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班組評選辦法

2023-02-07 03:27:04 字數 1786 閱讀 3478

洗選車間「優秀班組」評選辦法

1、目的:

為了調動和激發生產班組員工積極性和創新性,加強班組建設和團隊協作,展現班組優秀業績,鼓勵先進班組成績,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引領作用,帶動各班組建設水平整體提高,洗選車間決定開展閱讀評比「優秀班組」活動。

2、適用範圍:

洗選車間各班組

3、評選時間:

以月為週期進行評選

4、評選原則:

評選堅持「公平、公開、公正」的原則,以班組建設為核心,以質量、產量、安全、成本、清潔文明生產、創新管理為評選依據,增強評選工作的權威性和透明度。

5、評選組織機構:

1、評選小組組長:車間主任

2、評選小組成員:各組組長

六、評選標準:

1、基本評選條件:

(1)產量指標:按實際生產完成產量合計

(2)質量指標:班組本月無重大質量事故

(3)操作指標:班組成員按標準操作

(4)安全指標:班組無「三違」,無輕傷以上安全事故發生

(5)成本指標:按各班組成本考核標準執行

(6)清潔文明生產:按各班組成本考核標準執行

(7)創新管理:對車間班組生產流程和技術進行改善和深化,或對產品質量、成本控制有較大改善切貢獻突出的。

2、一票否決條件:

(1)月內班組發生輕傷及以上安全事故的

(2)班組內員工有打架、鬥毆、偷盜等違紀或違法現象

(3)當月班組出現較大機電事故且停產1小時以上的

(4)當月班組出勤率低於95%的

(5)當月有一般及以上質量事故的

(6)基本指標完成低於4項的

七、考核評選辦法

1、考核班組考核採用評分制,評分氛圍兩部分:基本評分和改善評分,基本評分70分,6s管理30分。

2、以車間每週的安全、成本、6s、質量的檢查評比為依據,月底將分數加權平均得出最終得分。

月度評比得分=周考核得分/考核週期

年度考評得分=閱讀評選成績/考核週期

3、優秀班組按照考評分值進行排序, 排序首位為「優秀班組」

4、優秀班組考評實行一票否決制。申報班組發生否決指標中的任何一項,取消優秀班組參評資格

8、優秀班組評選程式

1、月度考評

(1)洗選車間考核小組成員提供周班組檢查得分(每月25日)

(2)由核算員提供班組出勤率(每月25日)

(3)由廠部提供班組違紀違章情況(每月25日)

(4)由廠部提供班組建設指標(每月25日)

(5)由廠部提供質量事故報告(每月25日)

(6)按得分情況,評選小組對班組改善情況進行審批(每月25日)

(7)由評選小組按權重計算各班組的最終得分並排序(每月25日)

(8)將評選辦法報車間主任審核(每月底)

(9)審核結果報廠部備案(每月底)

(10)審核通過後由廠部獎獎金發放給優秀班組並貼出公告公示(每月底)

九、考核獎懲

(1)年度優秀班組年終考核得分為全年12個月考核得分的加權平均分。

計算方法:年度考評得分=閱讀評選分數之和/考核週期

(2)優秀班組全年出現輕傷及以上安全事故取消「年度優秀班組」評選資格

(3)班組本年度出現較大質量事故取消「年度優秀班組」評選資格

(4)將年度考評得分進行排序,排序首位的班組為「年度優秀班組」

(5)廠部將年度優秀班組評選結果匯報廠長進行監督確認

(6)審核通過後在年終總結會上頒發獎金

(7)月度被評選為「洗選車間優秀班組」的班組長為「製造部月度優秀班組長」。年終被評選為「年度優秀班組」的班組長為「洗選車間年度優秀班組長」

10、評選資料彙總表

優秀班組評選辦法

為了調動和激發員工積極性和創造性,加強班組建設和團隊協作,展現班組優秀業績 鼓勵先進班組成績,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引領作用,改變以往以檢查為主的模式,現擬每月開展優秀班組評選,各單位參與到檢查工作之中,具體如下 加強企業文化建設,培養和塑造廣大員工的集體榮譽感和使命感,不斷增強企業向心力和凝聚力,特制...

優秀班組評選辦法

綜採隊優秀班組評比辦法 為加強班組管理,全面提高班組管理水平,更好地搞好安全生產,根據礦有關檔案要求,結合我隊具體情況,特制定本辦法。一 指導思想 緊緊圍繞區隊安全 生產,經營這個中心,提公升管理水平,加快班組制度改革步伐,增強班組安全生產意識,使團隊有戰鬥力 凝聚力,更好地加強班組建設。二 組織領...

優秀班組評選方案

山西鋁業公司大幹四季度 最給力班組 評選方案 為深入貫徹落實公司 以班組建設為載體 促進四季度各項目標任務完成的總體思路,激勵廣大員工立足崗位,創先爭優,為全面實現公司全年目標努力奮鬥,根據公司黨委大幹四季度思想政治工作計畫安排,自10月下旬開始至12月底,組織開展大幹四季度 最給力班組 評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