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後進生

2023-02-01 21:09:02 字數 856 閱讀 3789

如何對待落後的學生

從應試教育到素質教育,是當前基礎教育改革的一項艱鉅任務.優質教育的實施必須針對所有受過教育的人,使教育物件配備齊全,不應忽視或放棄對未成年人的教育.優質教育的任務是幫助所有受過教育的人,包括後進生的人,提高他們的整體素質.

所謂的後進生者是指那些思想,行為和成就暫時處於落後狀態,不嚴格按自己的要求,經常受到批評和教育,沒有明顯效果的學生.這些落後的學生並不意味著他們永遠不會前進,但是早上和晚上都有進步的問題.它們也是我們重要的工作目標.

在許多學校的許多教師中,落後的學生被認為是「麻煩的學生」.他們總是遇到老師的冷漠面孔,遠離老師,教師的教育是遙不可及的.在同學面前,他們總是無法抬起頭,沒有信心.

那我們該怎麼辦?目前,許多學校為表現良好,思維良好,良好習慣,體育,禮貌,勞動的學生設立了「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少先隊員」等榮譽稱號.然而,有許多讚美口號,沒有獎項.

我相信學校應該與獲獎學生同時為優秀學生設立獎項.這種獎勵機制是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在轉變學生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在照顧學生和照顧學生之後,學生們會親吻他們的老師並相信他們.在教育過程中,教師密切關注進步學生的言行,尋找來世的每乙個閃點.在課堂上鼓勵他們並鼓勵他們.

這種讚美和鼓勵只是這一課.所有學生和老師都很少知道這一年.為了擴大影響和讚美的範圍,有可能建立乙個在課堂上取得進步並在其他班級教育學生的進步學生模型.

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警告我們:「你的教練有瓦特,冷眼睛有牛頓,你的笑容有愛迪生. '作為一名教師,你不能專注於優秀的學生.

你必須面對所有的學生,特別要注意和改善學生,發展他們的個性.紅色中沒有金色,沒有人是完美的.我們不能只看到落後學生的缺點.

我們必須抓住他們的亮點,調動他們的熱情.幫助本科生恢復自尊,自信,榮譽感和恥辱感.

如何對待後進生

讀 給教師的一百條建議 有感 書中提到 在我們的創造性的教育工作中,對 後進生 的工作是 最難啃的硬骨頭 之一,這樣恐怕沒有一位老師是不肯贊同的。之前我做過乙份家教,是乙個五年級的孩子,那個孩子就應該屬於後進生的代表了,他無法專心的去做完一道題,讀完一篇文章,他會利用一切能利用的時間去走神,當時我感...

如何正確對待後進生

作者 鄧月鋒 新課程 教師 2014年第12期 摘要 後進生的轉化是教師急需解決的現實問題。教師只有通過對後進生產生的原因深入細緻地研究,從家庭環境 教師水平 學生自身方面入手,進行心理上和教法上教學理念的轉變,才能幫助後進生找回自信,實現自我,自主蛻變。關鍵詞 心理 教法 找回自信 自主蛻變 當今...

教育隨筆 寬容對待每位後進生

上午天氣陰沉,午後一點不到,就下起了一陣大雨。此刻正是孩子們午睡的時段,校園裡除了淅瀝的雨聲,再聽不到其它的喧嘩。這兩天走在校園與家屬樓的過道上,已經可以聞到淡淡的桂花香。在這個飄雨的中午,站在五樓的走廊,陣陣桂花香時而向我襲來,大概校園裡的二株桂花都在雨中競相開放吧。教室裡有部分學生被校少先隊召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