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757 公益實踐活動總結

2023-02-07 00:33:03 字數 1808 閱讀 1647

公益實踐活動總結

學校組織的公益活動讓我從中學到很多,也學到了許多深刻的為人處世的道理。學校讓我們利用寒假把社會作為實踐的場所,讓我們參與社會,在公益活動的實踐中有所啟示。因此,我在寒假的時候找到當地的敬老院去參與社會實踐活動,使我在公益活動中受到教育,有所感悟,引導我去積極了解社會、感受社會。

這天,我來到了我們鎮上的敬老院,看到了許多住在那裡的老人。首先,我先找到那裡的工作人員,說明了此次來的目的,得到了他們的同意,然後,便聯絡相關的負責人員,請他們幫我安排一些工作。當老人們看到我時,立刻關心起來,詢問我在學校及家裡各方面的情況,體現出了老一輩對年輕一代殷切的希望和關懷。

我也詳細詢問各位老人的生活起居情況,與老人們聊起了家常,幫助他們打掃衛生,很快就融入其中。我並沒有因為寒冷的天氣埋怨過一句,取而代之的是滿腔的熱情。因為這次看似普通的活動其中實際上蘊含了巨大的人性價值,它是一種美德,更是老人與大學生之間心與心的交流與溝通。

在敬老院中,我毫不嫌髒,耐心、仔細地幫助老人們整理好房間衛生。這些都讓我們體會到了老一輩的孤獨、我們的幸福和自私。我在那裡盡可能地多和老人聊天、談心,竭盡所能使老人感到溫暖。

公益社會實踐活動是不記報酬、不謀私利、不斤斤計較的;公益社會實踐是忘我的勞動,也是培養我們關心公共事業熱情的。參加公益社會實踐的光榮感,塑造自己美好的心靈。

處於這個時代的我們,大多都是獨生子女,對待一些人際關係和自我評估的方面都有所欠缺。而這次的社會公益實踐活動,讓我親身體會到了勞動的光榮感。這些都促進了我努力改正自身錯誤,正確認識自己。

讓我親身體會到了勞動的艱辛,避免了我形成好逸惡勞的壞習慣。公益社會實踐活動也同樣加強了我的勞動觀念,幫助我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社會公益實踐活動同樣培養了我們的競爭意識和開拓進取的精神。

我們講的社會公益實踐活動,就是以不記報酬為前提的;那是根據以公共利益而勞動;我們必須為公共利益而勞動,自覺要求進行勞動。積極參加社會公益活動是為社會盡力,是熱愛勞動的表現。

當今社會,不知道孝敬老人的人不在少數,他們忘記了他們的父母含辛茹苦的把他們拉扯,在自己有能力掙錢吃飯後,就將年老的父母給拋棄!任由他們艱苦度日。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

來到這裡,是一種教育,也是一種鍛鍊,老人需要社會的關心,社會也應該給予這些老人一定的關注。敬老愛老應該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常抓不懈的工作,我們當代大學生有必要和老人們多交流溝通,明白老人的苦處、難處,這有利於提高當代大學生的思想素質和道德素質。老人,他們是社會的弱者,可曾經他們也是社會的創造者,祖國之棟樑!

到敬老院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將自己活力釋放的同時,我們感到一種充實。這些活動很好的展現了當代大學生的風采,在我們鎮上也贏得的一致好評。一方面培養當代大學生關心他人,敬老愛老的美德,另一方面也是接觸社會,了解社會,鍛鍊自己,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去關心他們,獻出自己的乙份愛心。

老人,是需要我們關心的乙個弱群體,我們應該不懈努力的為他們創造乙個良好的生存環境,以報答他們曾經為社會做出的貢獻!也將我們中國的傳統美德繼續更好的傳承下來!

老人們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默默無聞的奉獻了一輩子,現在儘管子女都不在身邊,但是依然保持了乙份堅強、樂觀的心態,在生活中老有所為。這次的社會實踐活動讓我們受益匪淺。作為後輩的我們,應該力所能及的去幫助他們,關心他們的晚年生活,或許這些老人的處境還算好。

讓我們攜起手來,獻出自己的應有力量吧。奉獻我們的愛心,培養關愛生命、服務他人的美好情操,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青春和力量。

實踐活動提高了我們的社會實踐能力引導了我們接觸、了解社會,增強我們的社會責任感和社會適應能力。而學校組織的勞動,更讓我們明白了學會獨立的重要性。在競爭如此激烈的今天,對於我們這些出生牛犢的中學生們,獨立的培養和社會的洗禮是多麼的重要。

在這個更新速度超快的今天,如何適應社會也是我們即將面臨的困難。對於現在的我們,越早接觸這個日新月異的社會,就意味著我們越能適應它。

毛概社會實踐總結公益活動

社會實踐報告 實踐過程 1 實踐時間 x月xx號 x月xx號 2 地點 3 實踐主題 環保公益,和諧家園 4 實踐形式 清除小廣告 隨著人們的需求多樣化,各種廣告層出不窮,除了我們常見的 廣告之外,還有一種為我們所熟知而又讓我們感到厭煩的廣告形式 小廣告 小廣告以其 低廉,使用方便,不易撕去的有點,...

公益活動總結

機電1401班 公益活動,人人有責 活動總結 二十一世紀什麼最可貴?沒錯,人才最可貴!但有內涵的人才更可貴!隨著社會的發展與進步,招聘者除了注重人才出眾的專業技能外,更看重的是人才的德行。何謂 德行 個人的思想修為叫做 德 個人的舉止言談稱作 行 物以稀為貴,也正是由於目前傳統文化的流失,人類道德素...

公益活動總結

跆拳道協會公益活動 總結 瀋陽化工大學社團聯合會 跆拳道協會 2013年5月17日 作為一名大學生是國家的棟樑之才,努力提高道德素質,完善人格,是一種責任,修身齊家知國平天下 社會的進步,國家的建設,人生的成功,需要的何止是文化技術?經濟在發展,乙個受高等教育者,要支撐和繼承的東西很多,這就需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