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培訓體會

2022-07-22 06:24:02 字數 1383 閱讀 6655

.安庄鎮寨子小學

荊誠財《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12月1、2日,在肥城六中學術報告廳,一千六百多名中小學班主任齊聚一堂,參加了北京來的田麗霞、全藝和遲希新三位專家所講的班主任工作藝術的培訓。我覺得組織這樣的活動非常好,對如何進一步開展好班主任工作非常有幫助。培訓中,我領略了三位專家優秀的風采,學到了很多很多,在學習中使我對新時期的班主任工作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對班主任這個崗位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對班級管理有了更多的策略指引。

一、提高自身素質

班主任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直接對學生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自古以來就強調身教勝於言傳,要求學生做到的,班主任首先做到,而且要做的更好,更具有示範性,在無形之中為學生樹立榜樣.同時班主任還要善於創新,做到以德育德,以個性育個性,以創新育創新.

要想做到這些班主任還要不斷的完善自己,不斷地學習有關知識,提高自身素質,嚴於律己,以身作則,在學生中樹立實實在在的影響.

二、做學生的良師益友

田麗霞老實說:要做乙個優秀班主任,要業務精、有愛心、肯吃苦、講師德、善思考、。所以老師要善待每乙個學生,關愛每乙個學生,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當成自己的朋友,給學生以心靈的自由,多與每乙個學生接觸,縮短師生間的心理距離,與學生打成一片,切實走進學生的心靈,做學生最信任的領路人。

對學生要注意語言分寸,多鼓勵學生,樹立學生的自信心,這樣才能搞好師生關係,管理班級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三、關心每個學生

愛是教育的靈魂,愛是塑造美好心靈的力量。平等的愛,理解的愛,尊重的愛,信任的愛,民主的愛等等,這些都是老師愛的真諦。不論在生活上,還是在學習上,都要給予學生必要的關心和幫助。

只要有了問題時及時處理,處理的方法得當,注意和學生溝通,學生就會信任你,喜歡你,也就喜歡上你的課。愛學生,還表現在老師對學生的尊重和信任,以及對學生的嚴格要求,又要注意對學生的個體差異,區別對待。對成績比較差的學生,我們老師要採用不同的教育方法,因材施教。

只有注入了愛才能引起學生的共鳴,才能走近學生的心靈,才能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成為乙個成功的教育者。

四、有責任心

教師肩負著即教書又育人的重任。首先,班主任要有嚴謹的治學態度,雄厚的學科專業知識和廣博的科學文化知識。其次,班主任還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與責任感、使命感。

這樣就會有為教育事業無私奉獻,就會有甘為人梯,善為人梯的精神。劉茗老師在講到班主任素質的時候,講到了五愛,愛生如人,愛生如生,愛生如友,愛生如子,愛生如己對我觸動很大。使我認識到做為學生老師的班主任,要用自己滿腔的愛去關心,去尊重每乙個學生,耐心細緻地去指導每個學生.

才能做到對學生的關心,體現出班主任的責任心,學生才能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得到良好的教育。

總之,經過這兩天的班主任培訓,使我真正感到作為新時期的班主任,不僅要關心學生的智,還要注重學生的德,這是新時期對班主任工作的要求。我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多學習先進經驗,不斷改進自己的工作方法,力爭使自己的班級體更加優秀。

班主任培訓體會

家長課程培訓體會 11月12日,我們在東埠中學參加了家長課程培訓。各位老師的精彩報告,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午,金琰老師為我們解析了家長課堂的思路和模式。她指出了家長課程對我國教育事業的啟示 家庭教育指導,迫在眉睫 家庭教育指導,任重道遠 學校引領家長,勢在必行 學校指導家庭,天時地利。接下來是來...

班主任培訓體會

班主任工作隨感 參加了本次班主任工作管理培訓班,這期間有專家的講座聆聽,有優秀班主任的經驗介紹,還有能具體實施可供學習的班主任工作方法策略交流等,本次培訓具有前瞻性和實效性,收穫很多。在學生的進步與健康成長中,回顧班主任的教育工作,感觸最深的是,學生的點點滴滴進步是作為班主任心中最大的安慰,所有的辛...

班主任培訓體會李偉

承蒙各位領導的關心和信任,派我於2011年9月30號在陝軍區招待所參加了全省 中小學班主任管理 專場。下面我簡單介紹這次培訓的流程 上午9時到9 10由學會領導致歡迎詞,9 10時至12時由中國著名教育家,文化學者,詩人,生命化教育 的倡導者張文質老師作了 愛與理解 教育中的文化姿態 專題報告並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