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次元壁」

2023-02-04 10:06:05 字數 1318 閱讀 5051

隨著愛好二次元文化的人群迅速增長,彈幕**使用者數日漸龐大,催生了一批粉絲眾多、才華橫溢的職業「up主」。這些職業「up主」把各種「腦洞大開」的原創內容上傳至二次元空間,通過與受眾互動、與品牌合作等多種渠道,在三次元的真實世界實在現了商業化,幾乎成為了「把愛好變成工作」的最佳範本。 「up」取自英文「upload」,意思為上傳,「up主」則是指將**、聲音、影象等上傳至**的人。

開啟嗶哩嗶哩、acfun等****,乙個個**「小方格」裡「住」著各類「up主」,有的載歌載舞,有的發布爆笑**,有的穿著古風服裝……以嗶哩嗶哩**為例,在這個平台上活躍著100多萬名「up主」,大多數是「玩票」性質的業餘愛好者,但也不乏走向職業化的「up主」。 **「up主」蕭憶情是一名「85後」古風歌手,聲樂專業科班出身的他憑藉細膩柔和的嗓音、真實投入的感情、唯美古典的畫面,在嗶哩嗶哩**上擁有超過90萬的粉絲。 蕭憶情告訴記者,「up主」原本只是自己的業餘愛好,但隨著更新頻率加大、個人精力投入增多、市場反響日益熱烈,他於2023年選擇全職做「up主」,並組建了自己的團隊。

談及職業「up主」的「錢景」,蕭憶情表示,參加漫展活動、為網路遊戲唱主題曲、唱片銷售等都是其收入**,下半年他還將在全國五個城市舉辦五場演唱會。 「作為乙個**『up主』,最重要的是認真對待自己的作品,人氣和盈利就會隨之而來。」蕭憶情坦言,「能把興趣變成職業,的確有小小的成就感。

」 和蕭憶情一樣,「up主」伍凱立的「出道」也是從興趣開始。曾經給多部動漫、遊戲配音的她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兩年前發布了自己的原創舞蹈**,一下子收穫了諸多網友的關注。如今她的粉絲量超過了4萬,每週定期更新成為了她的工作,與廣告商合作成為了其主要收入模式,策劃、錄製、配音、剪輯她幾乎一手包辦。

「『up主』是乙個富有挑戰性的職業,首先要有創意、腦洞要大,同時要關注流行熱點,從中找到與自己能力的契合點進行創作,還要不斷地學習新的東西。」伍凱立說,「從某種程度上而言,『up主』和其他創業者蠻像的。」 除了內容製作本身,與受眾互動也是「up主」工作中非常重要的部分,以及保持人氣的重要手段。

這些活躍在二次元的「up主」紛紛打破「次元壁壘」,**上和線下與受眾進行互動交流。 動漫「up主」向俊林經常會**上和粉絲交流日常生活的點滴,也會根據網友的意見完善自己的作品。今年7月向俊林在上海參加cosplay比賽時,許多粉絲們到現場為她助威。

而在蕭憶情眼中,「up主」和粉絲的關係就像家人、朋友一樣親近,「up主」與受眾間的互動沒有隔閡,這或許就是來自二次元的「up主」與來自三次元的「明星」所不同的地方。 二次元文化愛好者以「80後」「90後」「00後」居多。隨著這些人群的消費力和話語權不斷增強,二次元逐漸成為一股不可忽視的文化力量。

作為二次元的一大特點,豐富的想象力與網際網路接軌後,不斷煥發出更多新的文化樣態及更大的市場潛力,也為年輕人提供了更多元的擇業選擇。

一元一次 一元二次不等式

初高中教材銜接一 一元二次不等式導學提綱 班級小組姓名 學習目標 1.複習鞏固初中相關概念 2.掌握解一元二次不等式的基本方法 3.能運用一元二次不等式與一元二次方程和一元二次函式的關係解決二次不等式的問題 學習重點 難點 重點 一元二次不等式的解法 深刻理解三個二次之間的關係 難點 一元二次不等式...

補充材料 一元三次方程與一元三次函式

第一講一元三次函式與一元三次方程 一 知識要點 在初中,我們已經學習了一元二次函式以及一元二次方程,並且對其二次函式的性質以及二次方程的解法有很深入的了解,今天我們來學習一元三次函式與一元三次方程,下面先為大家介紹一些相關的知識點 1 一元三次函式解析式的兩種形式 零點式 一般形式 2 一元三次方程...

一元二次函式影象

一 一元二次函式型式 y ax2 bx c或f x ax2 bx c二 一元二次函式影象畫法 1 形狀 拋物線 2 開口 a 0,開口向上 a 0,開口向下3 對稱軸 x 4 與x軸的交點 方程的根 5 最大最小值 三 例題 1 y x2 5x 6 解 a 1,開口向上 對稱軸 x 方程根 x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