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務外包人員管理辦法

2023-02-07 00:36:04 字數 1471 閱讀 6803

第一條目的

為落實專案部安全管理責任,提高專案部管理水平,加強勞務外包過程監督管理,降低勞務糾紛,落實好勞務外包人員管理,特制定以下制度。

第二條管理要求

1.選擇勞務承包方需具有合法正規資質,其營業執照範圍應與本專案部勞務工程相對應,並且具備相應施工能力,不符合勞務外包範圍的不得簽訂合同。

2.勞務外包專案計價方式按分部分項綜合單價形式計價,原則上不允許以零星用工方式計價。

3.除雙方簽訂的勞務合同外,勞務承包方要依據合同條款中關於工程、質量、安全、服務、管理、農民工工資支付等內容向公司提交履約承諾書,在承諾書中亦要明確因勞務分包方和變動人員或因人員變動影響工程施工進度、工期、質量等問題並給用過單位造成損失,用工單位有權要求索賠,並交納合同價款5%-10%農民工工資保證金。

4.在公司未簽訂勞務外包合同前,一律不得擅自允許勞務外包隊伍進駐施工現場。

第三條過程管理

1.專案部經理是勞務外包方施工過程控制的第一責任人,必須在合同履行的全過程做好各項管理制度交底及勞務承包方施工作業的監督檢查工作,對勞務承包方的進場、施工作業、技術、質量、安全、防火、保衛等各項專業管理直至退場進行全過程控制和管理。

2.簽訂勞務外包合同後,專案部要及時組織本單位相關管理人員和勞務承包隊伍進行合同內容交底,避免在合同履行中因施工內容、約定條款不清出現隨意給勞務隊伍簽認工程量和其他費用的問題。

3.勞務合同簽訂後,勞務隊伍進場前基層單位組織勞務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培訓和考試,並採取多種形式進行專題教育、安全教育、警示教育。

4.勞務承包隊伍進場後,勞務承包方必須向基層單位提供加蓋勞務分包方單位公章的勞務人員花名冊(必須寫明姓名、性別、年齡、籍貫、工種、身份證號碼、勞動合同編號)、身份證影印件、特種作業操作證或上崗證影印件進行歸檔儲存。

5.要加強勞務承包方考勤管理,做好考勤記錄。進行作業人員與註冊人員相符,人員變動要及時登記,全力推行「實名制」管理。

每月按時向勞務分包方收集勞務施工人員月度考勤及已發放工資表(經過勞務人員簽字並按手印),並要求勞務分包單位加蓋公章。按月裝訂成冊,保留原始憑證。

第四條勞務外包結算與勞務費支付管理

勞務外包結算應按月或分包合同約定及時辦理。每月由勞務承包單位進行編制,專案部現場技術人員審核工程量,勞資員審核計價金額,專案部負責人簽署意見。報公司主管領導簽認後支付。

第五條專案部的管理職責

1.專案部是勞務外包管理的主管單位,是勞務分包全過程管理的第一負責人。

2.專案部負責制定各階段勞務用工計畫,參加勞務分包企業及擬進駐勞務隊伍的考察審定工作,參與勞務招標檔案編制、勞務分包合同起草。

3.代表公司履行勞務外包合同規定的各項甲方條款,負責對勞務外包隊伍進場與離場的全過程管理,包括勞務人員的教育培訓,實名制管理、日常考勤、勞務工資支付管理、施工組織管理、勞務進度確認與結算管理、勞務人員工傷等有關事項調查分析意見等。

4.應建立的台賬

⑴ 勞務合同台賬。

⑵ 勞務人員花名冊台賬。

⑶ 勞務人員情況統計表。

⑷ 勞務分包進度確認/勞務結算、付款台賬。

外包專案人員管理辦法

5.特殊崗位法律規定必須持證上崗的,外包公司或外包人員必須提供相關人員的證件原件及掃瞄件,無相關證件的不得雇用。第5條外包發起的具體流程 1.軟體外包 軟體部門根據專案實施情況,合理安排人員,當現有內部人員無法滿足專案開發需求時,提前乙個月提交由總經理簽批的 專案外包申請單 至公司人力資源部 人力資...

勞務管理辦法

第一條為加強勞務資源管理,進一步規範和拓寬勞務資源的使用渠道,實現勞務資源的有效管理,滿足施工生產需要,根據 關於印發 中鐵五局架子隊勞務資源管理暫行辦法 的通知 中鐵五人資 2010 494號 結合架子隊實際,特制定本管理制度。條二條本制度中勞務資源是指架子隊在施工組織管理中使用的本企業以外的勞務...

外包管理辦法

專案分包管理辦法 一 質量控制 1.分包單位工程施工質量必須符合下列規範所要求的相關規定 城鎮燃氣設計規範 gb50028 2006 城鎮燃氣室內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cjj94 2003 城鎮燃氣輸配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cjj 33 2005 工業金屬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235 現場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