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工作總結學校衛生健康保健年終工作總結

2023-02-07 00:30:06 字數 823 閱讀 1369

學校綜治責任落實年終工作總結勤工部年終工作總結燒結廠年終工作總結

我校20xx年的衛生工作,認真執行《學校衛生工作條例》以教育為中心,以預防為重點,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方針,降低患病率,認真做好健康教育工作,保證學生的身心健康,下面總結我校一年來健康教育和衛生保健工作的具體情況。

一、 健康教育工作

開展好健康教育工作是提高學生身體素質的重要舉措,我校利用多種形式開展好宣傳、教育工作。做到全方位、大面積的宣傳工作,使全校師生都能受到教育。我校每半月更換一次宣傳板,每週四利用晨檢、廣播宣傳衛生知識。

認真上好健康教育課,保證40分鐘的課堂質量,開課率100%。

二、 體檢工作

本次體檢後及時做出了書面分析及總結,對全校學生及時下發了體檢反饋單,使學生家長及時了解孩子的健康情況,配合學校做好常見病的防治工作。

四統計、報表工作

根據順城區保健所要求,學生體檢完要進行疾病統計,把統計資料上報保健所,我校按規定要求,做到及時統計、上報資料。按時完成任務。各種簿冊填寫齊全,沒有誤差。順利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務。

五、傳染病的預防

根據各季節做好呼吸道,胃腸道等傳染病的預防,及時消除校園內可能導致傳染病流行的各種危險因素,確保全校師生的健康。

六、預防接種

我校積極配合防疫部門做好對全校學生的預防接種工作,並認真核對記錄,對有漏種現象及時通知家長進行補種。

七、衛生員培訓工作

平時做好衛生員的培訓工作,提高他們的健康意識,協助老師做好班級的衛生工作,並督促本班同學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今後,我們將繼續結合學校實情,認真貫徹教育局衛生工作精神,扎扎實實落實好《學校衛生工作條例》,使學校衛生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

學校健康教育和衛生保健工作總結版本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或侵權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本文為word格式,後可隨意編輯修改!工作總結頻道為大家整理的學校健康教育和衛生保健工作總結,供大家閱讀參考。更多閱讀請檢視本站工作總結頻道。我校xx年的衛生工作,認真執行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以教育為中心,以預防為...

學校衛生保健工作總結

學校衛生工作是直接關係到師生身體健康的重要工作,我校的衛生保健工作,學校領導非常重視,納入重要議事日程,認真管理,常抓不懈。在本學期,做了如下衛生保健工作 1 健康教育 學校不定期進行健康教育講座,同時每學期還要進行多次衛生知識宣傳。校醫通過宣傳小報 板報等形式,對全校師生進行衛生知識宣傳。通過學習...

學校衛生保健工作總結

學校衛生工作是直接關係到師生身體健康的重要工作,我校的衛生保健工作,學校領導非常重視,納入重要議事日程,認真管理,常抓不懈。在本學期,學校醫務室做了如下衛生保健工作。1 健康教育 高中生正處在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的發育都非常活躍,但是他們對生理和心理知識缺乏了解,同時又渴望擁有衛生知識。某些不良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