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少版美術五年級下冊《廣告與招貼畫》教案

2023-02-02 13:15:04 字數 1070 閱讀 8480

《廣告與招貼畫》教案

教學目標:

讓學生充分感受廣告與招貼畫作品的藝術美,初步懂得招貼畫的基本分類和藝術風格、創作的基本知識。

教學準備:

1、ppt課件

2、鉛畫紙、水彩筆(蠟筆)等

教學重點:

廣告與招貼畫圖形的選擇與構圖

教學難點:

學生對廣告與招貼畫設計基本要素的掌握

教學過程:

一、引出課題:

教師:**一段廣告(學生比較熟悉的題材),提問學生**的是什麼內容?

學生:一般大家都能正確回答

教師:剛才大家是通過教師剪輯的乙個畫面知道表達的主題,那麼老師想問問同學們,我們平時要獲知一些事情除了這種**形式外,還能以什麼方法獲知?

(引導學生回答到本

課主題——招貼設計)

學生:通過教師引導正確回答。

二、看畫、師生互動階段

教師:給學生看準備好的廣告與招貼畫**,同學們,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些廣告與招貼畫的**,在看的同時,請同學們思考乙個問題:什麼是廣告與招貼畫?

學生:回答什麼是廣告與招貼畫。

教師:總結概念:招貼畫是緊密聯絡社會活動與文化、商業活動的畫種,又稱為宣傳畫、海報、廣告畫。

教師:同學們,剛才我們通過欣賞一些**來了解什麼是招貼畫,那老師又有新的問題了,招貼畫有很多種類,我們在欣賞時是不是能找到一些方法或者說怎樣把它們一一歸類,這樣欣賞起來就容易多了,老師想把這個任務交給大家,同時,老師還要看看哪組同學發言最積極,最全面。

(準備適當的小禮品以激發學生的積極性)

三、議畫(學生實踐階段)

接上一環節學生在欣賞了一定量的招貼畫設計作品,感受招貼畫作品的藝術美後,讓學生展開想象的翅膀,共同**招貼畫怎樣畫?

學生:討論、回答。

教師:總結學生的回答,鼓勵中國學習聯盟膽創作。

教師:出一簡單題目,讓學生上黑板作畫(2008奧運會),(每組挑選乙個代表,比一

比、賽一賽)因為時間有限只要求學生畫大致內容即可,無需上色。

(通過做遊戲來挑選學生,以活躍課堂氣氛,如:****傳遞物品,**停時拿到物品的學生上來作畫)

學生:評出畫的最好的一幅,講講為什麼?

五年級美術上冊造型紙盒教案蘇少版

紙盒造型 教學目標 1.通過欣賞與體驗活動,了解盒子的造型特點及加工裝飾方法。2.通過剪 貼 卷 拼等方法,做出各種造型,提高動手能力和創造能力。3.培養學生對生活的熱愛之情。教學內容 重點 對紙盒巧妙裝飾 加工成新造型。難點 如何做乙個有特點的作品。教學準備 教師準備 禮品包裝盒示範作品,包裝盒的...

嶺南版五年級美術下冊教學總結

神木縣沙峁九年制學校尚鋒 一 本學期情況 本學期我擔任五年級的美術課,根據學生狀況的不同,這就要求老師的教學要計畫周密,因班而異,採取令學生易學 好學的途徑去激發他們的求知慾,達到教學效果的事半功倍。我按照 美術新課程標準 的要求,本學期新課開始之前即已制定了周密詳盡的教學計畫。在教學過程中,自始至...

湘少版五年級英語下冊教學計畫

2.難點 養成良好的聽英語 讀英語 說英語的習慣。使英語基礎差的學生提高聽 說 讀 寫的能力,全面提高英語成績。五 教學措施 1.以活動為課堂教學的主要形式,設計豐富多彩的教學活動,讓學生在樂中學 學中用,從而保證學生英語學習的可持續性發展。2.通過聽 說 讀 寫 唱 遊 演 畫 做等形式,進行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