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裝飾裝修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2023-02-07 22:00:07 字數 5227 閱讀 8652

一、 工程概況

二、 施工組織機構

三、 施工方案

四、 施工布置

五、 質量控制措施

六、 施工進度計畫及工期

七、 勞動力安排

八、 主要施工機械配備

九、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

一十、 人工工資保證措施

一十一、 竣工驗收

附表:1、 單位工程施工進度計畫表

2、 施工總平面布置圖

3、 勞動力組織一覽表

4、 主要進場機械裝置一覽表

一、 工程概況

(一) 工程簡述

1、 建設單位:蓬溪縣公安局

2、 工程名稱:蓬溪縣公安局玉泉派出所辦公樓裝修工程

3、 建設地點:蓬溪縣城南新區

4、 工期要求 :總工期120天(擬定於2023年3月1日開工,2023年4月25日星期六竣工)

5、 質量目標:符合國家現行《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質量標準

6、 資金**:國家資金和單位自籌資金

7、 承包範圍:比選人提供的《施工設計圖紙》及《工程

清單》該施工組織設計以綠城裝飾設計的圖紙為依據。

(二) 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蓬溪縣城南新區,本次改造裝修為兩層辦公樓。

本工程的主要裝飾內容為:辦公樓以及相關配套的專業安裝專案。

本工程擬用的主要材料:塊料樓地面、黑色大理石牆磚、

玻化磚、石材樓地面、蘭色牆裙磚、黑胡桃飾面板、全玻

地彈門、木製裝飾門等。

工程天棚採用輕鋼龍骨石膏板吊頂等。

(三) 工程範圍

1、 室內裝飾施工工程

2、 電氣照明系統施工安裝工程

3、 建築垃圾清運工作

(四) 施工條件

原有裝飾需經拆除方能裝修,水電到位,道路暢通,

材料進場便利,施工條件良好。

(五) 質量要求

要使該工程達到設計效果和一流質量,確保提供高雅、優美、舒適、方便、安全的環境,為此,我公司將按招標檔案的要求,分別從施工技術方案及措施,施工進度計畫、質量、安全、文明施工保證措施,主要施工機械及施工力量配備,施工組織管理體系及保證體系,工程管理、協調、配合施工措施,竣工後保養服務等方面進行施工組織設計,以滿足招標檔案的要求。

二、 施工組織機構

(一) 專案經理部的組成原則:根據本工程的規模和特點,公司將派優秀的專案經理擔任該工程的專案經理,並選派公司技術骨幹組成現場專案經理部。專案經理部作為公司的現場管理者代表公司全權組織本工程的施工生產,對工程專案的工期、質量、安全等進行高效率、有計畫的組織協調和管理。

專案組織結構圖

(二) 專案經理部的人員構成

公司派一名副經理直接分管該工程,進行協調各級職能工作,確保工程順利施工。

(三) 公司組建乙個優秀的專案經理部,實行專案法施工管理,落實專案管理責任制。公司安排一名專案經理(持叄級專案經理證)、一名工程技術負責人(持工程師、中級施工員證)、一名持二級證施工員、一名中級證質檢員、一名安全員,同時配備材料採購員1人、保管員1人、預算員(兼會計)1人、出納員1人、專職電工機修工1人等。

(四) 建立健全組織機構,由專案經理部擬定的具體責任、目標和計畫,層層進行落實,並監督檢查,做到有步驟、有計畫、保持保量完成工程任務。

本工程施工組織設計編制的依據是:

1、建設單位提供的本工程施工圖紙設計,本工程所選擇使用的國家標準圖集。

2、本工程招標檔案的規定及設計答疑會紀要。

3、國家和上級單位以及公司有關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的政策法令性檔案和法規、規定。

4、建設部頒發的《建設工程現場管理規定》。

5、單位的企業標準及iso9001質量體系檔案標準。

6、現行建築裝飾、安裝工程施工的有關規程、規範、驗收標準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行業標準。

《工程測量規範》gb50026-93

《建築地面工程施工及規範規範》gb50209-2002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309-2001

《室內裝飾裝修材料溶劑木器塗料中有害物質限量》(gb18581-2001)

《室內裝飾裝修材料木家中有害物質限量》(gb18584-2001)

《室內裝飾裝修材料內牆塗料中有害物質限量》(gb18582-2001)

