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西部高校在社群體育發展中的作用

2023-02-07 15:27:04 字數 802 閱讀 5296

作者:宋成剛袁毅

**:《新聞愛好者》2023年第10期

體育鍛煉已成為大多數社群居民的需要,但其發展卻受多方條件的限制。作為高等教育組成部分的高校體育,既是學校體育與社會體育的交會點,也是國民體育的基礎,對實現高等教育目標,培養全面發展的人才具有重大的意義。「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體育是最具有產業性的社會公益事業」。

因此,隨著城市社群體育的不斷發展,高校體育理應積極投身其中,幫助組織管理,指導服務,以滿足社群群眾體育鍛煉的需求。社群體育與高校體育結合發展是其發展的必然選擇。

高校體育對社群體育發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目前,中國的社群體育極不發達。高等學校是乙個「半學校、半社會」的特殊團體,從運動水平和運動設施及運動技術指導上來講,是各個社群的「體育小康村」。用中國現階段發展農村經濟從建立「小康示範村」的思想來講,中國全民健身運動的發展同樣需要乙個「示範——帶動——共同發展」的過程。

所以加強高等學校體育和社群體育的結合,以高校體育帶動社群體育的發展,從而形成高校體育與社群體育的互動式發展,對引導人們建立終身體育思想,推動全民健身運動很有必要。

但目前中國西部大部分地區公眾性體育設施缺乏,專門從事社群體育職業的人才數量很少,社群體育運動的開展還處於自發和盲目狀態。相對而言,高等學校是中國體育的「發達地區」。高等學校體育與社群體育的結合,不僅實現了高等學校各種資源的資源共享,減少了資源浪費,促進了社群體育的發展,而且社群對高等學校的理論研究,對進一步收集和開發民族傳統體育專案等提供了很好的幫助,同樣也推動了高等學校體育的發展。

所以,加強高等學校體育與社群體育的結合,促進社群體育的發展,有著重要的現實意義。

高校體育相對社群體育具有的優勢

論員工激勵在企業發展中的作用

2 激勵能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主動性,使人的潛能得到最大限度的發揮 美國心理學博士威廉詹姆士對員工激勵的研究中發現,未受激勵的員工,其能力只能發揮其實際工作能力的20 30 而受到激勵的員工,由於思想和情緒處於高度激發狀態,能力的發揮程度可以達到80 90 這就是說,存在著60 的差距,可見人員激勵能...

論科學技術在社會發展中的作用

緒論1.提出中心論題 科學技術在社會發展中是一把雙刃劍。2.說明寫作意圖 科學技術的發展和我們的生活密切相關,是每乙個人都應該了解的。並且,作為大學生們,作為這個世界未來的主人們,我們有更大的義務去減少它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本論 1 科學技術是社會發展的催化劑和強大槓桿 1.對生產方式產生了深刻的影響...

論全面預算管理在煤礦企業發展中的應用

摘要 嚴格考核與有效的控制,從而做好企業實際經營生產過程中的組織與協調工作,進而實現預期的經營目標。本文主要對全面預算管理在煤礦企業發展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分析,並在此基礎上提出了如何在我國煤礦企業的發展過程中將全面預算管理水平進一步提高的對策。關鍵詞 全面預算煤礦企業問題對策 在全球經濟一體化與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