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書 光碟行動的倡議書

2022-11-23 02:21:05 字數 1468 閱讀 2146

篇一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當前,餐桌上浪費的糧食數量巨大,「舌尖上的浪費」觸目驚心,在我們的身邊,對糧食的浪費比比皆是。我國每年浪費食物總量折合糧食約500億公斤,接近全國糧食總產量的十分之一,也就是說,我們每年倒掉了約2億人一年的口糧。餐桌文明是人類文明的縮影,小餐桌,承載的不僅僅是人類的生生不息,更傳承了人類自古以來文明有禮、節儉惜福、珍愛糧食的優良傳統。

「光碟」是一種節約,是一種素質,是一種美德。為進一步弘揚中華民族勤儉節約的美德,校學生會、研究生會向全校師生發出如下倡議:

1、注意文明就餐,倡導健康飲食。在用餐時,注意自覺排隊、主動禮讓;愛護餐廳設施,保持環境衛生,主動**餐具;飲食注重營養分配,合理選擇,杜絕暴飲暴食。

2、努力厲行節儉,堅決杜絕浪費。杜絕攀比浪費,樹立「浪費可恥、節約光榮」的理念,努力做到按需選餐,不剩菜,不剩飯,做「光碟一族」,珍惜糧食,拒絕浪費。

3、堅持身先示範,積極倡導新風。在自身厲行節約的同時,也倡導大家做勤儉節約的實踐者、宣傳者、監督者,在全校範圍內營造勤儉節約的良好氛圍。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 「光碟」不僅僅是一句口號,也是一種厲行節約、倡導珍惜的生活態度。希望全校師生員工積極支援和響應「光碟行動」,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從一日三餐做起,珍惜資源,理性消費,做乙個光榮的「光碟一族」,共同為建設文明、和諧、環保的社會環境作出自己的貢獻!

校學生會校研究生會

二〇一x年三月十八日

篇二親愛的同學們:

近日,隨著全國主流**對「舌尖上的浪費」大加撻伐,一項倡導將盤中餐吃光、喝淨、帶走的「光碟行動」正在全國興起,並得到許多民眾、餐飲業經營者、公益組織的熱烈響應為此,學院學生會號召全體同學積極參加到「光碟行動」中來。

當前,餐桌上浪費的糧食數量巨大,「舌尖上的浪費」觸目驚心,身邊的浪費比比皆是。據調查,僅我國13億人口在餐桌上浪費的糧食一年高達xx億元,被倒掉的食物相當於2億多人一年的口糧。有關資料顯示,我國每年浪費食物總量折合糧食約500億公斤,接近全國糧食總產量的十分之一。

即使按保守推算,每年最少倒掉約2億人一年的食物或口糧。與此同時,飢餓卻仍是人類的頭號殺手。全球平均每年有1千萬人因飢餓喪生,每6秒就有1名兒童因飢餓而死亡。

這乙個個資料有沒有讓你的為之震撼,再回頭看看平時的自己,你是否也曾經把還沒吃完的飯菜倒掉,也許在你的心裡浪費一點點糧食根本就算不上什麼,可是當你看到那垃圾桶倒滿飯菜的時候,難道你真的一點也不覺得可惜嗎?「舌尖上的浪費」要引起我們的警覺。浪費是一種不尊重自然和他人勞動果實的可恥行為。

在此,我們提倡:

1、愛惜糧食,適量定餐,避免剩餐,減少浪費。

2、不攀比,以節約為榮,浪費可恥。

3、吃飯時吃多少盛多少,不留剩飯剩菜。

4、提醒身邊的同學和朋友,積極制止浪費糧食的現象。

5、做節約宣傳員,向家人、親戚、朋友宣傳節約糧食。

6、積極參加文明餐桌行動,營造節儉用餐的良好風氣。

讓我們一起,從今天午飯開始:不剩飯,不浪費,吃多少,要多少,吃不了,兜著走!加入光碟族,一起對「浪費」說不!

光碟行動倡議書

尊敬的三門縣市民 您好!2013年還沒聽說過 光碟 out了!簡單地說,光碟 就是吃不了 兜 著走。自從 發布 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 的重要精神,很多城市颳起了 光碟行動 的新風。如今打包不再是 摳 它是風度,是時尚,更是文明。為響應國家及三門縣團縣委 倡導節約 拒絕浪費 的號召,現特倡議三門...

光碟行動倡議書

親愛的同學們 近日,一項倡導將盤中餐吃光 喝淨 帶走的 光碟行動 正在全國興起,並得到許多民眾 餐飲業經營者 公益組織的熱烈響應。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們不能忘記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所以在此我們倡議 同學們要樹立節約光榮 浪費可恥的思想觀念,厲行節約,反對浪費。以 光碟 為榮,以 剩宴 為恥。就...

企業「光碟行動」倡議書

各位同事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 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小小餐桌,傳承了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和尊重勞動 珍惜糧食的傳統美德。文明就餐,不僅是個人良好素質的體現,更是一種勤儉美德的塑造。為了進一步弘揚中華民族勤儉節約的美德,大家一起來向舌尖上的浪費說 不 我們向公司上下發出倡議 1 樹立節約光榮 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