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美術上冊造型紙盒教案蘇少版

2022-10-11 14:36:06 字數 748 閱讀 1565

紙盒造型

教學目標

1.通過欣賞與體驗活動,了解盒子的造型特點及加工裝飾方法。

2.通過剪、貼、卷、拼等方法,做出各種造型,提高動手能力和創造能力。

3.培養學生對生活的熱愛之情。

教學內容

重點:對紙盒巧妙裝飾、加工成新造型。

難點:如何做乙個有特點的作品。

教學準備

教師準備:禮品包裝盒示範作品,包裝盒的資料及相關的電教課件以裝置。

學生準備:剪刀、膠水、紅絲帶、手工製作材料。

教學過程

一、欣賞、匯入。

1.乙個大紙箱,請出它的「孩子們」。

各式各樣的紙盒:不同形狀

不同大小

不同顏色(課件)

家裡經常買的一些食品或生活用品,它們大都有包裝盒,爸爸媽媽是怎麼處理這些包裝盒的?

如果隨便丟棄,會有什麼害處?(汙染環境、資源流失、浪費紙質材料……)除了製成再生紙,你認為廢舊包裝盒還能有什麼用途二、**、創作。

分組討論:介紹你的紙盒(外形、大小、色彩)1.盒子美在**?讓你聯想到了生活中哪些事物?

課件展示不同方法製作的紙盒新造型。說說你喜歡哪乙個?用了哪些方法進行製作?師生共同總結:剪、切、貼、接、插等方法。

2.「小鴨面紙盒」,思考製作步驟和方法(課件引導)3.完成:你的紙盒適合做什麼?準備如何做?用哪些材料?(兩個人一組合作)

4.巧妙,設計獨特的作品予以表揚。

三、 交流、延伸

將紙盒、紙箱圍繞主題創造新造型。(課件)

五年級上冊美術教案

1 描龍畫鳳 教學目標 1 欣賞飾有龍或鳳的藝術品,了解龍或鳳的造型特點及應用的多樣性。2 運用龍鳳紋樣進行裝飾畫練習教學過程 一 組織教學 二 授新課 1 引導學生看課本,了解龍的原型是什麼?龍的概念是怎樣形成的。在中國文化中有何影響?2 看光碟,欣賞繪畫中的龍鳳 建築中的龍鳳 器皿中的龍鳳 服飾...

小學五年級美術椅子造型設計教案

第1課描龍畫鳳 2課時 教學目標 1 欣賞飾有龍或鳳造型的藝術品,了解龍或鳳的造型特點及應用的多樣性。能夠用線描的方式,運用龍鳳紋樣進行裝飾畫練習。2 通過欣賞 交流,講故事等方法了解中國的龍或鳳的藝術形象。進行有創意的表現。3 使學生願意了解中國傳統的龍鳳文化,培養學生的民族自豪感!教學重點與難點...

蘇少版美術五年級下冊《廣告與招貼畫》教案

廣告與招貼畫 教案 教學目標 讓學生充分感受廣告與招貼畫作品的藝術美,初步懂得招貼畫的基本分類和藝術風格 創作的基本知識。教學準備 1 ppt課件 2 鉛畫紙 水彩筆 蠟筆 等 教學重點 廣告與招貼畫圖形的選擇與構圖 教學難點 學生對廣告與招貼畫設計基本要素的掌握 教學過程 一 引出課題 教師 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