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書 文明公約倡議書

2022-11-25 10:42:06 字數 1033 閱讀 5387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恢弘畫卷已經展現在世界面前。在世博舉辦期間,作為政法學子,我們應秉承"篤行致知、明德崇法"的華政校訓,結合"理解、歡聚、溝通、合作"的世博理念,以帶頭遵守世博文明公約、倡導規範市民公共行為、極力提高城市精神文明建設為目標,立足於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著眼於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舉辦一屆成功、精彩、難忘的世博會貢獻力量。為此,我們向全校同學發出如下倡議:

一、遵守《上海市民世博文明公約》,提高政法學生道德修養。"當好東道主,友善而熱情;觀博與遊覽,排隊守秩序;駕車及行路,禮讓講文明;維護好環境,垃圾不落地;言語和衣著,禮貌又得體。"簡短的世博文明公約,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待客之道"。

呼籲廣大華政學子踐行世博文明公約,有知方有行,約束自我行為,展現政法學子的文明素養;同時,推廣與宣傳,提高公約的知曉率,以自身行動帶動市民參與城市精神文明建設。

二、學習《上海市民公共行為法律法規彙編》,展示政法學生文明形象。呼籲每一位華政學子認真學習公共行為法律法規,嚴格遵守法規所涉及"不隨地吐痰"、不亂扔雜物"、"不亂穿馬路"、"不破壞綠化"、"不損壞公物"及其他公共行為規定,在提高政法學子知法、懂法、守法的能力與意識同時,樹立懂文明、講禮儀的個人形象,形成良好的禮儀風範和道德行為,與廣大國內遊客共同展示東道主的文明形象。

三、營造文明和諧的世博氛圍,倡導規範市民公共行為。世博之舉辦,非只我政法學子之盛事,乃全上海市民之努力,全華夏兒女之心願。因此,在規範自身行為、提高自身素養的同時,以開放的姿態向世界傳播世博理念和世博精神,積極參與世博志願服務活動,展示政法學生的風采,營造文明和諧、以人為本的世博氛圍,深化市民對精神文明建設的認識,整體提高精神文明建設水平,使廣大市民共享精神文明建設成果,向世界友人展現上海的文明風範。

百年世博夢,一朝上海圓。同學們,讓我們帶頭行動起來,遵守世博文明公約,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良好的文明素養參與世博會的舉辦,倡導市民自覺規範公共行為,向世界展現上海市民的文明形象,為世博會的成功舉辦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華東政法大學學生會二〇一二年六月

校園募捐倡議書·為患病學生捐款倡議書

為機械與電氣技術系病重的劉惠捐款倡議書

"低碳走進生活節能減排從我做起"倡議書

文明倡議書

親愛的叔叔阿姨們 您們好 2010年10月16日,乙個萬眾矚目的日子,一次全國最高規格的體育盛會將在 泉城濟南隆重舉行。這次全運會是向全國人民展示我們濟南風采的好機會,來自五湖四海的賓朋將匯聚在美麗的泉城,共同迎接這一盛事。齊魯大地向來素有禮儀之邦的美譽,作為山東人的我們,一定要做好東道主,以良好的...

文明倡議書

親愛的同學們 在全市上下轟轟烈烈地建立全國文明城市之際,我們作為一名小學生,要積極行動起來,為建立出乙份力,為省城增乙份彩。倡議如下 一 微笑問好 處處使用文明禮貌用語十個字 您好 請 對不起 謝謝 再見 二 慢步輕聲 上下樓梯不擁擠,安靜有序 公共場所靠右行,文明有序 公交車上主動謙讓,有禮貌 過...

倡議書 保護黃河倡議書

保護黃河倡議書 同學們 也許在我們昂首挺胸跨入新世紀時,母親河正感嘆 歲月不饒人 以淚洗面,匆匆告退歷史金碧輝煌的殿堂。是的,我們虧欠你太多了,母親河!再你春風得意之時,滾滾黃沙從天而降,無情地侵入了你純潔的體液裡 青翠的樹木呀,伴著 的切除聲,在您的哭訴中一排排地倒下,巨大機械的鐵蹄對您不住蹂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