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院校ERP沙盤仿真實訓教學的改革與思考

2023-02-07 06:09:04 字數 812 閱讀 2788

作者:山小花

**:《消費導刊》2023年第02期

為推動教改,促使傳統教育向素質教育改變,蘇州資訊職業技術學院於2023年從用友公司引進開設了「erp沙盤模擬」的系列課程。erp系列課程在我院的開發和設立,不僅體現了資訊化人才培養的需求,而且也體現了我院「資訊」學院的學院特色。

一、erp沙盤模擬課程介紹

erp系統是英文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計畫)的簡寫,它由美國著名計算機技術諮詢集團企業加特納於2023年提出的概念,是基於計算機技術和管理科學的最新發展,從理論和時間兩個方面,以管理會計為核心,同時識別和規劃企業資源,講企業內部所有資源整合在一起,對採購、生產、成本、庫存、分校、運輸、財務、人力資源進行規劃,從而達到最佳資源組合,取得最佳效益,實現企業整體經營管理的解決方案。

erp沙盤仿真實訓課程,是以erp沙盤模擬對抗競賽為主體內容的綜合實訓課程。最早由瑞典皇家工學院的klas mean於2023年開發,其特點是採用體驗式培訓方式,即遵循「體驗——分享——提公升——應用」的過程進行學習。21世紀初用友軟體公司率先將沙盤引入中國高校erp教學實驗中,將其命名為用友erp**對抗實驗。

本著創新型實用型人才的培養目標,經過多方的共同努力,我校與用友公司合作,成功引進「erp沙盤仿真實訓課稱」,並已經進行了6個學期的具體實踐,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教學效果,在同學們中引起了極大的興趣,體會到了本課程的魅力所在。

二、蘇州資訊職業技術學院erp沙盤模擬課程的改革措施

在學院領導和用友公司的共同推動下,我院於2023年9月引進erp沙盤仿真實訓的系列課程,為推動這一系列課程的有效展開,主要採取以下改革措施:

(一)改革教學計畫

ERP沙盤仿真實訓總結

蘇州市 xx 大學 實習 實訓 報告 名稱 erp沙盤仿真實訓 2011年9月13日至2011年9月16日共1周 院系班級姓名系主任 教研室主任 指導教師 erp沙盤仿真實訓總結表 2011 2012 學年第一學期 備註 1 表中需要填寫事項或內容,所用文字除標題採用宋體 二號字外,均採用宋體 五號...

ERP沙盤仿真實訓報告

一 企業經營團隊介紹 d組人員分工介紹 公司總裁 ceo 王婷 財務總監 cfo 閆靜華 財務經理助理 楊利利 李敏 申慶元 桑朝陽 採購總監 方晨 採購總監助理 王珊珊 陳德銀 連偉君 李帥傑 運營總監 李倩倩 運營總監助理 楊雲龍 李巧玲 宋寧 秦嶺 營銷總監 池強 營銷總監助理 韓耀見 雷東陽...

ERP沙盤仿真實訓報告

山東外國語職業學院 實訓 驗 報告 二級學院名稱 經濟管理學院 專業班級 工商企業管理 實訓課程名稱 沙盤實訓 學生姓名 指導教師姓名 二 一四年三月 山東外國語職業學院實訓報告 摘要erp沙盤仿真實訓簡單的說,就是用各種籌碼在乙個沙盤的平台上呈現出自己公司的運營情況,利用企業相互競爭模式,促使各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