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育幼兒園工作實用 幼兒園教學個人反思

2023-01-28 05:03:06 字數 871 閱讀 1120

——教學資料參考參考範本——

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部門  時間過得可真快,轉眼從事幼兒教育已兩年多的時間了,在各位領導、老師的幫助下,通過自己的努力,使我進步很大。

一、在思想上,重新認識了幼兒教育。

在踏入幼兒園之前,我的腦海裡的幼兒園,就是老師帶領著小朋友一起做遊戲,學習簡單知識的場所。可當我真正踏入這工作當中實踐時,我對它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幼兒教育是基礎教育的有機組成部分,是學校教育的基礎階段,也是人才成長的奠基階段,幼兒園的工作是:實施保育與教育相結合的原則,對幼兒實施體、智、德、美諸方面的教育,促進其身心和諧發展。這是國家對幼兒園教育工作的要求,也是幼兒園全部的出發點和歸宿。

通過這個任務在活動中制定不同的目標,大大豐富和滿足了幼兒身心的需要,真正使幼兒在活動中得到快樂,得到發展!

二、在工作中,我熱愛了這一行。

工作中,每天面對一群嘴裡總有講不完的話的可愛孩子們,使我愛上了這一行,不僅僅是他們的可愛,還摻雜著一股濃濃的人情味!班上有一位小朋友,一次他感冒,堅持要到戶外活動。到了戶外,他就開始流鼻涕,我幫他拿紙,他說冷,我給他暖手。

在戶外活動結束後,大家一起回到了活動室,我想坐下。眼睛正在四處找椅子,這時他已經把小椅放在了我身邊,我看著他笑了。他那雙大眼睛,衝我眨了眨也笑了……一件件與孩子們發生的小事,卻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人情味」,一種深情。

讓我在關心別人的同時也被關心著,這是何等的幸福呀!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努力工作呢? 幼兒園的生活總是那樣令人回味無窮:

孩子的純真與質樸常會喚出我們的美好童心,使我們能用這顆心去理解他們,走進他們的世界。我們真誠的理解和支援又呼喚和保護了他們可貴的童心,使他們能在人生的道路上邁出堅實的第一步。讓我們與孩子們心相通,心相連,讓幼兒園這個小天地裡充滿童心世界的真、善、美吧!

2019教育幼兒園學期教科研計畫幼兒園工作計畫

幼兒園學期教科研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深入學習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深刻把握 綱要 精髓,高舉素質教育的旗幟,扮演好教師的多重角色,充分認知和尊重幼兒生命特性,遵循幼兒身心發展規律和學習特點,自覺創造與生命相和諧 與個體生命相一致的教育 在 存精 吸納 創新 的課程研究總原則下,突顯語言特色,堅持...

《幼兒教育》幼兒園春季專題教案 春天的景色

活動目標 1 了解春天的主要特徵,知道春天是乙個美麗的季節,喜歡春天。2 在表現春天的活動中,發展動手能力和創造能力。活動準備 1 布置一塊有關春天的大的背景圖。2 春天景物的範例 小燕子 小青蛙 迎春花 桃花等 3 各種表現春天的手工材料。4 事先帶領幼兒感受春天。活動過程 一 匯入活動 1 現在...

幼兒健康教育幼兒園健康教育總結

幼兒園十分重視衛生與健康的教育工作,通過課堂教學 日常監督 衛生清潔勞動 戶外活動鍛鍊等,將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增強衛生健康知識,培養良好衛生行為習慣,提高環保意識和社會實踐能力。衛生與健康教學工作是幼兒園教學工作的有機組成部分,它關係到整個民族未來的振興與發展,是素質教育的內容之一。現將本學年衛生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