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風機行業分析報告

2022-04-14 11:11:20 字數 896 閱讀 1896

2023年4月

風機是用於輸送氣體並改變氣體能量的一種通用機械,主要用於氣體增壓、迴圈、通風換氣、排塵。風機是使用最廣泛的鼓風裝置,在汙水處理行業、氣力輸送領域、化工行業、鋼鐵行業、水泥等行業都有廣泛使用。實際應用中比較普遍的是羅茨風機和離心風機,兩者的主要差別如下:

(a)羅茨風機與離心風機的工作原理不同。羅茨風機是一種容積式風機,通過一對轉子的旋轉,把轉子與殼體之間的一定容積的氣體從進氣口強行推移到排氣口,如此周而復始,形成氣流。離心風機是透平(渦輪)式風機,它是根據能量轉換的原理,利用高速旋轉的葉輪將氣體加速,然後減速、改變流向,使動能轉換成勢能(壓力)。

(b)羅茨風機與離心風機的工作引數和使用場所不同。羅茨風機屬於恆流量容積式風機,工作的主引數是風量,羅茨風機的輸出壓力隨管道和負載的變化而變化,而風量變化很小。離心風機則屬於恆壓風機,工作的主引數是風壓,輸出的風量隨管道和負載的變化而變化。

因此,如果生產工藝需要的是恆流量效果的情況時,羅茨風機是優先的選擇;如果生產工藝需要的氣體流量是變化的,離心式風機則更為適合。

客戶對風機的選擇往往基於使用風機工藝流程的引數要求、工況、經濟性等多種因素。由於羅茨風機與離心風機的工作原理不同、效能引數存在較大差異,其應用的具體工藝流程存在較大不同。在一些沒有特殊工況要求、效能引數要求相近的風機應用場合,也存在羅茨風機、離心風機共用的情況,所佔比例很小,此時客戶往往基於其使用習慣、維護成本等因素進行選型。

客戶在選型時還會考慮單位鼓風量投資、耗能等經濟性等因素,在不同的應用場合下,羅茨風機、離心風機的經濟性也存在不同。因此羅茨風機、離心風機在其主要應用範圍內滿足的客戶需求不同,在銷售過程中不具有較強的競爭性,也不具有替代性。

離心風機是利用葉輪旋轉產生離心力提高氣體壓強併排送氣體,是工業生產中提供氣體動力的重要工藝裝置,服務於各工藝流程,滿足高溫、腐蝕、磨損等各種環境下氣體輸送的需要和日常環境下送、排風需求。

2023年消防行業分析報告

2013年2月 目錄一 成長中的中國消防產業 4 二 消防產業鏈 行業上下游 及在建築安裝中的位置 5 三 行業特徵 小而分散 強制性 區域性和季節性 7 四 行業驅動因素 10 1 城鎮化程序加速,固定資產投資較快增長 10 2 居民消防意識提高,被動性需求向主動性轉變 10 3 政策支援與法規完...

2023年電子行業分析報告

此文件為word格式,可任意修改編輯!2016年3月 一 電子化推動萬物互聯實質落地,開啟跨週期成長時期 4 二 半導體 無國界投融資高潮,促全產業鏈繁榮 5 1 定位 戰略新興 進口替代和企業集中度,存在巨大空間 6 2 產業環境日趨成熟,子行業龍頭 已在路上 7 1 封測 粘合 製造,領先優勢 ...

2023年疫苗行業分析報告

2015年12月 疫苗是最經典有效的公眾健康解決方案。疫苗是效果最好,安全性最強,效費比最高的公共衛生系統防控手段之一。疫苗免疫成本低廉 應用廣泛,如同空氣一般不可缺少又不引人注目。疫苗研發成本高昂,利潤可觀,各大跨國公司大額交易頻發。國際疫苗行業為四大公司所壟斷,行業集中度極高。我國疫苗行業屬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