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2021-10-13 11:18:00 字數 3472 閱讀 8368

1.1編制說明

本《施工組織設計》為山東世貿**大酒店室內裝飾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是規範和指導該項工程從施工準備到竣工驗收過程的綜合性技術經濟檔案,為了該項工程施工全過程中按科學規律組織規範施工,有計畫地開展各部分項工程的施工,及時做好各項施工準備工作,保證各種資源和勞動力的及時**;協調與各工種之間的時間安排,保證施工的順利進行,按期保質完成施工任務,特制訂本組織設計。

1.2適用範圍

本《施工組織設計》適用於一層大堂、二層西餐廳、三廳潮州餐廳、六層會議中心及大宴會廳、酒店客房,及附屬用房的室內裝飾工程。

1.3編制資料

本《施工組織設計》參照下列檔案資料編制:

a.《山東世貿**大酒店室內裝飾工程施工招標書》;

b.《山東世貿**大酒店室內裝飾工程設計圖》;

c.裝飾行業現行國家標準,施工規範和本企業的標準;

1.4修訂與協商

本《施工組織設計》由編制單位負責解釋,文中任何專案的修訂由編制單位與有關單位協商解決,修訂部分應作為附件,並經協商單位共同簽署,所修訂檔案按日期順序與本方案一同裝訂備案。

山東某大酒店位於某市某大街66號,總建築面積15萬平方公尺,是集辦公、住宿、餐飲、娛樂於一體的綜合性超高層建築,室內精裝修面積約18000平方公尺。

土建施工單位:中建某局

精裝修設計單位:某建築師事務所。

此次招標室內裝飾施工內容:

一層大堂、二層西餐廳、三廳潮州餐廳、六層會議中心及大宴會廳、酒店客房,及附屬用房的室內裝飾工程,裝修要求五星級。

土建施工已結束,施工水電接駁點已預留。現場已具備裝飾施工條件,且交通便利。

自2023年5月25日至2023年10月25日。

本公司香港總部作為山東世貿中心**大酒店室內精裝修施工組織的後勤基地,目前我司已著手為山東世貿中心**大酒店組織一支優良的精裝修施工隊伍,包括專案經理,助理專案經理,當收到業主處所發出的准允進場的通知以及裝飾平面設計圖,裝飾設計大樣圖後,馬上以該圖的設計為大綱合理安排工地施工作業,若在此期間收到其它補充資料如設計變更,則會按照此等補充資料進行安排作業。材料方面,按照規定呈交審批,根據進度計畫表編定日期,準備有關的材料資料,例如技術說明書、試驗報告、證明檔案等,待獲得批覆後,馬上安排訂購及付運手續。

1、山東世貿中心**大酒店工程我司將以業主的要求為準,快速、優質地完成精裝修工程,為此我司由總部和國內公司選派技術好、素質高、能力強,精裝修經驗豐富的管理人員進駐工地。

2、為強化管理,專案部下設:計畫排程、工程技術、質量監督、

安全監督。

施工管理組織機構及職能劃分:

a、專案經理部

由公司組織管理人員、技術人員、財務人員組成,全面負責工地的組織管理工作,協調公司與甲方關係,解決工地現場出現的所有問題。

b、工程總指揮

由公司工程總監或副總監擔任,對工作專案全面負責。

c、專案經理

由工程總指揮選定、負責與甲方進行工程總協調,對工程的人、財、物進行總安排、排程。

d、地盤管理

專案經理長駐工地,對工地的人、財、物施工質量、施工進度、施工安全進行總管、監督並組織檢查工程的質量和進度;發現不安全因素及時解決;發現工程質量問題及時處理,問題得到解決才能繼續施工。

e、技術監理

裝飾工程技術人員負責泥水工、木工、油漆工等工種的技術交底;電氣工程技術人員負責電工的技術交底,對施工進度、質量負責。

f、設計、監理

對施工過程中設計的變更,對圖紙不合理的地方指出合理的設計,以及監理現場的施工與圖紙的設計是否相符,負責與甲方協調設計上出現的問題。

g、資金管理

對工程專案各項資金的使用、收入和分配進行**、控制、計畫、核算、分析並考核、保證工程款專款專用、合理調配。

h、日常事務管理

負責監督工地、工人住宿的防火安全;財物的安全;車輛的排程;所有檔案資料的存放、整理以及協調工程專案部與甲方的聯絡、統計考勤。

i、材料**

材料採購、驗收出、入庫,按要求保證貨物質量和供貨時間以及存貨安全。

j、財務人員

記清各科帳目,借款(現金、支票)手續,辦理報銷手續,按時做好各類報表及材料清單。

1、按照總承包所發出之施工總進度表內容,在新編制乙份有關精裝修的施工進度表,並會與每月月底前,提交下乙個月之精裝修系統月進度表,以監察施工進度。

2、制定出施工進度計畫後,如果沒有其它外界因素所影響,必須按照原定計畫監察施工進度,由工地專案經理安排專案工程師,工程監督等巡視工地裝修進度,發現有拖期現象,馬上組織安排加強力量,搶回工期。

