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條簡單易行的員工激勵法

2023-02-07 22:00:02 字數 1458 閱讀 1410

在80年代初期,美國企業已經厭倦了總是被日本企業在質量上超越,因此決定著手提高。我所在的公司——德州儀器——將所有的工程師派去參加為期一周的juran培訓班。

在那個時候,我學到的最重要的一件事,也是我到現在唯一還記得的一件事就是工作場合的絕大部分問題實際上都是管理問題。雖然這種說法在當時提出來是為了提高質量,但對於我來說,它有著更廣泛的意義。

我總是把它當成一條能夠提高各種管理和組織系統效率的公理——也包括如何激勵員工。

現在,一些人並不是為了他們的工作而存在的。他們痛恨自己的工作、痛恨同事甚至痛恨自己。另一些人則類似孩童穿上大人的衣服扮演**。

這樣的人在人口中占有一定的比例,在你的團隊中也是如此,他們很難甚至根本不可能被激勵。

如果你竭盡全力而他們無動於衷,那麼就乾掉他們。如果由於某些原因你不能這樣做,那麼我就要告訴你,你要糟糕了。除非是在這種痛苦的局面下,否則絕大部分人都會願意工作,並且願意努力工作,只要他們感覺到……

■ 他們的工作是被感謝、被承認的,同時也是被挑戰、質疑的;

■他們得到了恰當的報償;

■ 他們的管理層有能力,努力工作,而不是把手放在餅乾罐子上。

你發現了什麼?一切都取決於你,經理,為員工提供這樣乙個滿足這些要求的環境。這並不容易,但是這個時候,你也許應該問問自己你希望成為什麼樣的經理?

如果答案是希望成為乙個卓越的經理的話,那麼你就需要掌握以下十種技巧,才能夠有效地激勵員工:

1. 建立起無懈可擊的完美職業道德。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如果你四處鬼混,他們會模仿你的行為。相反,如果你認認真真地踏實工作,他們會通過模仿你來尋求你的認可。

2. 給他們灌輸全域性概念。每個人都希望成為有用的一部分。告訴他們,他們的工作對於其他人是如何重要,這會讓他們覺得自己很重要。

3. 設立目標,讓他們負責。在絕大部分的公司裡,設立目標這項工作做的都不好。

他們採取的方式過於自上而下,而不是自下而上,或者根本沒有目標。在兩者之間要保持平衡,但要想在所有的情況下都做到這一點確實非常不容易。

4. 即時、真誠地給出反饋,好,或者不好,而不是廢話。要求他們也做到這一點。對於任何經理來說,要做到這一點非常不容易,尤其是面對一些負面評價的時候更是如此。

5. 獎勵他們的成就,並為他們的失敗負責。他們需要知道你站在他們身後。

6. 為他們提供提高工作效率的工具。要在他們背後提供支援,否則無法成功。

7. 賦予他們能夠承擔的責任。不要更多,但也不要更少。如果你有乙個大型的團隊,那麼這確實是件棘手的事情,因為這幾乎是一件完全因人而異的事情。

8. 溝通。盡可能公開地進行溝通,但不要讓他們知道一些無需了解的機密資訊。

9. 給他們一些私人時間以便處理一些重要事情。這裡指的不是跑腿這樣的小事,而是他們必須在早上9點到下午5點之間完成的一些重要的事情,例如去看病。

10. 有一些同情心、人性,並且保留一些幽默感。做到這些需要漫長的過程,而且基本上是你個人的事。幽默感不是開一些***的玩笑,他們可能從來也不會讀管理部落格。

就是這些內容了~現在走出去,激勵一下你的員工吧!

簡單易行的果園滅鼠法

維普資訊 易北國藝 般不澆水 鹽鹼地上的棗園更不宜過早澆水。只要土壤墒情好,即使施肥的棗園也不宜澆大水。合科技 棗頭要留。六不留 指下垂枝和衰弱枝不留 細弱斜生枝和重疊枝不留 病蟲枝和枯死枝不留 位置不當和不 充實的徒長枝 輪生枝 交叉枝 並生枝 徒長枝不留 春季在樹盤內人工劃鋤,或在行間機械翻耕。...

提高裝置管理水平簡單易行的方法

一是充分揭示裝置的正異常狀態和引數,如儀表的正異常範圍 開關的正異常位置 閥門的開閉狀態 液位的上下限標識等等。這樣做不僅使工作人員對裝置的執行狀態是否正常一目了然,而且能起到提高工作效率的作用。我們通過對發電機房實施目視管理,將各種儀表的正異常範圍標出,並設定點檢作業通道,就使記錄發電機執行引數的...

激勵員工的108法

非金錢激勵員工的方法 要想帶好乙個團隊,首先要自己具備領導才能及專業素質,學習與提高是必不可少的。現把其中的精華摘錄一些,與大家分享。一 榜樣激勵 為員工樹立一根行為標桿 在任何乙個組織裡,管理者都是下屬的鏡子。可以說,只要看一看這個組織的管理者是如何對待工作的,就可以了解整個組織成員的工作態度。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