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上《Unit 5 What Does She Do》教案

2023-02-01 16:09:07 字數 3472 閱讀 8223

unit 5 what does she do?

教學內容

a、let's learn group work c、let's sing

教學目標

知識與技能

1. 能聽說讀寫單詞或片語:singer,writer,tv reporer,actor,actress,artist.

2. 能聽說認讀句子:what does your father/mother do?he is /she is a/an……

3. 能運用句型what are you going to be ?i am going to be a/an……

及sb. is going to be a/an……來詢問他人的理想,並給出相應的回答。

情感態度與價值觀

培養學生尊敬他人職業,熱愛生活,關心同學家人職業,為理想而奮鬥的情感。

教學重難點

重點:學習a部分的六種職業英文表達,並能就職業簡單的回答、介紹,以及表達自己、他人的理想。

難點:正確區分運用冠詞a/an,如a singer、an actor.

教學準備

1、磁帶1版(已調好的c let's sing部分)、錄音機、擴音器、2個椅子(放錄音機及擴音器)。

2、配套**2套、教學磁鐵、直尺、彩色粉筆。

3、黑板提前畫好a/an 的四線格、比賽欄。

4、將表面貼有雙面膠的氣球、樹葉貼在黑板上。

5、提前將**、小對話的紙條、樹葉、五角星、五邊形、圓、平行四邊形發給各組組長。

6、提前安排好座位及選好小組長。

7、課件。

8、小禮物。

教學過程

step 1: warm up

1、 t:now ,class begins.

m:stand up.

t: good morning ,boys and girls.

s: good morning ,miss liu.

t:h**e a seat ,please.

s:thank you.

教師用手勢,全班人起立,面對領導及老師們說:welcome to our class ,leaders and teachers。1 2 3 3 2 1 1 2 3 4 5 6 7 (敬禮)。

2、 教師開啟課件,首先呈現一張農民**,並說i am a does she do ?引導學生回答she is a farmer.

3、 教師繼續呈現一張工人**,並說what does he do?引導學生答she is a worker.

4、 教師呈現一張教師的**,並說i am a does she do ?引導學生回答she is a teacher,too.

5、 教師呈現一張清潔工的**,並問what does she/he do?點2名學生回答,對回答正確者予以獎勵。

6、 教師呈現一張司機的**,並問what does he do?請1名學生回答,回答正確予以獎勵。

7、 教師呈現一張醫生**,並問:what does he do ?點1名學生回答,回答正確者予以獎勵。

8、 教師呈現一張**的**,並問:what does she do ?點1名學生回答,回答正確者予以獎勵。

9、 教師呈現一張警察的**,並問:what does he do?點1名學生回答,回答正確者予以獎勵。

10、 教師呈現一張科學家的**,並問:what does she do ?引導學生回答she is a scientist.教師帶讀2遍scientist。

step 2:presentation

1、 教師說我們今天將要學習有關職業更多的單詞。首先教師拿出課文配套一張歌手的**,問what does she do ?並呈現幻燈片a句子what does he/she do ?

接著呈現下一句he/she is a/an …….,教師引導學生回答she is a singer.學生跟讀singer,教師用金手指遊戲操練singer 這個單詞。

2、 教師呈現課本上一張作家的**,問what does she do ?引導學生回答she is a writer.學生跟讀writer,教師運用大小聲操練此單詞。

3、 教師呈現課本上一張電視台記者的**,問what does he do ?引導學生回答he is a tv reporter.教師運用公升降調讀此單詞,學生跟讀。

點2組學生操練此單詞,一名學生讀公升調,另一名學生讀出降調;反之亦然。對讀對者予以獎勵。

4、 教師問which boy is very active?老師觀察學生的表情,聽到有推薦者,讓該學生到前邊表演幾個動作,教師問what does he do ?引導學生回答he is an actor.

學生跟讀act+or=actor.教師並指出actors mean man,not woman,boys and not girls.教師呈現課本上**,問what does he do?

點1名回答,對著予以獎勵。

5、 教師問which girl is very active?老師觀察學生的表情,聽到有推薦者,讓該學生到前邊表演幾個動作,教師問what does she do ?引導學生回答she is an actress.

學生跟讀act+ress=actress.教師並指出actors mean woman,not man, girls and not boys. 教師呈現課本上**,問what does she do?

點1名回答,對著予以獎勵。

6、 教師問who likes drawing pictures?學生們推薦人物,教師聽到後走向他、她,教師說i hope you are going to be an artist one day.學生跟讀art+ist=artist.

7、 教師整體以公升降調帶讀單詞或片語。

step3:practice

1、 教師呈現幻燈片上的人物,點六組學生運用剛呈現的句子問答,對於又快又對者,予以獎勵;教師也可點倆人一人問一人答。

2、 呈現幻燈片上悄悄話小遊戲以及規則。教師拿著另一套2張難點的**,並點2組做遊戲,按照規則獎勵。然後指導學生寫單詞與四線格上,寫的時候ab組輪流拼讀,邊用手指畫。

寫完後指導該用a還是an.

3、 教師呈現幻燈片,並**錄音機歌曲,學生邊聽歌曲邊看歌曲,大致理解歌詞的意思。

4、 呈現幻燈片每個人都有職業,如農民,科學家。但是我們應當尊敬每乙個職業。

5、 教師呈現幻燈片,並說剛才所聽歌曲的名字叫my family.五人一組做調查,完成**。

6、 教師呈現幻燈片,學生開始行動時,教師呈現下一張幻燈片,並點歌曲peerless.

教學方法

1、 聽說法:通過婷聽與說,感知句子發音,正確的語音語調。

2、 練習法:通過各種練習,使學生較為流利自如地掌握對話。

3、 遊戲法:通過各種小遊戲、競爭與合作方式,使學生對英語產生濃烈的興趣。

學習方法

本單元的教學內容與學生的實際生活息息相關,因而本課時的教學對學生來說不難理解,關鍵是日常交際用語在實際生活中的準確應用,而且小學生有著愛模仿、好表現的特點,只要通過創設情景、遊戲等形式提高反覆率,就能幫助學生正確表達。

八上unit5導學案

導學案 unit 5 can you come to my party?學習內容 period 3 section a 3a,3b,4,section b 1a,1b,1c.學習目標 教學目標知識點 1.學會人際交往的基本常識 2.學會寫邀請函 3.what are you doing on mon...

初二上unit3 unit5單詞短語

初二上英語單詞默寫表unit3 幾乎不不知道 依靠的打字 圖表操作 鐵路駕駛 法官引起 指示程式 必不可少的 錯誤唯讀光碟 數字唯讀光碟 驅動器容納 錄影原子筆 鍵盤 公司標識 產品數量 中等的 總數高度 重量台階 觸控微笑 其他的不同意 平均的車頂 無線電遙控的 售貨員 國際 網際網路 研究連線 ...

三上unit5第六課時教案

課題主備 鄧麗坤unit 5 let s eat 第五課時 1 能借助 讀懂story time中的故事。教學2 學習單詞ice cream和coke,要求達到能聽 能說 能認讀。目標 重點難點教學重點 通過閱讀storytime中的故事,複習句子 canih e.hereyouare.和句子 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