3、各專業工程師,工程監督和技術指導會定期向工地專案經理匯報當時之精裝修工程施工進度及工作情況,工地專案經理會將結果報告工程總指揮,以便及時配合協調計畫的管理。

4、每週向業主和總承包單位提交乙份報告,詳細說明精裝修的各項進度,並向總承包單位提交運到現場的材料情況,施工現場的機械情況等內容,及時得到總承包方工作的支援。

山東世貿中心**大酒店室內精裝修工程依據現場的實際條件和土建交接時間,精裝修工作量,工期,勞動力等方面,為了確保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合理排定施工順序和流水方向,減少穿插,避免互相制約,使各專業工種形成一條單線式流水施工線,因此本方案本著先深後淺的原則,分乙個流水線,先機電後裝修。自上而下採用立體交叉流水施工方法。避免勞動力高低峰,原材料進出場不平衡,最大限度利用機械裝置等手段使工程在巨集觀控制下,處在均衡、連續,有節奏的施工中。

a、巨集觀調控靈活搭配。b、交叉穿插,集中殲滅的手法,保證流水作業線的整體發展。

為了更好的把握住精裝修全過程,以期順利地實現預定的工期目標,必須加強施工計畫管理,做到人盡其力,物盡其用,以優質、低耗,高速獲得最佳的經濟和社會效益,本工程建立工期計畫動態管理模式,以業主指令計畫為目標,控制關鍵工序,通過資訊反饋,掌握工程進度動態,及時制定追趕計畫,做到日保旬、旬保月排程,工期倒安排,確保計畫的銜接穩定與均衡,對計畫執行全過程實行系統性的有效控制,使工期按時達到目標。

、生產設施的安排(裝修部分)

七、勞動力安排(裝修部分)

1、本工程精裝修,工期短,質量要求高,為確保工程工期實現目標,合理部署施工人力,經測算施工高峰需620人,其中木工240人,泥水工160人,油漆工160人、其它工種60人。

2、精裝修施工力量的具體安排,選派承擔過重點工程的優秀管理人員與優良的施工隊伍負責施工,對材料的管理控制及時到位以方便勞動力的平衡

根據招標檔案中的工期要求,開工日為99年5月25日,至99年10月25日完工,總工期150天編制施工形象進度計畫。(詳見進度表)

整個進度計畫,包括圖紙等資料提供,施工圖深化設計,材料、機具進場時間,勞動力部署等每乙個環節,每一分項工程的完成均圍繞這一總的目標進行。為確保這一目標,構成乙個自上而下,從總體到細部完整的計畫體系。

形象進度控制點à分項工程計畫à月進度計畫à周計畫制定一周的詳細計畫及下週的精裝修計畫.工程統計從日計畫開始,彙總成周計畫、月計畫統計表,構成從細部到總體的統計體系,通過統計、跟蹤、反饋、對計畫執行全過程的規律性、銜接性、動態性、系統性實行有效控制。

1、認真學習施工圖紙,了解設計意圖,配合業主繪製施工圖大樣,消除錯、漏、碰、缺等問題,解決施工技術與施工工藝之間的矛盾。

2、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時要兼顧全面、突出重點、以施工圖,施工規範,質量標準,操作規程作為組織施工的指導檔案。

裝修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工程名稱 工程面積 工程地點 一 質量方針和實施目標 1.本公司以一流的服務和設計,嚴格履行合同,精心施工,創造優質的裝飾工程。2.工期目標 總工程工期 1.服務目標 裝修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工程名稱 工程面積 工程地點 一 質量方針和實施目標 1.本公司以一流的服務和設計,嚴格履行合同,精心施工,創...

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主要依據施工圖紙。2 甘肅 發電有限責任公司16 住宅樓工程施工組織設計。3 規程 規範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4 2002 二 工程概況 1 建築面積 8905.5 層數,地上六層。3 結構形式 基礎結構形式 井樁基礎,基礎梁。主體結構形式 磚混結構。4 結...

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主要依據施工圖紙。2 甘肅 發電有限責任公司16 住宅樓工程施工組織設計。3 規程 規範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4 2002 二 工程概況 1 建築面積 8905.5 層數,地上六層。3 結構形式 基礎結構形式 井樁基礎,基礎梁。主體結構形式 磚混結構。4 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