語言文字表達能力和業務學習情況。勤 指工作態度 勤奮敬業表現,出勤情況 事業心和責任感。績 指工作實績 工作數量 工作質量 工作效率和貢獻。九 評分標準及獎罰措施 1 考評實行百分制,其中德2...

公司專案部管理人員職責

川亮建司 2014 5號 關於規範公司專案部管理人員職責的通知 各部門 分公司 處 隊 專案部 為了規範公司專案人員崗位職責,經公司經理辦公會研究決定,現將 四川亮宇建設工程 專案部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印發給你們,請結合本單位實際參照執行。四川亮宇建設工程 二 一四年一月三日 主題詞 規範專案部管理人...

管理人員考核實施細則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根據 綜合考核管理規定 結合實際情況,特制訂本實施細則。第二條本著以人為本的管理原則,構建起相輔相成 相互制約 切實可靠 公平 公正 公開的管理人員考核管理體系。通過績效考核的方法,將成果規範化 制度化 透明化,建立起長效獎懲激勵機制,以適應的發展需要。第三條通過對管理人員考核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