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電子行業分析報告

2022-05-22 02:48:05 字數 1228 閱讀 7834

2023年10月

目錄一、電子行業前三季度回顧 3

1、前三季度**回顧:電子板塊大幅跑贏** 3

(1)指數**:氣勢如虹,強勢跑贏** 3

(2)細分板塊:電子系統組裝和光學器件子板塊後來居上 4

2、2023年電子行業維持高景氣度 5

(1)國際半導體市場:復甦程序依舊 5

(2)國內半導體行業:1-7月份電子製造業「量」「質」齊公升 6

(3)上市公司:上半年業績向好,盈利改善 6

二、電子產業前瞻:看好長期發展,關注創新機遇 7

三、智慧型移動終端 9

1、移動支付nfc成為亮點 9

2、指紋識別將成為智慧型機主流配置 10

3、天線元器件單機配置數量將繼續增高 11

四、新興智慧型終端 13

1、智慧型穿戴的硬體產業鏈 13

2、借自貿區東風,體感遊戲機大陸市場將爆發性增長 15

五、智慧型家居 16

六、安防行業 18

1、城市「平安化、智慧型化」繼續推公升下游需求 18

2、「規模化,平台化,垂直一體化」成為趨勢 19

七、投資策略 21

2023年初至今,申萬電子指數大幅**,漲幅為43.51%,而同期滬深300指數**5.69%,電子指數僅次於資訊服務和資訊裝置板塊,全行業漲幅排名第三。

與同期的國際主要電子市場的表現相比,a股電子行業指數的漲幅也遙遙領先。

2023年初至今,申萬電子行業細分子行業中,電子系統組裝板塊漲幅最高,為79.72%;其次為光學元件板塊,漲幅為74.43%。

漲幅最低的為顯示器件,漲幅為23.82%。其中,電子系統組裝和光學器件板塊上半年的漲幅分別僅為15.

93%和0.01%,第三季度開始迅速**,後來居上。

觀察全球範圍半導體行業資料,日美半導體bb值(訂單出貨比)今年1-7月份一直處於榮枯線以上(高於1),表明半導體行業上游開始復甦,這是整個行業復甦的乙個標誌。

8月份北美半導體指數跌破1.為0.98,我們認為這與部分主要終端裝置商推遲重要產品發布有關,現在還不能簡單推定全球半導體行業步入衰退,需密切關注後續月份的資料。

2023年1-7月份,我國半導體產業的主營總收入為7,598.15 億元,同比增長13.31%;利潤總額為299.

08億元,同比增長46.38%,行業執行在高景氣度區間,銷售規模和盈利水平都得到了較高的提公升。

2023年電子行業分析報告

此文件為word格式,可任意修改編輯!2016年3月 一 電子化推動萬物互聯實質落地,開啟跨週期成長時期 4 二 半導體 無國界投融資高潮,促全產業鏈繁榮 5 1 定位 戰略新興 進口替代和企業集中度,存在巨大空間 6 2 產業環境日趨成熟,子行業龍頭 已在路上 7 1 封測 粘合 製造,領先優勢 ...

電子行業分析報告2023年

一 電子化推動萬物互聯實質落地,開啟跨週期成長時期5二 半導體 無國界投融資高潮,促全產業鏈繁榮61 定位 戰略新興 進口替代和企業集中度,存在巨大空間72 產業環境日趨成熟,子行業龍頭 已在路上7 1 封測 粘合 製造,領先優勢 發酵 至產業鏈聯盟8 2 設計是 硬體 中 軟體 大市值居多且大陸市...

2023年電子陶瓷行業分析報告

2015年2月 目錄一 電子陶瓷市場長期為美日等發達國家所壟斷 3二 國內陶瓷技術加速追趕,開始逐步打破國外壟斷 5三 產業鏈需求狀況 6 1 光纖陶瓷插芯及套筒 短期穩增長 62 陶瓷封裝基座 pkg 中期有支撐 83 燃料電池用陶瓷隔膜板 長期空間大 10電子陶瓷是指應用於電子工業中製備各種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