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參加骨幹教師培訓的心得體會

2022-11-12 21:09:06 字數 1250 閱讀 8537

關於參加骨幹教師培訓的心得體會2  這次我有幸參加了骨幹教師培訓,由衷感謝市教育局領導和進修學校老師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在這五天的培訓中,我們有幸聆聽了專家的精彩講座,還學會如何利用電腦製作幻燈片,進行現代化教學。在此,我將自己的收穫加以總結:

  一、廣泛學習科學的教育理論。  聽了教育局陳德芳科長《讓生命插上夢想的翅膀快樂飛翔》的講座,讓我明白了作為一名幼兒教師必須心中要有夢想,雖然在我們追夢的路上會經歷各種困難,但這些經歷對我們來說恰恰是一種最好的鍛鍊,正如陳科長說的

合理的是訓練,不合理的是磨練,但他們都是最好的鍛鍊。

只有經歷了各種鍛鍊,我們才會有甜蜜的收穫。在講座中陳科長還提到我們還要做乙個善於思考、勤於動筆的人。孔子曰: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我們的教學也如此,只教不研,就會成為教死書的教書匠;只研不教,就會成為紙上談兵的空談者。幾位專家也特別強調了應加強反思,注重積累。只有成為一名科研型的教師,邊教邊總結,邊教邊反思,才能

百盡竿頭更進一步。

繪本教學在我們句容實施的時間並不長,一直在農村工作的我對繪本教學更是所知不多,南京師範大學教科院的幼兒教育專家華希穎作的《繪本教學語言教育因素及其理論依據》專題講座,讓我們在教育理論方面有了進一步的認識與提高,華老師通過理論講述,通過對具體案例設計指導,通過師生互動,向我們介紹了繪本教學中的語言教育因素與傳統文學作品中的語言教育因素的不同之處,以及繪本教學與看圖講述、早期閱讀語言教育之間的關係,從而讓我對繪本教學有了新的認識。丹陽教研室的狄留芬主任的《幼兒園**教學》專題講座主題明確,緊緊圍繞

為什麼教?教什麼?怎樣教?

三個問題展開,具體向我們闡述了幼兒園**教學(韻律活動、**欣賞活動、歌唱活動)如何正確組織實施,以及在實施過程中應該注意的問題。讓我受益匪淺。  二、學習運用多**教學裝置,進行現代化教學。

  如今,電腦及網路的運用在幼兒園教學活動中已經相當普遍,作為現代教師應更好的掌握多**教學技能,更好的服務於教學。在黃煌老師的講座中,我們具體學習了幻燈片的製作,通過實際操作,我對在幻燈片中輸入文字、插入動畫及超級鏈結,新增**及**及電子白板的使用等相關操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在經後的教學活動中,如果能多使用、恰當的使用這些技術,相信能使我們的課堂教學更加生動,更吸引孩子,獲得較好的教學效果。

對於一些還不夠熟悉的環節,還應多多練習鞏固,逐漸積累網路及多**運用知識與技能。  五天的幼兒教師培訓結束了,但留給我的卻是深深的回憶,是一筆寶貴的財富。牛頓曾經說過:

我之所以成功是因為我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

這些成功的經驗為我今後的教育教學奠定了良好的基礎,縮短了探索真理的路途。

參加骨幹教師培訓的心得體會

這次我有幸參加了骨幹教師培訓,由衷感謝市教育局領導和進修學校老師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 提高的平台。在這五天的培訓中,我們有幸聆聽了專家的精彩講座,還學會如何利用電腦製作幻燈片,進行現代化教學。在此,我將自己的收穫加以總結 一 廣泛學習科學的教育理論。聽了教育局陳德芳科長 讓生命插上夢想的翅膀快...

骨幹教師的培訓心得體會

舍伯吐蒙中邰文霞 這次我有幸參加旗裡骨幹教師的培訓,聆聽了許多專家的講座,使我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特別是那些對教育教學工作很有造詣的專家們以鮮活的例項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使我的教育教學觀念和業務素質得到進一步提高,可謂收益頗豐,下面是我通過培訓獲得的幾個方面的體...

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培訓心得體會 有幸參加了這次幼兒骨幹教師的培訓,由衷感謝區進修學校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在這半年多的培訓中我們聆聽了許多專家的精彩講座,專家們以鮮活的例項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給了我們強烈的感染與深深的理論引領,在一次次的感悟中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