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培訓體會

2022-07-11 11:15:04 字數 984 閱讀 7862

家長課程培訓體會

11月12日,我們在東埠中學參加了家長課程培訓。各位老師的精彩報告,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午,金琰老師為我們解析了家長課堂的思路和模式。

她指出了家長課程對我國教育事業的啟示:家庭教育指導,迫在眉睫;家庭教育指導,任重道遠;學校引領家長,勢在必行;學校指導家庭,天時地利。接下來是來自壽光的李彥然老師為我們上了一堂家長課程示範課——父母的意義。

課堂形式新穎而且實用,很值得我們學習。下午,應力教授為我們進行了一堂精彩的講座。她從腦科學方面為我們解析了人的思維活動,知識很專業,但淺顯易懂而且很實用。

作為一名一線的班主任教師,我通過聽各位專家的講座,業餘鑽研教材以及自己授課的感悟,越來越感覺到家庭教育對孩子們的成長的重要性。對於絕大多數正在成長的孩子們來說,在享受同等學校教育的情況下,乙個關鍵的問題就是家庭教育,家長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態度以及教育方法,對孩子們來說至關重要。家長們的教育理念、教育態度以及好的教育方法從什麼渠道獲得呢?

我覺得除了家長自身的素質,更重要的是不斷的學習,那麼,參加家長課程學習,就是一種最好的學習方式。現在的關鍵問題是,要讓我們的家長自覺地參與到家長課程的學習中來。那麼,如何讓我們的家長自覺地參與到家長課程的學習中來呢?

首先,我們授課教師自身必須不斷學習,掌握系統的知識體系。這必須和平時的教育教學工作結合起來,一名骨幹教師必須擁有解決家長問題的能力,這樣家長才會信任你,願意聽你的課。

其次,讓每位家長擁有一本教材。僅憑這幾課時的時間完成整冊教材的教學任務是不可能的,這樣就要求教師採用靈活多樣的組織方式,利用課堂集中學習和分散學習相結合的形式進行。在集體學習後家長可以回家自學,有問題可以隨時同老師進行交流。

最後,教師要創造條件,想辦法將家長引進課堂。要想做到這一點,我們的課必須要精彩,讓家長有所收穫,家長才會盼望下一次的學習。講課中多舉一些與我們的孩子息息相關的案例,讓家長們感受到這些問題就存在於自己的孩子身上,畢竟家長們最關心的是自己的孩子。

家長認真學習家庭教育的策略,堅持理性、理智地對待自己的孩子在成長中面臨的各種問題,才能讓孩子享有幸福的童年生活。

班主任培訓體會

安庄鎮寨子小學 荊誠財 班主任培訓 心得體會 12月1 2日,在肥城六中學術報告廳,一千六百多名中小學班主任齊聚一堂,參加了北京來的田麗霞 全藝和遲希新三位專家所講的班主任工作藝術的培訓。我覺得組織這樣的活動非常好,對如何進一步開展好班主任工作非常有幫助。培訓中,我領略了三位專家優秀的風采,學到了很...

班主任培訓體會

班主任工作隨感 參加了本次班主任工作管理培訓班,這期間有專家的講座聆聽,有優秀班主任的經驗介紹,還有能具體實施可供學習的班主任工作方法策略交流等,本次培訓具有前瞻性和實效性,收穫很多。在學生的進步與健康成長中,回顧班主任的教育工作,感觸最深的是,學生的點點滴滴進步是作為班主任心中最大的安慰,所有的辛...

班主任培訓體會李偉

承蒙各位領導的關心和信任,派我於2011年9月30號在陝軍區招待所參加了全省 中小學班主任管理 專場。下面我簡單介紹這次培訓的流程 上午9時到9 10由學會領導致歡迎詞,9 10時至12時由中國著名教育家,文化學者,詩人,生命化教育 的倡導者張文質老師作了 愛與理解 教育中的文化姿態 專題報告並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