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LED行業分析報告

2023-02-07 22:03:04 字數 532 閱讀 1438

2023年6月

中國led產值佔全球的比例持續提公升。國內大型 led廠商的技術已經達到世界先進水平,同時具有相對成本優勢,在國際競爭中綜合優勢日益明顯。客戶資源和訂單向龍頭企業聚集,行業集中度進一步提公升。

未來不具備技術、規模優勢的廠商將被邊緣化。小間距產品的應用不斷拓展,mini led開始量產出貨,各大廠商積極研發micro led,下游需求仍會持續增長。目前行業處於週期波動的低谷,預計行業底部漸行漸近,明年上半年可能回暖。

但中美**摩擦仍是不確定因素。

高工led資料顯示2023年中國大陸外延晶元、封裝、應用產值分別為232、963、4451 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7%、29%、20%。2008~2023年cagr 分別為32%、20%、29%。

2017q4 新增產能釋放,市場供給逐漸增加,同時**摩擦因素對需求造成影響,供需關係惡化,**下滑。中國大陸led晶元企業庫存較高。目前行業正在築底,供需情況仍有待改善。

mini led今年量產,預計明年會有較大規模出貨。預計led行業底部漸行漸近,明年上半年可能回暖。但中美**摩擦仍是不確定因素。

2023年LED行業分析報告

2015年4月 三大市場驅動led 行業增長。一是通用照明市場。得益於各國 對白熾燈的禁售 禁用以及led 照明產品 的下降,led 照明市場有望在2015 年實現快速增長,同比增速達到28.5 中國作為全球第二大led 照明市場2015年同比增長超過40 是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場之一。同時2014 年...

2023年消防行業分析報告

2013年2月 目錄一 成長中的中國消防產業 4 二 消防產業鏈 行業上下游 及在建築安裝中的位置 5 三 行業特徵 小而分散 強制性 區域性和季節性 7 四 行業驅動因素 10 1 城鎮化程序加速,固定資產投資較快增長 10 2 居民消防意識提高,被動性需求向主動性轉變 10 3 政策支援與法規完...

2023年電子行業分析報告

此文件為word格式,可任意修改編輯!2016年3月 一 電子化推動萬物互聯實質落地,開啟跨週期成長時期 4 二 半導體 無國界投融資高潮,促全產業鏈繁榮 5 1 定位 戰略新興 進口替代和企業集中度,存在巨大空間 6 2 產業環境日趨成熟,子行業龍頭 已在路上 7 1 封測 粘合 製造,領先優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