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反思 動物,我們的朋友

2023-01-28 05:06:02 字數 499 閱讀 1793

孩子與動物是親密的朋友,對這個主題,是孩子最願意聽,最願意動腦。本主提選用小烏龜這一容易獲得的資源,讓小烏龜以「來賓」的身份走進孩子得生活,走進孩子主動學習的情景,成為他們飼餵、養護得寵物,經常觀察的物件,遊戲、表達,表現的主角。在直接作用而不是單純講解、傳授的各種學習活動中,孩子不但熟悉烏龜,而且有目的、有意識地認識、了解烏龜,走進小烏龜的生活世界。

(一)廢舊掛曆紙、各種動物**、剪刀、膠水、動物頭飾、故事磁帶等。

(二)區角活動準備:剪刀、漿糊、紙牌等。

孩子與動物有著天然之緣,他們喜歡與動物為伍,常與昆蟲對話。他們聆聽動物故事,懷抱動物毛茸茸的動物玩具,翻看各種動物卡片……觸目所見,隨處有動物。這也是孩子喜歡接觸的,孩子門對動物世界充滿著興趣和好奇,動物是孩子成長過程中的親密夥伴。

如將動物的奇聞及有關知識講給孩子們聽,聽能給他們留下一些記憶的印痕,不如讓他們親身所見,效果更好。

本主題是孩子們接受能力最強、效果最好的主題,實物與講述銜接,很直觀的接受了知識,獲得的興趣,因此課上孩子收益非淺。

《動物我們的朋友》實施後反思

主題 動物,我們的朋友 實施後的反思 安溪總園祝悅鵬 小烏龜和青蛙 是 動物,我們的朋友 裡面的一節語言活動。故事情節簡單有趣,形象鮮明突出,貼近幼兒生活,易於幼兒理解,以小烏龜和青蛙比本領讓幼兒展開想象,在幼兒理解故事的基礎上將經驗轉移,通過感受小烏龜和青蛙的夢想來嘗試說一說自己的夢想。大班語言活...

我喜歡的動物我們的家園小結課程計畫

小班課程計畫 吳中幼兒園2005 2006學年度第一學期 主題 四 我喜歡的動物 實施時間 2005.12 19 2006 1 15 大班主題活動 我喜歡的動物 網路圖 大班主題活動 我喜歡的動物 課程安排 主題活動 我們的家園 反饋表 反饋時間 2005 10 29 主題活動 我們的家園 小結 我...

主題反思我的動物朋友

2018年度第一學期主題活動反思 杜鵑園區 教研組 杜鵑園區執筆者 董雪峰 張秋羽 11月19日 12月 21 日 一 主題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是自然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自然賦予人類的寶貴自然資源。動物,有天上飛的,有地上跑的,有水裡游得,還草里蹦的,千姿百態,瑰麗多彩。獵豹那矯健優美快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