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幼兒教育 幼兒園主題教案小主人小客人

2022-10-31 09:54:04 字數 919 閱讀 5485

——教學資料參考參考範本——

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部門一、主題名稱

這個主題的原來的名字是《歡迎光臨》,在集體備課時,我們一致認為《歡迎光臨》這個名稱有些**化,帶有點商業氣息,而從孩子的經驗和年齡特點出發,我們覺得還是把名字改為《小主人小客人》更有童趣,有時在編教材時為了一些文字更新穎,而脫離了幼兒的實際,所以,主題名稱改變是我們的第乙個調整。

二、文字上的主題思路

當幼兒對本班環境熟悉後,想嘗試在更大空間內玩耍,嘗試參與相鄰班的活動,這時他們常常會受到拒絕:「這是我們班的東西,你不能玩!」「你不是我們班的,你是小x班的!

」幼兒嘗試擴大交往的衝動往往因此而暫時被迫收起。

當今的社會是乙個開放的社會,學會與人交往成為新時期人才重要素質之一。在主題活動《歡迎光臨》中,充分讓幼兒感受交往的快樂,學會接納他人,養成與他人親近、共處、合作的情感和態度,提高交往的能力和技巧。通過做小主人、小客人的親身實踐,幼兒可以跨班遊戲,與鄰近班級的同伴共同活動,逐步積累主動與人交往的經驗,獲得社會性發展。

三、主題實施時間

兩周 四、主題活動目標(文字上沒有主題目標,只有主題思路)

通過做小主人、小客人的親身實踐,逐步積累主動與人交往的經驗,提高交往能力。

學會接納他人,養成與他人親近、共處、合作的情感與態度,感受交往的快樂。

會有禮貌的做客、待客,能用禮貌用語:請、謝謝、不用客氣等詞彙與人交往。

掌握節奏型學會看指揮進行演奏。

能初步掌握簡單的泥塑技能,並能按照自己的意願塑造簡單的形象。

能原地向前或向上跳,發展動作協調能力。

五、主題活動安排

我們討論過後,發現有一周的活動,都是有關到臨班遊戲的活動,我們覺得這些完全可以滲透在遊戲時間進行,而沒有用集體活動來完成的必要,做小主人小客人也可延伸在平時進行,家長也要配合引導幼兒進行做小主人小客人的禮儀等等。

《幼兒教育》幼兒園春季專題教案 春天的景色

活動目標 1 了解春天的主要特徵,知道春天是乙個美麗的季節,喜歡春天。2 在表現春天的活動中,發展動手能力和創造能力。活動準備 1 布置一塊有關春天的大的背景圖。2 春天景物的範例 小燕子 小青蛙 迎春花 桃花等 3 各種表現春天的手工材料。4 事先帶領幼兒感受春天。活動過程 一 匯入活動 1 現在...

幼兒教育 幼兒園大班語言活動教案山坡哪兒去了

教學資料參考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活動目標 1.理解故事內容,了解生態遭到破壞的嚴重後果。2.通過看看說說 猜猜演演,學說故事中角色語言,了解植物對保護環境的重要性。3.體會小熊的心情變化,萌發初步的環保意識。活動準備 ppt 輕 活動過程 一 欣賞,感受山坡之美。1.出示小熊 師 它是誰呀?2...

幼兒教育幼兒園工作實用 幼兒園教學個人反思

教學資料參考參考範本 年 月 日 部門 時間過得可真快,轉眼從事幼兒教育已兩年多的時間了,在各位領導 老師的幫助下,通過自己的努力,使我進步很大。一 在思想上,重新認識了幼兒教育。在踏入幼兒園之前,我的腦海裡的幼兒園,就是老師帶領著小朋友一起做遊戲,學習簡單知識的場所。可當我真正踏入這工作當中實踐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