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課小詩一首

2023-02-04 11:39:02 字數 1173 閱讀 3265

【學習目標】

1、掌握文字框的使用方法及使用規則。

2、掌握文章段落設定方法。

3、能夠設定文字框的邊框和底紋。

【學習內容和課時安排】

【學習重點】

1、段落的設定。

2、文字框的使用。

【學習難點】

設定文字框邊框和底紋的方法。

【學材分析與學習建議】

本節課通過製作電子報刊需要用到可以放在任意位置的文字,引出文字框的概念。在學習文字框使用前,引導學生了解文字框的優點。

文字框的使用方法這一部分內容,可以採用學生自學的方式,結合以前所學知識,鞏固在文字框中輸入文字和修飾的方法。

用以前學過的方法能把文字框修飾的很美,們如果想讓文字框變成立體的,陰影的,有三維效果的,又該怎麼做呢?引出設定邊框和底紋選項,這部分內容教師可以加以適當引導演示。

邊框和低溫的設定在word中而已用到許多地方,知道學生學會設定方法後,活學活用,把它用到其他地方,如**邊框和底紋的設定,頁面邊框設定等。

【學習過程】

一、匯入

報刊主要由文字和**組成。在報刊的編排與設計中,重要有意識地在版面上留空間,以便適當地新增一些插圖來活躍版面。有時為了美化版面,我們還可以在報刊中適當地加一些花邊,邊框等進行修飾。

二、 新授

1、 文字框邊框的設定

● 錄入古詩小草。

● 老師出示設定了邊框的古詩讓學生觀察對比,發現邊框設定的優點。

● 自學課本第21頁做做看,進行文字框邊框的設定。

● 小組匯報演示,老師總結糾正。

● 學生練習

2、文字框底紋的設定。

● 老師出示設定了底紋的古詩讓學生觀察對比,發現底紋設定的優點。

● 自學課本第22頁做做看,進行文字框底紋的設定。

● 小組匯報演示,老師總結糾正。

● 學生練習

3、通過課本23頁知識窗,自己探索更多的文字框設定方法。

三、 小結

四、 思考練習

完成「思考與練習」裡的習題。

板書設計

小詩一首

1、文字框邊距的設定。

2、文字框底紋,線型,顏色、寬度的設定。

教後反思:

本課中文字框的設定與第五課的文字框的插入中的內容有一定的重複,我是在第五課文字框邊框和填充色的基礎上讓學生學習了對文字設定邊框和底紋,與上課的內容進行區分和更新。

第六課重塑自我

中國的教育界可能最熟悉這個原理。同乙個年級,學生會被分成尖子班和普通班。這時,尖子班的學生往往表現得比普通班的好 雖然實際上尖子班學生的智力不一定比普通班的好。其實,只不過是 尖子班 的象徵意義和老師 家長的期待,讓學生因此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如果父母偏愛其中的乙個子女,相信這個孩子是最有出息的,長...

第六課教學反思

第六課 參與政治生活 複習課教學反思 本節課是九年級思想品德第六課 參與政治生活 知識點複習課。重在夯實基礎。所以我設計了三個環節 梳理知識點 考點熱點相結合 檢測知識點的掌握與運用情況。下面就本課學習進行一下反思。一 教學方法 1 自行梳理法 在複習中,讓學生看教材,再現知識點,針對自己的實際情況...

第六課知識梳理

第六課師愛助我成長 知識梳理 1.師愛濃濃表現在哪些方面?為什麼要尊敬老師?4條 1 老師是我們學習的指導者。2 老師是我們成長路上的引路人。老師教我們學會做事,學會做人,引導我們走好人生之路。3 老師的愛是 超凡脫俗 的,是無私的。這種愛給了我們溫暖和力量,促使每乙個學子不斷地實現自己的追求,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