寢室衛生檢討

2022-04-14 11:00:04 字數 1232 閱讀 9261

尊敬的老師:

驚聞寢室衛生不合格,今天懷著極為愧疚的心情,寫下這份檢討。

古人常說,行有不得,反求諸己,但一開始,我並未能及時地進行自我反省。古人又說,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因此,在自我反省的過程中,一定要把犯錯誤的根本原因找出來,若是找不到根本原因所在,敷衍了事,於事無補,將來還會犯更多更嚴重的錯誤。悔悟後,歸結原因如下:

1、責任心不強,工作作風不深入,不踏實。這次犯這樣的錯誤,我自己都覺得太不應該了,這證明了我的思想作風沒有端正,責任意識不強。寢室是我們每個寢室人員的臉面,不應該使它變得髒亂不堪。

態度決定一切,這是做好任何事的起碼要求,沒有良好的工作態度,就不能正視問題。不論有多少理由,都應端正態度、嚴格學校的規範,對寢室衛生更應認真對待!

2、本次的錯誤在於我們的惰性,將自己的生活環境弄得一團糟,不能在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能把宿舍當成自己家一樣。還有宿舍某些人不衛生才是最關鍵的。

通過這件事,我重新反思了自己做人、做事的態度,感悟到:

1、乙個人一生最重要的是做事做人的能力。做人要專注,做事也要專注。做事不專心,一定無法把事情做得圓滿,無法清楚地掌握細節。

學習就在做人、做事的點點滴滴中。經典絕不是在書本裡,而是在做人、做事的點滴中。

2、學習最重要的境界是體悟。事物都有一體兩面,不往好處發展,就會自然地向壞處發展。對於自己宿舍被叫寫檢討書我感到非常的愧疚,但這是自己的宿舍人為原因。應該罰。

總之,我們的行為帶來了不好的影響,做出這樣的行為,我們的心情非常沉重和羞愧。我們會從過去的錯誤中學到智慧型,不再單純地懊悔。經師易得,人師難求,我真心感謝老師的教誨,希望在今後的成長過程中,學到更多的智慧型。

據上,我決定有如下個人整改措施:

1、 按照老師要求繳納保質保量的檢討書乙份!對自己思想上的錯誤根源進行深挖細找的整理,並認清其可能造成的嚴重後果。

2、認真克服生活懶散、粗心大意的缺點,努力搞好寢室衛生,以良好的寢室環境來彌補我的過錯

3、 和室友加強溝通,保證不再出現上述錯誤。

這次的事件我真的感到抱歉,希望老師可以原諒我,可以認可我認錯的態度,我真的已經深刻的反省到我的錯誤了,希望老師再給我知錯就改的機會。

短短一千多字,不能表述我對我自己的譴責,更多的責罵,深在我的心理。我錯了,我不該不打掃寢室衛生,使寢室很髒亂。我們希望老師能給我改過的機會。

所以,我要感謝老師讓我寫了這份檢查,是老師讓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給了我改過的的機會,使我離成功更進了一步.我會努力的過好自己的寢室生活,使自己的寢室衛生更乾淨。

請老師繼續監督、幫助我們改正缺點,謝謝。

寢室衛生不合格檢討書

今天,我懷著愧疚和懊悔寫下這份檢討書,以向您表示我對寢室衛生不乾淨這種不良行為的深刻認識以及再也不在檢查時做出不開門這種舉措的決心.早在我踏進校門,老師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強調,要注意維護寢室衛生,學校領導會不定時查寢,但我卻在班長應經通知並說明檢查不合格嚴重後果的情況下,依然犯下這樣的錯誤,在查寢時...

寢室衛生不及格檢討書

尊敬的班主任 陳老師!您好,我很抱歉惹您生氣了!我們知道嚴重地犯錯了,原因是我們寢室檢查不合格。您一大把年紀了,我們還這麼讓您不省心,真是罪大惡極,罪上加罪,罪念深重啊!在此,我代表81寢室全體同學向您表示深切的歉意。古人云 君子處世之道,重點是要講衛生!古人又雲 不講衛生,你就離我遠一點。古人還雲...

寢室清潔衛生問題的檢討書

不僅是周五清潔衛生檢查時要按上述要求做到,更要貫穿於日常生活的始終,我們深知學校的良苦用心,我們是一所師範大學,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只有我們在校學生養成優秀的生活習慣,以後走上教師工作崗位,才能以如此高標準嚴要求自己,以自我完善來規範教育學生。作為老師,不能以自己都達不到的要求來要求學生,這樣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