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中國班主任培訓體會

2023-02-01 03:15:05 字數 1778 閱讀 1987

知行中國班主任培訓體會今年的班主任培訓,讓我又一次鮮活起來!每天的頭等大事就是與電腦為伴,連我幼小的孩子也愛看,見到許多動漫故事也說的頭頭是道。

就這樣時間在不知不覺中一晃而過。

感覺自己像塊海棉迅速的膨脹了起來,思索之餘才明白這樣的生活我從未體驗過。

聽課學習、寫筆記、建立網路班級、瀏覽教師論壇、品讀專家老師的部落格……這才知道應該怎樣學習,怎樣進步!在網路上拜師學藝,取長補短,多看、勤思、多交流、善筆記,只有這樣才能厚積而薄發,才能有質的飛躍。

開學了,我依然堅持在網上學習,從知行又飛到了其他教育網路上看專著、記筆記、寫評論……班裡的轉學生謝超,學習基礎差,生活中攻擊同學。

作業亂七八糟,有經常遲到、早退的現象,對自己的前途毫無信心。

我發現他的體育很好,在班裡甚至全校的成績都很優秀,在這次比賽中為班級爭光,我抓住他身上的這一閃光點後,在班內給予了肯定,進行表揚,並不斷找他談心,談前途,談理想。

半個月了,可結果我發現他依然是學習無改觀,生活中有暴力,同學們和他無法相處。

這時的我別提有多失望了。

晚上我開啟電腦尋求答案,無意中看到這樣一段話關於表揚孩子有乙個恰當的比喻——稱讚就像青黴素一樣,絕不能隨意用。

使用強效藥有一定的標準,需要謹慎小心,標準包括時間和劑量,因而可能引起過敏反應。

或許我的表揚太輕率了,看來孩子是不屑一顧,自然就沒有成效。

我的說教孩子早就煩了,過多的關注未拉近我們的距離反而疏遠了。

冥思苦想後,回到最簡單的問題上來。

如何讓他的心靈有所觸動?不再傾向於暴力。

我在網上發現了乙個小故事,感覺很好,但願能有所幫助,故事或許能改變他。

第二天課間操後,聽到有人報告謝超把博博打哭了,我強壓著心裡的火下了樓,找到謝超四目相對——無言,博博坐在台階上哭。

我將二人帶回辦公室。

博博說謝超先打的我!問謝超他竟然不說話,正在這時,陽陽來了指這身上的泥點子說博博把他推倒在泥坑裡了,謝超才打他的。

事出有因,謝超還是見義勇為,可是暴力的方法處理終歸不對。

班主任我問謝超你打了博博,他就能給陽陽道歉改好嗎?孩子搖搖頭,暴力不解決問題他也知道。

一定要明白孩子,不能以暴制暴。

凡事往好處想想,養成陽光思維習慣!丁鈴鈴,上課了。

課堂上我給大家讀了下面的故事。

蘇東坡喜歡跟佛印鬥嘴。

一天他對佛印說和尚,我看你一身黃袈裟,越看越像一泡屎!說完以後,哈哈大笑。

佛印聽了,不但不生氣反而樂呵呵地回答施主,我看你倒是越看越像一尊佛呀!蘇東坡樂壞了,以為鬥嘴贏了,回家告訴妹妹。

蘇小妹聽了,肚子都笑痛了哥呀,你上當了,人家佛印心中有佛,所以滿目是佛,看什麼都是佛。

而你呢是心中有屎,滿目是屎,看什麼都是屎!故事講完了,大家都哄堂大笑。

我望向謝超,他沒笑,沒有一貫的低頭反而看到了清澈的目光。

我知道他懂了!中秋節過後,我正擔心著,組長竟然奇蹟般的收上了謝超的作業。

檢視後發現很整齊且正確率有所提高。

後來他每天能按時到校,也不打架了,能夠與同學和睦相處,人也比以前精神多了,學習勁頭也高了。

看到他的進步我心裡感到非常的欣慰。

因此,引導學生了解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揚長避短,增強學習的信心,他們學習成績雖然不很理想,但我相信,經過努力他們的學習成績會趕上來,必將是班上的佼佼者。

捕捉閃光點,抓住契機,鼓勵上進,助於樹立學生的自信心乙個人能走多遠,看他與誰同行;乙個人有多優秀,看他有什麼人指點;知行相伴,捨我其誰!知行相助,我會飛得更高!在這一平凡而又神聖的教育殿堂,我願做乙個人梯,讓學生踩著我的雙肩向上攀登;我願做一塊鋪路石,為學生的成功之路鋪設堅實的路基!

我願用我的勤奮去譜寫我人生的輝煌!

知行中國班主任培訓總結

三.培養一支高效率的班幹部隊伍 剛開始做班主任的時候,每天忙得不亦樂乎,但效果並不理想,這樣做班主任的效率是不是太低了。難道做班主任一定要做到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問題的癥結就在於沒有很好的培養一支高效率的班幹部隊伍。班主任 班幹部及學生三者之間的關係如同傘柄 支架和布,乙個再好的傘柄如果沒有支架的支...

心得體會 知行中國班主任培訓體會

今年的班主任培訓,讓我又一次鮮活起來!每天的頭等大事就是與電腦為伴,連我幼小的孩子也愛看,見到許多動漫故事也說的頭頭是道。就這樣時間在不知不覺中一晃而過。感覺自己像塊海棉迅速的膨脹了起來,思索之餘才明白 這樣的生活我從未體驗過。聽課學習 寫筆記 建立網路班級 瀏覽教師論壇 品讀專家老師的部落格 這才...

知行中國班主任培訓反思總結

其次,加強班幹部管理。在乙個班集體內,班主任處於主導地位,學生處於主體地位。要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就必須不斷加強班幹部隊伍建設,通過班幹部管理實現學生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教育自己。四 加強學生自我管理 小學生由於年齡小,自我約束能力差,上課時往往做小動作 聊天 搞惡作劇等。我要求學生以 小學生行為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