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千企」的山東實踐

2023-02-06 21:21:03 字數 898 閱讀 9531

作者:丁愛波

**:《齊魯週刊》2023年第04期

近日,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最新資料顯示:2023年國內生產總值增速為6.9%,這是自2023年以來gdp增速首次降到7%以下,創25年來新低。

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在速度換擋的背後,是經濟深層模式正發生深刻變化,面臨結構優化和動力轉換的任務,經濟發展的路徑、資源配置的模式、財富集聚的方式在深化改革中都會得到優化提公升。

在這種形勢之下,企業在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問題也出現了變化。「春江水暖鴨先知」,對市場景氣變化,企業感受最為直接。為更好地掌握一線情況,解決企業在生產經營中遇到的難題,2023年11月6日,全省推進重大專案建設暨聯絡服務千企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聯絡服務千企」活動在山東正式展開。

服務千企:

準確把握**和市場的界限

據省***相關負責人介紹,為認真落實省委、省**部署要求,按照「定位轉型、從嚴從實、爭創一流、走在前列」的工作思路,山東省發展改革委正在組織開展「聯絡服務千企」活動,在全省各行業選擇1000家左右有代表性的企業作為直接聯絡點,組織各處室、單位多渠道進行聯絡服務。

該負責人表示,通過這項活動,既有利於發改部門了解一線情況,掌握第一手資料,更好分析形勢、研究政策,也有利於支援企業堅定信心、破解難題、健康發展,實現共渡難關、共促轉型。

據了解,「聯絡服務千企」活動,主要包括以下內容:動態掌握運**況,解讀宣傳重大政策,指導策劃儲備專案,協調解決實際問題等。

該負責人表示,各級發改部門要深入為企業幫困服務,幫助解決生產經營和專案實施中遇到的要素保障、手續辦理等方面問題,千方百計為企業鬆綁減壓、鼓勁助力。

據悉,為更好的服務企業,「聯絡服務千企」活動將建立定期溝通制度。圍繞生產經營情況、行業走勢預判、亟需解決問題、巨集觀政策建議等方面,徵集企業意願。同時,結合日常工作,有針對性地開展走訪、座談、問卷調查等,了解企業所需所盼,常態化受理企業訴求。

山東教學模式的學習與實踐

隨筆 山東教學模式的學習與實踐 課堂交流中要給學生獨立思考的時間 通過對山東教學模式的學習,我繪製了以下這個表 通過 可以看出山東教學模式是緊緊圍繞新課標的核心理念 關注學生的發展。以及新課標所提倡的自主 合作 的學習方式。陶行知先生說 好的先生不是教書,不是教學生,乃是教學生學 從 共同點來看,山...

校企合作辦學模式的探索與實踐

1.4 開展訂單培養。我校2006年與遼陽大型鋼管廠 瀋陽第一工具機廠等五家企業合作,訂單培養了100餘名學生分別在以上公司就職。2009年學校又與東莞奕東電子 簽訂訂單培養協議,招生數控 模具 電子 計算機四個以東莞公司冠名的訂單培訓班,計160人,畢業後95 的學生由該公司接納。而且奕東 考慮到...

校企合作與大學生實踐創新的探索與實踐

摘要 在校企合作開發大學生實踐創新專案上做了深入的探索和實踐,解決了大學生實踐創新能力培養和企業經營效益相結合的問題,探索了一條校企合作,校企雙贏的大學生實踐創新能力培養的新思路。關鍵詞 校企合作 校企雙贏 大學生實踐創新 塑料生產 pet 前言 創新型人才是經濟社會發展的核心競爭力,創新型人才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