寢室衛生公約

2023-02-07 02:48:03 字數 553 閱讀 8066

為了保障本室同學的身體健康,使本室成員人人講衛生,愛清潔,培養科學、健康的生活方式及文明卫生的生活習慣,個個爭當生活自理能手。我們堅決做到:

一、早晨起床**響起,立即起床,梳洗完畢,疊好被,把床單拉挺。把衣物整理好,放進櫥櫃。

二、每天早晚兩次刷牙,中午飯後漱口。

三、6:30整隊去操場,集隊做到靜、齊、快,積極參加早鍛鍊。

四、勤洗澡,勤換衣,學會洗衣服。

五、為保持宿舍整潔、衣服晾曬在室外。

六、不在寢室內洗漱,進寢室不穿濕鞋,不帶溼雨傘。

七、男生常理發,女生盡量留短髮。

八、不帶零食進寢室。

九、不隨地吐痰,不往窗外或走廊扔果皮,紙屑,雜物或潑水。

十、保持廁所整潔,便室隨手沖洗,手紙放簍內,防止馬桶或小便池堵塞。

十一、除病號外,不在寢室用餐。

十二、進入宿舍大樓做到「四輕」說話輕、走路輕、關門輕、放車輛輕。

十三、保護視力,不躺在床上看書或做作業。

十四、每週星期一中午進行宿舍大掃除。

十五、排好「衛生值日表」,每天的衛生值日員負責檢查寢室內外的清潔工作。

寢室文明公約

高二 5 班507a寢室文明公約 宿舍是我們的重要場所,舒適的環境 文明的氣氛,對學生的學習 生活和健康都是至關重要的。為了給我們營造乙個優美的作息環境,特制定本公約。一 文明規定 1 談吐文雅,互相尊重,互相幫助,團結友愛,人人動手,注重寢室文化建設,爭創 文 明寢室 2 早晨起床鈴響後迅速整理好...

文明寢室公約

初2015級3班 一 寢室風氣正 1 人人動手,積極開展爭創 文明寢室 活動。2 談吐文雅,互相尊重,互相幫助,團結友愛。3 閱讀內容健康的書刊,嚴禁抽菸 喝酒 打撲克。4 注意個人衛生,文明使用廁所和自來水。5 有健全的輪流值日制度。6 服從寢室管理人員 學生會幹部 值日老師的管理。二 行動準軍事...

寢室文明公約

1 2 3 4 愛護室內一切設施裝置,如有損壞,及時原樣 原物 賠償。管好水電,厲行節約,不得浪費。濃厚寢室文化,室內布置美觀 高雅,不亂張亂貼。搞好室內清潔衛生,床鋪整潔乾淨,物品擺放有序,保持室內 乾燥。5 遵守作息制度,午休晚休不得在寢室高聲喧嘩,按時就寢,不 提前起床。6 注意安全,不再寢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