《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gb502325-2001

《建築地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9-2002

《建築室內裝修設計防火規範》gb50222-95

《建設工程施工現場管理規定》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jgj80-91

《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範 》jgj33—86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88

公司編制的《現場施工管理規定》

本公司iso9001質量系檔案

及江蘇省關於建築施工現場安全管理的檔案及規定。

××室內裝飾工程(以下簡稱本工程),位於××,施工的裙房建築層數為四層,建築面積××平方公尺,框剪結構。對本工程進行裝修後可達到現代化多功能辦公大樓的標準要求。

1、本工程工期緊,現場工作量大,作業面分散,包含的分項分部工程較多,而且本工程的一層室內裝飾裝修後屬建設單位售樓處,是開盤後接待貴賓及日常辦公的場所。因此對施工工期、文明安全施工、環境保護以及組織交通運輸和材料裝置進出場,均要求十分嚴格,這將成為我公司本工程重點管理和控制內容;另外施工中如何最大程度地降低施工噪音、保證施工期間建設單位的正常工作環境也是施工管理的重點。

2、本工程功能齊全,很多專業工種需要立體交叉、穿插配合施工,因而需要網路計畫等先進管理手段對整個工程的施工進行統籌計畫,並會同建設單位加強對現場的管理和排程,加強對材料、工藝的監督。

3、本工程其質量的好壞、服務水平的高低、施工進度的快慢都直接影響著我公司施工隊伍的形象和聲譽,因此,作為施工單位我們將對本工程的施工進行嚴密的組織和統籌,將對施工的計畫、組織、管理進行科學的設計、合理的安排,並對本工程的施工到保修的全過程負責到底,確保為使用者提供最佳的服務和一流產品。

4、本工程如何通過嚴格的程式和過程控制,實施「過程精品」,把該工程建造成為一流的建築,實現本工程「優質工程」的質量目標,使業主完全滿意,是本工程的核心任務。

本工程的施工將嚴格按照國家現行的施工規程、操作規程和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的要求執行。嚴格要求、精心施工,在確保工程按期達到「優質」的質量標準,力爭達到江蘇省優良工程標準。

該工程的總工期目標為×個日曆天。計畫開工日期時間為:××年×月×日開工,計畫竣工時間為××年×月×日。

本工程嚴格執行《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jgj80-91、《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範 》jgj33—86、《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88、江蘇省關於建築施工現場安全管理的檔案及規範的要求,採取有效措施,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杜絕重大**施工事故的發生。

加強保護措施,分段封閉施工。採用環保材料,將本工程建成乙個綠色環保型工程。

1、根據先隱蔽、後表面,從上到下、由里至外的基本原理並結合本標段施工專案的具體情況特製定期施工流向。

2、制定施工流向的同時,還充分考慮了(工程名稱)施工工種多、工程量大、交叉作業的特點和空調、消防、安全監控、網線布置、**通訊、等工程施工的配合時間和介面工藝時間等。

1、吊頂施工工藝

(一)輕鋼龍骨埃特板施工工藝

1.材料要求

(1)輕鋼骨架分u型骨架和t型骨架兩種,並按荷載分上人和不上人。

(2) 輕鋼骨架主件為大,中,小龍骨;配件有吊掛件,連線件,掛外掛程式。

(3) 零配件:有吊桿.花藍螺絲.射釘.自攻螺釘.

(4)按(1)設計說明可選用各種埃特板.鋁壓逢條或塑料壓逢條,其材料品種.規格.質量應符合設計要求。

(5) 粘結劑:應按主材的效能選用,使用前作粘結試驗。

2、主要機具

主要機具包括:電鋸,無齒鋸,射釘槍,手鋸,手刨子,鉗子,螺絲刀,搬子,方尺,鋼尺,鋼水平尺等。

3、 作業條件

1. 結構施工時,應在現澆砼樓板或預製砼樓板縫,按射計要求間據,預埋φ6~φ10鋼筋混吊桿,射計無要求時按大龍骨的排列位置預埋鋼筋吊桿,一般間距為何900~1200mm.

