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城倡議書

2023-02-07 06:09:02 字數 1434 閱讀 6780

在這落葉繽紛,陽光煦暖的日子裡,烏海市建立全國文明城市的活動正在如火如荼,全面有序展開。當您徜徉於街頭巷陌,漫步於公園廣場,置身於美麗校園,無不感受到文明進步給城市帶來的巨大變化。這些變化,是市**以建立全國文明城市為龍頭,大力深化實施「六城聯創」,著力提公升民生質量和城市品位而開出的文明之花,結出的文明碩果。

全國文明城市是我國現階段綜合評價城市文明水平的最高榮譽,是城市形象和發展水平的集中體現,更是反映城市整體文明水平的重要標誌。作為國家級示範校的我們,更應積極行動起來,為「創城」盡一己之力。為此,學校向全體師生發出如下倡議:

1、[, , , , , , ]積極參與志願服務等各種公益活動,人人爭當志願者,人人為創城做貢獻。

2、做文明行為的踐行者。文明見於細節,它離我們並不遙遠。全體教師要在創城中率先垂範,不在校園內吸菸,不隨地吐痰、清掃自己的辦公區域,創造乙個乾淨衛生的公共環境;帶頭遵守交通規則,不亂穿馬路、不闖紅燈、不亂停車,同事之間互敬互助、友善待人,課堂上認真授課,認真對待每位學生,不敷衍了事、要以主人翁的姿態,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本職做起,從言行舉止的細微之處做起,爭做城市文明使者。

作為學生要做到:

一、課堂文明

(1)上課不遲到、不早退、上課認真聽課、不玩手機、不睡覺,虛心聽取老師的教誨,接受老師的教育,不頂撞老師;不欺騙老師;珍惜老師的勞動成果,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各項任務

(3)不將早餐、零食等帶入教室;

(4)不在教室內嬉戲打鬧;

(5)自覺保持教室整潔,營造良好班級環境。

二、舉止文明

(1)不吸菸、不酗酒、不打架;不攀折花草樹木,不踐踏草地;

(2)不隨地吐痰,不亂扔果皮紙屑、菸頭等垃圾;

(3)要統一著裝校服,穿戴整潔、樸素、大方,不穿奇裝異服,禮貌用語;

(4)在公共場所保持安靜、維護公共秩序和衛生。

(5)男女同學之間要自尊自愛,舉止文明,言行得當,沒有交往過密的行為。

三、宿舍文明

(1)嚴格遵守宿舍規章制度,遵守作息時間,按時起床、就寢;

(2)保持寢室整潔規範,物品擺放有序,被子疊放整齊

四、食堂文明

(1)自覺排隊就餐、不擁擠、不吵鬧;

(2)節約糧食,不隨意丟棄飯菜;

(3)飯後將餐具自覺放到**處。

五、交通文明

(1)上下學要文明乘車,有序候車,自覺將自行車存放在指定的地點,不亂停亂放

(2)不闖紅燈、不亂穿馬路、不在機動車道內行走,不翻越交通隔離設施;

(3)騎車不上機動車道行駛,不違反交通訊號指示通行,不妨礙機動車正常通行。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讓建設文明校園不再是簡單的口號,不再是虛無不可及的理念,讓文明成為習慣,讓校園成就夢想。自覺愛護我們生活的校園,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團結一心,眾志成城,把我們校園建設得更加和諧、美麗而獻計出力,為把烏海建設成為繁榮、開放的文明城市而積極行動吧!

welcome to

download !!!

創文明城,做文明人倡議書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室雅何須大,花香不在多 我們學校可以說是文明卫生展示的乙個視窗,因此,我們更要高度重視校園的文明卫生。走進我們可愛的學校,我們每個人都能感受到她的潔淨和美麗,一株株綠樹為我們提供新鮮的空氣,一棵棵小草和一朵朵小花為我們裝點校園。但近來我們也還是看到有的同學往地上亂丟果皮...

「四創」倡議書

六枝特區第一小學 落實四創行動,構建美好家園 活動倡議書 尊敬的家長們 老師們 同學們 生機盎然的城市令我們神往,日新月異的涼都令我們自豪。現在,六盤水市人民都在積極為建立 國家衛生城市 全國文明城市 國家環保模範城市 和 國家迴圈經濟城市 出力獻策。我們,六枝特區第一小學師生,作為涼都的一員,應積...

創模倡議書

同學家長 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標誌著社會文明昌盛 經濟健康發展 生態良性迴圈 城市優美潔淨 生活舒適便捷,體現了乙個城市的可持續發展,代表著乙個城市的形象。建立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需要全社會齊抓共建,需要全體市民積極參與。我們期待並希望廣大家長攜起手來,真情投身於建立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這一光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