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疫苗行業分析報告

2021-07-05 10:52:18 字數 913 閱讀 6437

2023年12月

疫苗是最經典有效的公眾健康解決方案。疫苗是效果最好,安全性最強,效費比最高的公共衛生系統防控手段之一。疫苗免疫成本低廉、應用廣泛,如同空氣一般不可缺少又不引人注目。

疫苗研發成本高昂,利潤可觀,各大跨國公司大額交易頻發。國際疫苗行業為四大公司所壟斷,行業集中度極高。

我國疫苗行業屬於高度行政監管行業,受到歷史因素影響,形成了低利潤寡頭壟斷的一類疫苗和高毛利壟斷競爭的二類疫苗。

凜冬已過,春風將至。「健康中國」必將成為今後一段時間生物醫藥板塊最長久的投資邏輯。疫苗行業作為預防性手段將長期受惠,長線利好尚未出盡。

行業低點已過,新政策、新產品呼之欲出。疫苗企業產能充足,研發週期接近收官。新疫情、新概念都會增加行業機會。

二孩政策從實質上提振疫苗行業。其效果落地將直接增加疫苗產品的剛性需求,重新開啟產量增長空間,我們**2023年行業增速在20%以上。

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獎令每乙個中國人感到激動與欣慰。中國作為青蒿素的發現方及最大的生產方,為控制和戰勝瘧疾作出了世所矚目的貢獻。以青蒿素類藥物為基礎的聯合**(複方)已經成為who抗瘧疾的標準**。

特別是在惡性瘧疾的重災區非洲,青蒿素已經拯救了近百萬的生命,瘧疾死亡率已經下降六成以上。

但是,瘧疾依然是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僅今年前三季度就有約2億新發病例,並有四十餘萬人死於這一可預防的疾病。據who估計全球約有32億人,即近乎一半的人口面臨著瘧疾風險。

屠呦呦在諾貝爾演講中提到,得不到青蒿素複方藥物**的瘧疾患兒仍達5600萬到6900萬之多。

更令人憂心的是,抗瘧藥耐藥性反覆出現。青蒿素的成功在於緩解了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瘧疾對氯喹、磺胺多辛-乙胺嘧啶等前幾代一線藥物的耐藥性難題。但近年來,在大湄公河次區域的5個國家(柬埔寨、寮國、緬甸、泰國和越南)青蒿素的耐藥問題再一次為人們敲響了警鐘。

特別是在非洲少數地區也出現了抗藥性,屠呦呦認為這些情況都是嚴重的警示。

2023年疫苗行業分析報告

一 疫苗簡介 疫苗,是指為了預防 控制傳染病的發生 流行,用於人體預防接種的疫苗類預防性生物製品。疫苗與一般藥品相比,具有以下特徵 1 疫苗分類 1 根據是否納入國家免疫規劃,我國疫苗分為第一類疫苗 第二類疫苗兩類。2 疫苗的其他分類 2 疫苗發展簡史 18 世紀早期,中國人以接種 天花 患者的膿液...

2023年疫苗行業前景深度研究報告

此文件為word格式,可任意修改編輯!2017年10月 正文目錄 表目錄 首先,一票制 後疫苗企業普遍受益,大型疫苗企業競爭格局更佳。16年山東疫苗事件之後,二類苗行業流通端受阻,行業發展降到冰點,隨著各省招標平台的逐漸建立完善,17 年二類苗流通全面恢復,同時在新的 一票制 流通政策下,疫苗生產企...

2023年消防行業分析報告

2013年2月 目錄一 成長中的中國消防產業 4 二 消防產業鏈 行業上下游 及在建築安裝中的位置 5 三 行業特徵 小而分散 強制性 區域性和季節性 7 四 行業驅動因素 10 1 城鎮化程序加速,固定資產投資較快增長 10 2 居民消防意識提高,被動性需求向主動性轉變 10 3 政策支援與法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