2. 當吊頂房間的牆柱為磚砌體時,應在頂棚的標高位置沿牆和柱的四周,砌築時預埋防腐木磚,沿牆間距900~1200mm,柱沒每邊應埋射木磚兩塊以上。

3. 安裝完頂棚內的各種管線及通風道,確定好燈位,通風口及各種露明孔口位置。

4. 各種材料全部配套備齊。

5. 頂棚埃特板安裝前應做完牆,地濕作業工程專案。

6. 搭好頂棚施工操作平台架子。

7. 輕鋼骨架頂棚在大面積施工前,應做樣板間,對頂棚的起拱度,燈槽,通風口的構造處理,分塊及固定方法等應經試裝並經鑑定認可後方可大面積施工。

4、 操作工藝

(1). 工藝流程:

彈線 —? 安裝大龍骨吊桿—?安裝大龍骨—? 安裝中龍骨—? 安裝小龍骨 —?安裝埃特板—? 安裝壓條 —?刷防鏽漆

(2)彈線:根據樓層標高線,用尺豎向量至頂[棚設計標高,沿牆,柱四周彈頂棚標高,並沿頂棚的標高水平線,在牆上劃好分擋位置線。

(3)安裝大龍骨吊桿:在彈好頂棚標高水平線及龍骨位置線後,確定吊桿下端頭的標高,按大龍骨位置及吊掛間距,將吊桿無螺栓絲扣的一端與樓板預埋剛筋連線固定。

(4)安裝大龍骨

①. 配裝好吊桿螺母。

②. 在大龍骨上預先安裝好吊掛件。

③. 安裝大龍骨:將組裝吊掛件的大龍骨,按分檔線位置使吊掛件穿入想應的吊桿螺母,擰好螺母。

④. 大龍骨相接:裝好連線件,拉線調整標高起拱和平直。

⑤. 安裝洞口附加大龍骨,按照圖集相應節點構造設定連線卡。

⑥. 固定邊龍骨,採用射釘固定,設計無要求時射釘間距為1000mm。

(5)安裝中龍骨 :

①. 按以彈好的中龍骨分檔線,卡放中龍骨吊掛件。

②. 吊掛中龍骨:按設計規定的中龍骨間距,將中龍骨通過吊掛件,吊掛在大龍骨上,設計無要求時,一般間距為500~600mm。

③. 當中龍骨長度需多根延續接長時,用中龍骨連線件 ,在吊掛中龍骨的同時相連,調直固定。

(6)安裝小龍骨:

①. 按以彈好的小龍骨線分擋線,卡裝小龍骨掉掛件。

②. 吊掛小龍骨:按設計規定的小龍骨間距,將小龍骨通過吊掛件,吊掛在中龍骨上,設計無要求時,一般間距在500~600mm。

③. 當小龍骨長度需多根延續接長時,用小龍骨連線件,在吊掛小龍骨的同時,將相對端頭相連線,並先調直後固定。

④. 當採用t型龍骨組成輕鋼骨架時,小龍骨應在安裝埃特板時,每裝一塊埃特板先後各裝一根卡擋小龍骨。

(7)安裝埃特板:在以裝好並經驗收的輕剛骨架下面,按埃特板的規格,拉縫間隙進行分塊彈線,從頂棚中間順中龍骨方向開始先裝一行埃特板,作為基準,然後向兩側分行安裝,固定埃特板的自攻螺釘間距為200~300mm。

裝飾裝修施工組織設計

x裝飾裝修工程施工 組織設計 2013年6月 第一章編制依據 第一章編制依據 第一節編制說明 維修改造工程施工方案 是根據裝飾設計圖紙 招標檔案 以及現場考察結果和招標檔案中確定的施工中採用的國家規範標準,結合我公司多年來的裝飾裝修工程施工經驗,針對本裝修專案的施工特點和重點,本著對工程質量和工程進...

裝修施工組織設計方案範本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建築面積 群房995.38m2,主樓10516.75m2。建設單位設計單位監理單位施工單位 外簷牆面水泥砂漿打底抹面压光,刷外簷塗料,勒角及群房外簷幹掛花崗岩,區域性玻璃幕牆 內簷牆面混合砂漿打底,塗刷乳膠漆 樓地面為花崗岩樓地面 門廳 營業大廳 餐廳等 和地磚地面 辦公室 會議室...

裝修施工組織設計方案範本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建築面積 群房995.38m2,主樓10516.75m2。建設單位設計單位監理單位施工單位 外簷牆面水泥砂漿打底抹面压光,刷外簷塗料,勒角及群房外簷幹掛花崗岩,區域性玻璃幕牆 內簷牆面混合砂漿打底,塗刷乳膠漆 樓地面為花崗岩樓地面 門廳 營業大廳 餐廳等 和地磚地面 辦公室 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