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孩子一起成長之親子讀書

2023-02-07 06:09:04 字數 1354 閱讀 6980

陪孩子一起成長

六年級六班李天樂學生家長

尊敬的老師,家長:

大家好!首先,非常感謝宗老師給我一次家校共育共同交流的機會,很榮幸能和大家共同**孩子的成長教育問題。孩子在校一點一滴的進步都離不開老師的教導和鼓勵,處處滲透者老師們辛勤的汗水。

在學校這個溫暖和睦的大家庭裡孩子遇到了非常優秀的老師,也結識了可愛優秀的小夥伴。

我的孩子同那些品學兼優的孩子相比還有一段差距。從一年級一步步走到現在,裡面有老師的付出,家長的付出,同時還有孩子自己的努力。其實,說起家庭教育經驗,我和其他家長比,我做得還不夠。

我談得也就是和孩子相處的一些感受吧!

一、反思自身,改變觀念

我的孩子從小屬於那種比較皮、自制力差的孩子。年齡小的時候家長還可以控制,等大一點有自己的思想了不好溝通了,我就比較困擾。孩子在學校裡沒少給老師惹了麻煩,在這一點上,我非常感謝宗老師與我們做家長的及時溝通,把出現的問題消滅在萌芽狀態。

我開始反思自己教育孩子的方式是不是過於簡單粗暴,做不好大批一通,而不是坐下來和孩子心平氣和地談談。通過反思,我轉化了思路,可以先淡化問題,等自己消氣了,平靜下來再與他溝通。其實,孩子反感家長的吼,那就換一下方式,他總是說,你只知道數落我,拿我和別人比。

每個孩子身上都有自己的閃光點,多一些表揚,孩子一定會更加出色的。

二、怎麼讓孩子閱讀

我的孩子不太喜歡讀書,怎麼辦呢?正好宗老師有布置的每天讀書背作文的作業。這啟發了我,不讀書那就讀背作文吧,每天中午我讓孩子背作文,從一開始的兩段到現在的一篇,並且每隔一段時間要讓孩子回顧背過的作文。

孩子閱讀差怎麼辦,讀書靜不下心來怎麼辦?那也得讀,辦法總比困難多吧,那就讀做過的閱讀題,慢慢地孩子開始讀書,從小的故事書到整本的書,每天都在進步,我很欣慰。

三、言傳身教以身作則,做孩子的榜樣,與孩子成為朋友

孩子初上小學的時候,孩子爸爸不當回事,孩子在屋裡做作業,客廳裡開著電視。慢慢地孩子就有不滿情緒了,就和我抱怨,憑什麼我在學習,你們看電視、玩手機呢?我突然意識到,怪不得,每天孩子趕緊做作業或者作業一多乾脆偷懶說做完了,他也惦記著看電視啊!

針對這一現象,我和孩子爸爸溝通,讓他意識到孩子學習習慣的培養是很重要的事情,以後家裡杜絕開電視。我們做家長的先從自身做好榜樣,給孩子營造乙個溫馨和諧的學習、生活環境。給孩子正確的引導,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有什麼問題及時和孩子交流,與孩子成為好朋友,處在平等的位置,而不只是孩子的父母,培養孩子擁有陽光的心態。

看著孩子一天天成長,一天天的變化。作為家長我很欣慰和高興,這裡面離不開老師的諄諄教誨,離不開同學們的互幫互助。感謝老師們無私的付出,感謝同學們伸出的援手。

其實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大家教育孩子的方法各有千秋,在孩子的成長,我們做家長的也在成長。家校共同努力,緊密配合,我真誠的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健康陽光地成長,心中充滿正能量。謝謝大家!

陪孩子一起讀書

享受一起讀書的幸福 56班雷鴻睿家長 時間過得真快 轉眼間我的孩子成為金小四年級小學生了,從最基礎的拼音寫字到閱讀理解,再到寫作和口才,孩子取得了令人稱讚的進步,這一切離不開平時堅持不懈的閱讀。然而閱讀並不是孩子乙個人的事,作為孩子人生路上永遠的老師,家長對閱讀更應該重視,陪孩子一起閱讀,是給他們最...

與孩子一起成長 親子讀書感想

與孩子一起成長 親子讀書體會 孩子從小就很喜歡讀書,從簡單的繪本圖書到現在的注意讀物,我們的讀書口號是 在讀書中快樂成長 我希望我的孩子用她善良可愛的童心在書中品味這個世界,教會他們識別善與惡,教會他們去行善,去痛恨 讓他們從書中學會欣賞,學會真,善,美 從書中體會到博愛。藉著學校開展 親子讀書活動...

《陪孩子一起成長》讀後感

二年二班 丁廣俊 隨著孩子的一天天長大,自己也開始逐步關注孩子的教育問題。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做 陪孩子一起成長 加上自己這幾年在教學中的一些切身體會,深深知道教育孩子是一件大事,身為父母這是必不可少的一課。而且教育的成功與失敗事關孩子的一生,把孩子教育好了,不但自己省心,也不會給社會造成負擔。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