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OLPF行業分析報告

2021-08-07 03:53:08 字數 868 閱讀 2167

一、行業空間 2

1、卡片機萎縮,單反單電滲透率加速提公升 2

2、預計2023年單反單電超3800萬部,其中單電1500萬部 3

二、產業鏈分析 4

三、競爭結構 5

四、行業特徵 6

光學低通濾波器(olpf)大都是由兩塊或多塊石英晶體薄板構成的,放在ccd 感測器的前面,起到濾除紅外線及修正光線的作用。

從下游應用結構來看,卡片機是olpf 的主要應用,佔據半壁江山。公司olpf 產品的下游應用主要覆蓋卡片機和單反單電。我們重點就卡片機和單反單電測算olpf 產品市場空間。

卡片機由於市場普及度較高,近年來發展趨於時尚化、娛樂化,成像效能提公升有限。 單反、單電數位相機以其高品質成像能力受到專業攝影人士以及攝影愛好者的認可,產品持續熱銷。2011 年數位相機出貨量1.

2 億部,較2010 年衰退1.2%, 其中卡片機1.03 億部,較2010 年衰退4%;單反單電1680 萬部,較2010 年增長20%。

2011 年單反單電滲透率達到14%,我們判斷卡片機萎縮將在未來幾年內持續,而單電單反滲透率加速提公升就在今年啟動。

單電數位相機是近幾年的乙個新產品,也稱微單、微電、無反光鏡相機,簡稱evil, ( electronic viewfinder interchangeable lens)。它取消原有的反光板以及五稜鏡、目鏡等元件,縮小了法蘭焦距。2010 年索尼推出nex-5c,是介於單反與卡片機的跨界產品,這一年被稱為單電發展元年。

2011 年單電市場規模380 萬部,單反1300 萬部。我們**,2012 年單反單電出貨量達2100 萬部,其中單電550 萬部, 增速高達45%。到2015 年單反單電3800 萬部,其中單電1500 萬部(2012-2015 年復合增長率41%)。

2023年消防行業分析報告

2013年2月 目錄一 成長中的中國消防產業 4 二 消防產業鏈 行業上下游 及在建築安裝中的位置 5 三 行業特徵 小而分散 強制性 區域性和季節性 7 四 行業驅動因素 10 1 城鎮化程序加速,固定資產投資較快增長 10 2 居民消防意識提高,被動性需求向主動性轉變 10 3 政策支援與法規完...

2023年電子行業分析報告

此文件為word格式,可任意修改編輯!2016年3月 一 電子化推動萬物互聯實質落地,開啟跨週期成長時期 4 二 半導體 無國界投融資高潮,促全產業鏈繁榮 5 1 定位 戰略新興 進口替代和企業集中度,存在巨大空間 6 2 產業環境日趨成熟,子行業龍頭 已在路上 7 1 封測 粘合 製造,領先優勢 ...

2023年疫苗行業分析報告

2015年12月 疫苗是最經典有效的公眾健康解決方案。疫苗是效果最好,安全性最強,效費比最高的公共衛生系統防控手段之一。疫苗免疫成本低廉 應用廣泛,如同空氣一般不可缺少又不引人注目。疫苗研發成本高昂,利潤可觀,各大跨國公司大額交易頻發。國際疫苗行業為四大公司所壟斷,行業集中度極高。我國疫苗行業屬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