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考核制度

2023-02-07 15:27:05 字數 2007 閱讀 2591

1. 目的:績效考核的首要目的是通過客觀評價員工的工作績效,幫助員工提公升自身工作水平,從而有效提公升公司整體績效。

績效考核的目的還包括明確員工工作的導向;保障組織有效執行;給予員工與其貢獻相應的激勵。

2. 適用範圍:本規定適用於百信醫藥公司各部門、門店月績效考核工作;

3. 名詞解釋:

(1)、績效考核:績效考核是指公司從上級的視角,對員工在一定時期內工作能力、工作態度、工作業績等方面進行的全面客觀的評價;主要以月度考核為主。

(2)、月計畫考核:月計畫考核的主要內容是本月的工作業績和工作表現(工作表現主要體現對企業文化的認同)和工作能力,重點是工作業績的考核。

4. 績效考核工作主要環節:

考核結果的使用

員工自評及述職制定月工作計畫

結果彙總

考核績效面談

評分 5. 各環節的具體要求:

(1)、月度目標計畫

①.所有參加績效的被考核人每月1日前,制定本崗位《月計畫考核表》

②.直接上級對月度主要工作任務、考核標準、權重、資源支援承諾和參與評價者等項內容進行審定。

③.直接上級在進行月度績效面談時,與被考核人共同討論《月計畫考核表》,確定後雙方各持乙份,作為本月的工作指導和考核依據。

④.要求考核雙方就本月計畫進行一次回顧與溝通。計畫執行過程中,若出現重大計畫調整,需重新填寫《月計畫考核表》。直接上級需及時掌握計畫執**況,明確指出工作中的問題,提出改進建議。

(2)、員工自評及述職:

①.每月結束後,所有被考核人對照《月計畫考核表》,從工作業績和工作表現方面進行述職和自我評價其他,同時填寫《月計畫考核表》,並與下個月的工作計畫一同交上。

②.各個崗位的述職工作要有計畫,提前安排,保證質量;

(3)、考核評分

①.績效考核方式為直接上級考核,直接上級在評分時需參考被考核者自評說明進行評分

②.在工作業績考核中,考核內容、標準嚴格按《月計畫考核表》執行;

③.在工作表現考核專案中,考核內容、標準嚴格按《月述職/考核表》執行

④.部門各級人員的月度考核評定要求在下月5日前完成,並彙總到人力資源部;

(4)、績效面談:

①.直接上級領導需在考核過程的有效時間內組織與每一位被考核員工進行績效面談,雙方需在考核表上簽字確認。

②.績效面談要對照《月計畫考核表》和《月述職/考核表》進行,主要為肯定成績,指出不足、提出改進意見,幫助員工制定改進措施並反饋下月的《月計畫考核表》等;

③.對考核成績未達到93分的員工,必須由其隔級主管進行復談,說明原因及處理意見,對上述內容必須保留書面記錄。

④.人力資源部對績效面談的執**況不定期進行抽樣檢查,對沒有按規定執行績效面談的部門負責人,視情況給予通報批評和50—200元罰款。

(5)考核結果彙總:各部門對上月的績效考核結果須於下月7日前彙總到人力資源部;

6. 申訴:被考評人如對考核工作有重大疑義,可向總經理或人力資源不能提出申訴;

7. 績效考核的職責劃分:

(1)、各部門主管職責

①.負責本部門考核工作的整體組織及監督管理;

②.負責幫助員工月度工作和考核標準;

③.負責所屬員工的績效考核評分;

④.負責所屬員工的績效面談,並幫助員工制定改進建議;

(2)、人力資源部職責

①.負責對各部門進行績效考核各項工作的培訓與指導;

②.負責對各部門績效考核過程中述職、面談、考核評定、審核調整、彙總等環節的監督與檢查;

③.負責協調、處理各級人員關於績效考核工作的申訴;

④.負責每月對各部門考核工作情況進行通報;

⑤.負責對考核過程中不規範行為進行糾正、指導與處罰;

8. 考核結果的使用:

(1)、人力資源部為每位員工建立考核檔案,考核結果將作為獎金發放、評選先進、工薪調整、職務公升降、崗位調整、辭退等重要依據;

(2)、根據同等級別季度考核結果進行排名,按照3、4、3比例,進行星級晉公升;

9.解釋許可權:本規定由人力資源部負責解釋;

10.生效時間:本制度自發布之日起生效。

人力資源部:慕朝領

2012-1-18

績效考核制度

3 考核實施過程中,與被考核者進行持續溝通,並給予必要的資源幫助和支援。4 記錄 收集被考核者的績效資訊,為績效評估提供事實依據。5 考核評價被考核者的工作績效。6 與被考核者進行績效溝通,提出績效改進建議,共同制訂績效改進計畫。第2章績效考核內容 第7條經理級 含 以上人員考核內容 公司經理級 含...

績效考核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 目的 為發現員工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揚長避短,持續改進提高工作績效,將員工工作目標與企業戰略目標以及個人績效相結合,確保員工工作目標與企業目標保持一致 為建立和完善公司人力資源績效考核體系和激勵與約束機制,對員工業績進行客觀 公平 公正地評價,並通過此評價合理地進行價值分配,特制訂...

績效考核制度

態度考核 態度考核是對工作態度和工作熱情的評價,具體包括本職工作內的職業道德 協作精神 工作積極性 責任感等。不同性質的工作崗位考核的指標不同,具體內容及評價標準見該崗位對應的 績效考核表 五 考核方法及評分標準說明 1.績效考核表分三類 部門經理以上級,一般管理人員及業務人員 技術人員。2.部門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