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資源教學參考 《雪絨花》教學反思

2023-02-01 16:09:08 字數 1012 閱讀 9617

教學資料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這是一節常規的**研究課。這節課的成功之處在於:

一、教學目標明確,操作性強。

主要是通過聆聽和教師範唱,感受歌曲優美深情的情緒和英文演唱的風格,表達對祖國的祝福之情,自編動作感受三拍子的節拍特點。我認為:短短的一節課不應該負載過多的東西,而要實實在在。

對於**課來說,最好的方式是通過**語言,通過帶領學生對**的直接感受、體驗、參與、表演(唱)等方式,在潛移默化中得到情感的昇華,不需要過多的語言。本節課的優勢在於主題突出、主線明確,因此收到了好的教學效果。

二、教學體現了**學科特點和循序漸進的原則

課程首先從聽賞歌曲開始。由上校演唱的一曲優美抒情的《雪絨花》片段擴大了學生的視野,立刻吸引了學生的注意力。接著是多次聆聽歌曲《雪絨花》,分別感受歌曲的情緒、節拍,指揮。

了解歌曲的內容、體會歌曲表達的情感等。在充分聆聽的基礎上學唱歌曲,進而達到有感情地演唱,層層深入。學生在輕鬆和諧的氛圍中完成了教學任務。

《雪絨花》是美國電影《**之聲》中的插曲,原文是用英文演唱的。學生都很想聽英文的演唱,他們感受到原汁原味的英文演唱更加深情,更有風格,情不自禁地要用英文演唱。學生用英文演唱的歌聲是那麼優美深情、那麼動聽,感情已完全溶入到歌曲的意境之中。

正如歌德所說:「**是情感的藝術,它直接針對著心靈。」課後,有的學生對我說:

「閆老師,我滿腦子都是《雪絨花》這首歌!這正是我期望達到的效果!」

三、教學注重細節,體現自己的特色

「細節決定成敗」!在這節課中,我不僅注意了整體的設定,更注重了細節的把握,體現了自己的教學特色。例如:

教學語言簡練;各環節之間銜接自然緊密;教態親切自然;板書規範清晰;設計遊戲環節等。另外,我還充分利用多**——音響系統,將**做到cd碟片中**,盡可能給學生提供最優質的**。(之前曾刻過一次光碟,後來發現了更好的《雪絨花》**及伴奏,重刻了一次。

)在條件可能的情況下,保證課堂教學的最優化!優質的**使學生身臨其境,美的**、美的語言、美的板書、和諧的課堂氛圍使學生在潛移默化中受到了美的薰陶,使**真正走進了學生的心靈!

雪絨花教學反思

新課程改革下的 教學,要擺脫 以學科為中心 和 以知識為中心 的觀念束縛,注重面向全體學生,引導他們主動參與 實踐,讓每乙個學生在 課中主動學習,大力合作,敢於 和創造,提高學生的 素養和能力。通過 雪絨花 一課,我感觸頗深,有以下幾點值得思考的地方 一 目標定位要準確實在,具有操作性 我上的這一課...

優質資源教學參考 《Colour》教學反思

教學資料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昨天的家長開放日,真把我累壞了!昨晚想了一晚才把寫出來!對於一年級的學生,教學內容不需要太難!而家長開放日最主要的目的是讓家長了解自己孩子在學校裡的學習情況!所以我在這節課上的教學內容就是要讓學生多說!colour 一課學生在前面已經接觸過,大都能說出一兩個來!這樣...

優質資源教學參考 《竹竿舞》教學反思

教學資料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主動參與 樂在其中的教學思想,教師在教材的選用和組合上,進行了精心的設計與思考。把培養學生團結協作的精神 創新思維能力和勇於展示活力等方面作為教學的目標,把 竹竿舞 表演與美妙和諧的 有機結合起來,用文藝表演的形式將一幅幅美麗動人,充滿青春活力的畫面展示在人們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