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增員持續發展雙輪驅動人力優先

2023-02-07 14:48:03 字數 1248 閱讀 3100

春天使萬物充滿生機;春天給人以無盡希望。

每年的三、四月份都是開展有效增員的時節,今年亦如此。從各家分支機構反饋的資訊來看,增員的力度普遍加大、增員的方法不斷更新。總之,步伐加快,效果明顯。

這些令人振奮的訊息提公升隊伍士氣,也使我們對2012更有信心。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我們在與基層夥伴溝通的時候也經常感受到因為行動早、見效快給他們帶來的實惠。

今年春節,有位業務員一下子帶來了3位新人加入他的保險團隊,然後就是培訓、學習、上崗,等其他夥伴按部就班開始增員的時候,他的那幾位新人夥伴已經開始做業務了,而且做得非常好。可見,增員工作早一天動手有多麼重要!

其實,由於當前嚴峻的經濟環境和低迷的經濟形勢,人們普遍發現,眼下尋找乙個合適的就業崗位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我們在這個時候為這些正在為前途迷惘的人指明方向,既可以成就他人,又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何樂而不為呢?

先讓我們來看這樣一則資訊:繼2023年金融危機全球機構裁員總數達到19.2萬人之後,歐債危機帶來的裁員人數保守估計會涉及23萬人,也就是說,國際金融機構的裁員風波將會持續相當長一段時間。

這麼一來,我們對未來還有多少幻想呢?

且慢!再讓我們來看看身為世界500強企業之一的中國太平洋保險吧,看看它所具備的漲薪、品牌及發展要素能否吸引人才,能否吸引到優質人才——

首先是完善的人力政策制度。兵馬未動,糧草先行。總公司已在《太平洋營銷》2023年第二期上詳細介紹了新人財務政策(《新人財補顯神威、築巢引才太平洋》)和業務主任培育方案(《健康生育給力擴軍,組織引領雙輪驅動》),從新人、新主管、新組織等角度進行了解讀。

細心的讀者還會發現,第二期《太平洋營銷》是藍鯨主題專刊,換個視角看,也與公司引領新人、新主管獲取榮譽,成為績優個人、績優團隊的人力政策相匹配,會進一步推動雙輪驅動策略落地。

其次是圍繞城區突破,打造三高人才。總公司特別邀請北京分公司對運作了三周年的「儲備經理人專案」進行實踐經驗介紹,文章詳見本期《打造三高團隊踐行城區突破》。從中我們可以看到優先人力發展的前瞻性和重要性,北京分公司堅持三年的有效增員鑄就了分公司經營指標的量增、質變,以及業務和隊伍的三年連續增長、隊伍結構的有效改善,實現了雙輪驅動效應。

第三是宣導太平洋保險公司漲薪、品牌、發展。總公司個險人力發展部本期推出了《掘金太平洋收入滾雪球,財富五百強快樂企業家》專稿,以詳盡的事實,結合2023年財富排行,從高階角度、群體維度以及個案人物來介紹保險企業家、創業家的粗線條輪廓,同時,我們大膽假設了未來漲薪的發展方向,號召29萬營銷夥伴爭當真正的老闆,做大做強保險企業、建立高績效團隊、永續經營自己的事業,向社會優秀人才介紹保險事業的真實案例,誠邀入行、共創偉業。

城市與可持續發展

摘要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發達城市的發展十分迅速,幾乎可以媲美世界頂尖城市,但大量的農村人口湧入城市,給城市造成了很大的負荷,與此同時,農村的數量也在逐年遞減。這是否是乙個正確的道路,隨著許多農村的減少,民間的風俗文化也隨之消亡。而對於城市,人口數量急劇增加,對城市的資源 環境 經濟都是乙個很大的考驗...

能源與可持續發展

能源與可持續發展 課程簡介 課程名稱 能源與可持續發展英文名稱 課程 76301020學分 學時 32學時,2學分課程類別 科學技術授課物件 全校本科生開課單位 動力工程學院授課教師 張力教授,彭嵐教授,朱恂教授,王廣軍教授,楊晨教授,冉景煜教授,廖強教授,蒲軻副教授,劉朝教授課程簡介 課程涉及自然...

土地整理可持續發展

我國的基本國情是人多地少,耕地後備資源不足,人地矛盾突出。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以及 三化 程序的不斷加快,人口在不斷增加,土地資源越來越匱乏。一方面,城鎮化程序的不斷加快,需要更多的土地來支撐城鎮化的發展,對土地資源的需求越來越大 另一方面,越來越多的土地被非耕地化,成為建設用地,土地資源越來越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