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電源行業分析報告

2021-08-25 03:27:22 字數 867 閱讀 3192

2023年10月

1、電源的定義

所有用電裝置都需要電源。自然界並沒有可以直接利用的電源,按照電能提供的順序,可以將人類所使用的電源分為兩種:一種是將水力、火力、風力、核能和化學能等其它形式的能轉換成電能的**電源,通常是電網或市電**的物理電源,以及電池**的化學電源;另一種是把一種制式(電流、電壓)的電能轉換為其它制式(電流、電壓)的電能的「電源變換器」,這種電源本身並不產生能量,而是完成不同制式電能之間的轉換,以解決一次**電源通常無法直接滿足電氣或電子裝置等用電物件對電能特殊需要的問題。

本報告所稱的電源以及電源行業通常所指的電源是第二種電源,即「電源變換器」(包括含「電源變換器」的整合裝備)。

隨著電力電子技術的發展,採用現代電力電子技術的電源變換器憑藉更高的轉換效率、更小的體積、更長的壽命、更精準的控制等優點,成為電源中的主流。

行業中普遍使用的電源所採用的技術主要是現代電力電子技術。現代電力電子技術橫跨「電力」、「電子」及「控制」三個領域,利用電力電子器件對電能進行控制和變換,實現了弱電子控制強電力,使電能的產生、輸送和使用實現了更高的效率。因此,採用現代電子電子技術的電源已成為各類用電裝置不可或缺的重要部件。

2、電源的主要構成

(1)電力電子主電路

電力電子主電路也稱為電力變換器,主要有整流器(ac/dc,將交流電能轉換為直流電能)、直流斬波器(dc/dc,將固定或變化的直流電壓變換成可調或恆定的直流電壓)、逆變器(dc/ac,將直流電能變換為交流電能)和周波變流器(ac/ac,將交流電能的幅值、頻率等引數進行轉換)四種基本變換電路,以及多個基本變換電路的組合。例如,由整流器和無源逆變器可構成變頻器,由逆變器和整流器可構成直流電壓變換器。

(2)輔助電路

1)控制電路:其功能是根據輸入和輸出的要求產生主電路所有大功率電子器件的通斷訊號。

2023年消防行業分析報告

2013年2月 目錄一 成長中的中國消防產業 4 二 消防產業鏈 行業上下游 及在建築安裝中的位置 5 三 行業特徵 小而分散 強制性 區域性和季節性 7 四 行業驅動因素 10 1 城鎮化程序加速,固定資產投資較快增長 10 2 居民消防意識提高,被動性需求向主動性轉變 10 3 政策支援與法規完...

2023年電子行業分析報告

此文件為word格式,可任意修改編輯!2016年3月 一 電子化推動萬物互聯實質落地,開啟跨週期成長時期 4 二 半導體 無國界投融資高潮,促全產業鏈繁榮 5 1 定位 戰略新興 進口替代和企業集中度,存在巨大空間 6 2 產業環境日趨成熟,子行業龍頭 已在路上 7 1 封測 粘合 製造,領先優勢 ...

2023年疫苗行業分析報告

2015年12月 疫苗是最經典有效的公眾健康解決方案。疫苗是效果最好,安全性最強,效費比最高的公共衛生系統防控手段之一。疫苗免疫成本低廉 應用廣泛,如同空氣一般不可缺少又不引人注目。疫苗研發成本高昂,利潤可觀,各大跨國公司大額交易頻發。國際疫苗行業為四大公司所壟斷,行業集中度極高。我國疫苗行業屬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