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不說俺90後生不吃苦

2023-02-07 00:33:05 字數 886 閱讀 2168

2023年05月24日是乙個不平常的日子。

這一天,我司選礦廠跟往常一樣,職工們到點上班,各自走上了自己的工作崗位。九點三十分,一聲巨響,選一搗漿機戛然而止,出事了。操作工立馬切斷電源,檢查故障原因,初步判斷可能是挖砂鬥壞了,本以為是小故障,結果發現是大問題。

操作工不敢擅自主張,連忙上報領導並通知機修班進行檢修。

這一天值班的是盧文江,乙個90後小夥子。

得到操作工的報告,盧文江二話不說,三步並著兩步,一路小跑就趕往選一廠房。經檢查,發現搗漿機卡死了,必須把搗漿機的上蓋吊出檢查,方能做進一步的檢修,吊出上蓋後,發現挖砂鬥已壞並脫落了五個,還有三個也磨損得非常歷害,快要脫落了。由於生產任務很緊,時間不等人,必須馬上組織進行搶修。

盧文江跟幾個機修一合計,決定兵分成二組,分別進行,以便盡快把停機失去的時間搶回來。盧文江在第一組負責用氣割修整挖砂鬥臂,另一組則負責製作鎖挖砂鬥的臂和加強板。只見盧文江一手拿著氣割槍,乙個箭步就衝上機臺,開始了緊張的搶修工作。

臨近中午,大家只是草草吃上幾口,顧不上休息就又一頭紮進了緊張的搶修工作中。氣焊割是乙個辛苦而又危險的工作,沒多久就發現盧文江已經滿頭大汗了,他顧不上給自己擦把汗,眼睛緊緊地盯住要修的舊焊接縫,任由汗珠一滴一滴地往下流,順著汗珠滴下,飄起的是一陣水汽,原來是汗珠滴到了剛剛用氣割修過的舊焊接縫。為了讓生產盡快恢復,經過緊張而又艱苦的搶修,裝挖砂鬥的舊焊縫修平了,接著將挖砂鬥的臂焊上,再把挖砂鬥鎖上,還用12㎜厚鋼板加固,直到下午3點,才把搗漿機的五個挖砂鬥完整修復回去,三個磨損歷害的挖沙鬥也加固好了。

選一廠房又響起了隆隆的機器聲。大家心裡甭提有多高興。

這就是乙個機修工,乙個普通的工人,乙個九零後的小夥子,展現給我們的他的忙碌的一天,一次對機修突發事故的處理過程。

誰不說俺90後生不吃苦啊!

生產二部王友林

2023年10月10日

誰不說俺家鄉美

灤南縣胡各莊鎮戚莊完全小學五年級崔建茹 聯絡 4510414 指導教師崔志民 我的家鄉在灤南,這是乙個風景優美,風光秀麗的小縣城,縣城北邊環繞著風景迷人的北河。它是唐山市一顆鑲嵌璀璨的明珠。可是你知道嗎?這裡原來只是乙個貧窮落後的小城。原來的人們生活條件很差。蔬菜品種很少,一年只能吃到蘿蔔 白菜和土...

誰不說俺家鄉好 綜合實踐活動教學設計

綜合實踐活動課 姓名 韓軍 題目 誰不說俺家鄉好 單位 將軍墓中學 日期 2015年11月2日 綜合實踐活動教學設計 誰不說俺家鄉好 一 主題的提出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未改鬢毛催。這些耳熟能詳的詩無一不在訴說著乙個詞 家鄉。對於家鄉,總有說不...

90後生產線員工的

80 90後生產線員工的管理 課程背景 面對大批 80 90後 不可逆轉的湧入企業,並將構成企業發展的主力軍,管理者在頭痛,社會在憂心,我們該如何適從?其實 80 90後 並不是洪水猛獸。自信 進取 有抱負 重視學習是很多企業在他們身上看到的優點。只要引導得法,激勵有方,80 90後 所發揮的作用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