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心得體會 參加骨幹教師培訓體會 做學生生命中的貴人

2023-02-02 13:15:03 字數 894 閱讀 3380

參加骨幹教師培訓體會:做學生生命中的貴人

很有幸成為本次骨幹教師的培訓物件,聆聽了多位專家的精彩報告,他們以鮮活的案例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給了我強烈的感染和深深的理論引領。這次骨幹教師北師大培訓班我認為是從教以來培訓規格最高、專家講課水平最高,課程安排最緊張(早上、中午

各三小時的課時,晚上小組研討)、聽課教師最齊全(無一缺課、遲到、早退)的培訓,北師大為我們安排了年過八旬的博士生導師張梅玲主任的?

新課程背景下教師如何備課上課?、全國著名巨集志班班主任高金英老師的?

做有價值的老師?、北師大趙希斌博士的《專業教師的關鍵》;全國著名小學數學特級教師吳正憲的?以高質量的研修活動引領教師專業成長?

;教育部基礎教育司王文湛司長的《學習綱要,提公升內涵,促教師專業成長》;北京光明小學劉永勝校長的《關於有效教學的思考》;北師大教授鮑傳友的《教師專業發展及其生涯規劃》。儘管他們的年齡不同、風格不同、所講的內容也不同,但是每堂課都是那樣的精彩,每堂課講的都是那樣的深入淺出,妙語連珠;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教學案例、專家們信手拈來,許多發生在身邊的教學案例讓我們百思不得其解、甚至非常困惑時,專家的幾個事例頓時讓我們一下釋然。他們對教育的解讀、對工作的執著、對生活的熱愛、對學生獨特的感悟、激起了我內心一次次的波瀾,觸及到我靈魂的深處,我一次次禁不住問自己我該怎樣做?

做什麼樣的教師才能適應現代教育的發展?怎樣做一名優秀的教師?從他們身上,我學到的遠不只是專業

知識和做學問的方法,更多的是他們執著於教育事業、孜孜不倦、嚴謹勤奮、潛心鑽研、盡心盡責的那種熱愛工作,熱愛生活的高品位的生命形式。作為乙個學者,他們那閃光的人格魅力令我震撼!讓我感染,促使我站在更高的層次上反思以前的工作,更嚴肅地思考現在所面臨的挑戰與機遇,更認真地思考未來的路如何去走?

那就是「既要仰望天空,又要腳踏實地。」「做學生生命中的貴人。」在這裡就從聽取的報告中**幾點自己的感悟。

參加骨幹教師培訓的心得體會

這次我有幸參加了骨幹教師培訓,由衷感謝市教育局領導和進修學校老師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 提高的平台。在這五天的培訓中,我們有幸聆聽了專家的精彩講座,還學會如何利用電腦製作幻燈片,進行現代化教學。在此,我將自己的收穫加以總結 一 廣泛學習科學的教育理論。聽了教育局陳德芳科長 讓生命插上夢想的翅膀快...

關於參加骨幹教師培訓的心得體會

關於參加骨幹教師培訓的心得體會2 這次我有幸參加了骨幹教師培訓,由衷感謝市教育局領導和進修學校老師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 提高的平台。在這五天的培訓中,我們有幸聆聽了專家的精彩講座,還學會如何利用電腦製作幻燈片,進行現代化教學。在此,我將自己的收穫加以總結 一 廣泛學習科學的教育理論。聽了教育局...

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培訓心得體會 有幸參加了這次幼兒骨幹教師的培訓,由衷感謝區進修學校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在這半年多的培訓中我們聆聽了許多專家的精彩講座,專家們以鮮活的例項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給了我們強烈的感染與深深的理論引領,在一次次的感悟中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