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重於泰山

2023-02-07 22:03:02 字數 1117 閱讀 9653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安全重於泰山》。

同學們,生命高於一切,安全重於泰山。如果說,人生是一座高樓大廈,那麼安全就是這座大廈的基石。沒有安全,生命就受到侵害。

大廈將傾,一切的努力也將付之東流。 生命屬於我們每個人只有一次。安全問題應該是我們所有人最重視的問題,在安全這個問題上,來不得半點麻痺和僥倖,在安全的問題上,我們必須要防範在先、警惕在前,必須要警於思,合於規、慎於行。

必須要樹立高度的安全意識,人人講安全,時時講安全,事事講安全,必須要築起思想、行為和生命的安全長城。校園安全事故、青少年意外傷害,有80%是可以避免的,而導致悲劇發生的乙個重要原因,是我們青少年欠缺安全防衛知識,自我保護能力弱。因此我們在此呼籲,希望同學們注意以下幾點:

一、飲食安全。校園安全事故的「第一殺手」是「食物中毒」,希望同學們不要購買小攤小販的三無食品.在購買食品時,一定要看一看有沒有生產廠家,生產日期,保質期等內容。

如果沒有這些內容,那麼這樣的食品不能購買,更不能食用。同學們就餐最好是在家或者在學校食堂。

二、交通安全。農村大忙在即,道路交通狀況較差,希望同學們能嚴格遵守交通規則。特別要注意交通安全,騎自行車的同學嚴格按行車路線行車,不逆向行駛,要經常檢查剎車是否靈敏,一人一車,不要搭人;在上學、放學路上不要追追打打。

三、游泳安全。天氣逐漸變暖,有極少數不怕死的學生開始蠢蠢欲動,我奉勸這樣的同學不要拿自己寶貴的生命開玩笑,不要到江、河、湖、池塘、水渠等危險水域玩耍甚至游泳。

四、衛生安全。希望同學們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五、消防安全。所謂「水火無情」,同學們要增強「人人防火、事事防火、時時防火、處處防火」的意識,我們要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去杜絕火災隱患.

六、校園安全。同學們集合或者放學時,不要擁擠,在同學間遇到矛盾時,一定要冷靜,要理智,切忌用拳頭代替說理,給自己和同學帶來不良的後果。

七、社會安全。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不要輕易和陌生人說話,不要結交社會不良青年。女生上晚自習要有家長接送,遇到緊急情況要及時撥打110報警。

警鐘長鳴,安全第一,很多悲劇發生主要是麻痺大意引起,希望同學們珍惜生命,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為了家人的幸福,樹立「安全重於泰山」的意識,共同建立安全文明和諧的校園,共同開創快樂美好幸福的明天。

李華軍2015.5.11

安全重於泰山

陳灣學校十分重視安全教育,把自我保護能力的培養作為學生們快樂健康成長的必備能力。為了讓每個孩子珍惜生命,擁有健康和安全,近日學校開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動。只有學會自我保護,才能擁有安全,只有擁有安全的環境,才能幸福快樂的生活學習。針對一年級學生入校時間不長,學校開展了以交通安全為主題的教育活動。學生們...

安全重於泰山

我們幼兒園地面硬。我總是擔心他們在戶外活動時受傷,所以不敢放手讓孩子去玩。戶外活動時,我經常組織孩子玩一些遊戲,如 切西瓜 丟手絹 貓捉老鼠 等,並時時創新,帶領孩子玩一些新的遊戲。但我漸漸發現,孩子們更熱衷於自己創造的遊戲。更喜歡離開老師,無拘束的 大膽的玩。於是我制定了一些措施,放心讓孩子玩。一...

安全工作重於泰山

加油站的安全工作重於泰山。為此,針對加油站的特點,制定一系列安全工作計畫。每月召開一次安全教育 檢查 總結會,會上學習有關安全方面的知識 文章,使每位員工掌握初期火災的撲救方法,會使用各類消防器材,要求全體員工從思想上重視安全,牢牢繃緊安全這根弦 平時堅持 誰當班,誰負責 的原則,與其工資掛鉤 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