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教學反思

2023-01-28 22:03:10 字數 453 閱讀 9750

這節課我運用了學生自主學習的教學方式,通過讓學生小邊讀文邊完成文中幾個重點詞彙、一詞多義及詞類活用的用法和意義,我發現很多問題學生能夠自己解決,而且通過這種方式學生積極得參與到了課堂,能夠認真積極地思考,不僅節省時間,而且讓學生整節課都非常感興趣,我相信這節課上完他們能夠收穫很多東西。

另外,這節課的重點還在讀文上也對學生進行了重點教學,在領讀上讓學生體會文言文讀文的重音、停頓等。

但也有不足之處:

一是老師在領讀完之後,直接進行了課文的分析,沒有讓學生自行朗讀,從中掌握文言文讀文的重音、停頓等。

二是先整體分析了課文的主要內容,將文字翻譯放在第二課時,這是新嘗試但也是不合理的,因為七年級學生對文言文的學習剛開始,只有疏通文意,才有更好的理解。

三是ppt展示出現了些小錯誤,設計的自學內容也沒有達到跟第一課時要的突破的教學目標。

四是板書設計沒有起到總結課時內容作用和引導第二課時的教學目標的作用。

狼教學反思

祿豐縣文星中學教師畢志明 為切實搞好 新視野下初中語文文字解讀與閱讀教學有效性 課題研究。我作為主研人員,本學期,我執教的課文是七年級下冊的一篇 狼 在經過 上課 評課 修改 再上課 再評課 之後,做一下較為深刻的反思。首先,在確定課堂設計之前,我對文字進行了深入的解讀,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 教材分...

《狼和小羊》教學反思

三 拓展閱讀時空 讀書可以使人明智,讀書可以使人明理.閱讀是學好語文 提高寫作的有力途徑,幾乎所有的語文老師都認識到閱讀對於學習語文的重要性。新課程頒發後,閱讀受到了更大的關注,大閱讀觀也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推崇,通過接觸大量的閱讀材料讓孩子有所感悟 有所習得成為很多語文老師的追求,我也就是其中的一位...

《狼和鹿》教學反思

狼和鹿 是一篇關於狼和鹿之間生態平衡的故事。通過講述凱巴伯森林附近的居民為了保護鹿群,大量捕殺狼與其他一些鹿的天敵,結果事與願違,鹿大量病死,森林也被嚴重破壞的故事,告誡人們 必須認識到自然界各事物間的內在聯絡,不能隨意破壞生態平衡,否則將會產生無法想象的後果。教學設計時,我緊扣三組對比,以此為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