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培訓體會

2022-11-18 04:54:06 字數 1608 閱讀 7496

班主任工作隨感

參加了本次班主任工作管理培訓班,這期間有專家的講座聆聽,有優秀班主任的經驗介紹,還有能具體實施可供學習的班主任工作方法策略交流等,本次培訓具有前瞻性和實效性,收穫很多。在學生的進步與健康成長中,回顧班主任的教育工作,感觸最深的是,學生的點點滴滴進步是作為班主任心中最大的安慰,所有的辛勞也在此時全部消失。下面就每一學年的班主任工作,談談自己的所得所思。

作為班主任,始終保持高度的責任感,以班級為家,以學生為中心,堅守自己的陣地。針對班級男同學較頑皮的特點,我每天從進校門開始直至下班,這一天下來,除了不是自己的課程,其餘,無論早自習、課間、午間及學生放學後值日期間都與學生相處在一起,無一例外。在與學生朝夕相處的過程中,了解了學生的思想,掌握了他們的行蹤,尤其是較調皮的孩子,他們知道老師無時不在關注他們,因而減少了違反紀律的情況,減少了打鬧的現象,避免了很多不應該發生的摩擦和事件。

使同學們友好相處,即使有了磕磕碰碰,也能很快自我檢查,認識自身的不當之處,和好如初。

培養班幹部,凝聚班集體,增強班集體的榮譽感。從每天的班幹值日開始,教給他們方法,具體明確職責範圍,早自習帶讀、課間管好紀律、課前領讀、午餐紀律、課間操領隊,值日等,班幹部都能做到管理到位,加上各項活動的組織參加,班幹部已成為老師較得力的助手,使各項活動的開展都落到實處,都能使作為班主任的我滿意。如學校組織的各月活動主題,訂報刊雜誌,參加校田徑運動會和達標運動會,學生踴躍積極,取得自己滿意的成績。

競賽欄、每學年的國家文化布置評比,隊角知識更換,手抄報、科技節的小製作等作品及時上交,排練的小天使節目,每月的班隊課和心理健康教育課等,所有參加的比賽活動都認認真真地組織準備,讓學生在參與的過程中重在體驗快樂。尤其是在班集體的榮譽感影響下,學生的行為習慣等有較大進步,這是全體班幹和全班同學努力的結果。

與家長密切聯絡,發現問題,及時溝通反饋。採取家校留言、面談、家訪及校訊通簡訊的方式,第一時間讓家長得知孩子的學習及身體情況,家長放心孩子在校的學習生活,積極配合老師,共同參與使孩子進步的教育策略,如肖孜慧媽媽的義工助教——《如何培養學生學習的主動性》,使家長們受益匪淺。遇到有家長不了解情況而誤解學校老師和同學的情況,本著自身該具備的師德要求,積極解釋疏導,使家長滿意,在此過程中,一如既往地關心這些同學的學習和身心健康。

關心後進生,儘管班級學生成績中下水平的偏多,但從不歧視他們,相反總設身處地地為他們著想,不提過高的要求,無論學習態度或表現,只要發現他們一點點的進步,就會在全班面前表揚,鼓勵他們繼續進步。如本次寫字過關測試(12月10日),全班同學都達到及格及以上水平,這對於有書寫障礙的同學來說是多麼大的進步。但孩子們畢竟由於基礎等方面的原因,一段時間扭轉他們的學習態度是不容易的,因此,對他們是常抓不懈,反覆抓,抓反覆,不放棄每乙個孩子,進步明顯的是崔宸、潘林欣和李膨同學。

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班隊課,每堂班隊課都有乙個鮮明的主題,落到實處。如《文明禮儀從我做起》、《濃濃的鄉情》、《書中自有**屋》、《小小推銷員》、《走進三國》、《媽媽,我愛您》等。展示了《我是乙個兵》等軍歌小天使舞台表演,結合三天的軍訓,學生受到教育,展示了自己像小軍人一樣積極向上的良好風貌。

同學們愛護班集體,班級無人為損壞公物現象,無亂塗亂畫現象,無浪費水電現象,每天做到門窗關閉,學生回家後才最後乙個離開教室,安心下班。

班主任工作辛苦、繁忙,事必躬親……但就在學生的健康成長和進步中感受著班主任工作帶來的那乙份自豪、快樂和幸福!在專家的引領下,今後將使班主任工作更上一層樓。

班主任培訓體會

家長課程培訓體會 11月12日,我們在東埠中學參加了家長課程培訓。各位老師的精彩報告,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午,金琰老師為我們解析了家長課堂的思路和模式。她指出了家長課程對我國教育事業的啟示 家庭教育指導,迫在眉睫 家庭教育指導,任重道遠 學校引領家長,勢在必行 學校指導家庭,天時地利。接下來是來...

班主任培訓體會

安庄鎮寨子小學 荊誠財 班主任培訓 心得體會 12月1 2日,在肥城六中學術報告廳,一千六百多名中小學班主任齊聚一堂,參加了北京來的田麗霞 全藝和遲希新三位專家所講的班主任工作藝術的培訓。我覺得組織這樣的活動非常好,對如何進一步開展好班主任工作非常有幫助。培訓中,我領略了三位專家優秀的風采,學到了很...

班主任培訓體會李偉

承蒙各位領導的關心和信任,派我於2011年9月30號在陝軍區招待所參加了全省 中小學班主任管理 專場。下面我簡單介紹這次培訓的流程 上午9時到9 10由學會領導致歡迎詞,9 10時至12時由中國著名教育家,文化學者,詩人,生命化教育 的倡導者張文質老師作了 愛與理解 教育中的文化姿態 專題報告並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