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育》 幼兒園大班3月份工作計畫

2022-10-29 17:48:07 字數 1994 閱讀 9430

教學資料參考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幼兒園大班三月份工作計畫(一)

教育活動:

1、三月份我們大班將進行《愛心對對碰》、 《科學放大鏡》二大主題活動。

2、引導幼兒感受中國傳統節日——春節團團圓圓的家庭氛圍入手,以關注親子之愛和同伴間友好感情為主線,萌發幼兒對家人同伴間的關愛情感。

3、從生活中學見的科學現象入手,一起探索光影、旋轉的奧秘,及與人們生活的密切關係。使幼兒在觀察,發現操作探索等活動中了解科學現象,感受科學給人們帶來的方便與快捷。

生活活動:

1、提醒幼兒注意飲食衛生,不暴飲暴食,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

2、注意觀察周圍的生活,氣候的變化,做好觀察記錄 3、提醒幼兒注意春季衛生,預防傳染病。

家長工作:

1、請家長豐富幼兒祝福語言,啟發幼兒在適宜的場合學說祝福的話。

2、確立「怎樣看待孩子在交往中的矛盾,怎樣和同伴相處,自己的孩子被打了怎麼辦?」等主題,請家長交流、討論。

3、請家長帶幼兒觀察生活中有關的科學現象親加以解釋,為探索活動積累經驗。

溫馨提示:

1、3月5號學雷鋒記念日

2、3月8 號婦女節

3、3月12號植樹節

4、3月15號消費權益

5、3月25號全國小學生安全教育日

幼兒園《幼兒教育》-《幼兒教育》-幼兒園大班3月份工作計畫精選精選(二)

一、幼兒發展分析評價

新學期剛剛開始。我們和幼兒一起共同布置新學期的環境,幼兒對此非常感興趣,能主動加入活動中。他們都很喜歡自己動手親自的嘗試操作,而且每個人都能說出自己新學期的期望,對小朋友的期望,對老師的期望。

來園的時候都能主動的問候老師和小朋友。

1、生活方面:孩子們基本上能用筷子吃飯,能自己穿**服,整理自己的物品等等,生活自理能力大大提高。

2、學習方面:孩子們對周圍的事物有探索精神,許多孩子喜歡問為什麼,生活中孩子會產生很多問題,逐步形成活動的內容。

3、運動方面:在運動活動中孩子們的熱情很高,能創造性地進行遊戲,也懂得了初步的規則約束,自控能力也增強了。孩子們對自我保護的意識也有一定提高,知道一些危險的動作不能做等。

4、遊戲方面:遊戲是孩子們最喜愛的活動,有四分之三的孩子建立了初步的規則意識,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有自己的主見,合作意識也增強了。在遊戲中孩子們非常快樂,特別是在角色遊戲中孩子們所表現出來的創造力、想象力真的是特別棒。

而且,孩子們學會了用商量的辦法去解決在遊戲中遇到的問題,自己建議材料的投放,能嘗試互相進行合作。

個別幼兒情況:

1、 以培養幼兒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促進個別幼兒全面、和諧發展。

2、 確立***小朋友為個別跟蹤教育的物件,採用多種積極有效的教育的手段,以更多的幫助和教育,使他們健康成長。

3、 在活動中,盡量多創設一些機會讓他們參與各種各樣的活動,積極鼓勵孩子敢於表現自己。

4、 加強對個別幼兒家長的交流工作,家園共同配合,努力尋找對幼兒發展更為有利的教育方法。

二、本月工作重點

(一) 教育教學方面

1、體驗新學期開學的快樂。知道新的一年到了,自己長大了。

2、了解「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教育幼兒尊敬她們。

3、 了解人類資訊傳遞的多種方式,體會和感受資訊在人們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知道人類傳遞資訊的方式,激發幼兒探索科學奧秘的興趣。

4、 通過觀察、討論、參觀、實踐操作等活動,擴大視野,積累有益的生活經驗。

5、 在活動中樂於與同伴交流、**問題,並能積極地表達自己的見解、看法。嘗試運用多種方法解決實際問題。

6、 通過多種活動,知道如何消除危害與保護自己。增強幼兒的自我保護意識。

(二) 日常生活方面

1、 和幼兒共同布置新學期的教室環境以及創設活動區角。

2、 樹立安全意識,掌握一定的安全常識。

3、 做好值日生工作,願意為大家服務。

(三) 家長工作方面

1、 召開新學期家長會,建立家園聯絡檔案。

2、 家長配合幼兒園工作收集與主題相關的資料。

3、 帶幼兒參觀學習,創設機會,讓他們體驗學習的樂趣。

幼兒園大班9月份幼兒評語

許菲寶貝 你是個聰明可愛的小女孩。在本學期中,你有了很大的進步,上課有時能認真聽講,時常舉手發言,認字方面提高了,能與許多字寶寶當好朋友,但是你午睡習慣不是很好,有時不睡覺,希望寶貝下學期能堅持優點改正缺點。乃永寶貝 你是個聰明能幹的男孩。你平時喜歡學習,愛動腦筋,知識豐富,不管是數學還是識字方面你...

幼兒教育 幼兒園大班語言活動教案山坡哪兒去了

教學資料參考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活動目標 1.理解故事內容,了解生態遭到破壞的嚴重後果。2.通過看看說說 猜猜演演,學說故事中角色語言,了解植物對保護環境的重要性。3.體會小熊的心情變化,萌發初步的環保意識。活動準備 ppt 輕 活動過程 一 欣賞,感受山坡之美。1.出示小熊 師 它是誰呀?2...

幼兒教育幼兒園工作實用 幼兒園教學個人反思

教學資料參考參考範本 年 月 日 部門 時間過得可真快,轉眼從事幼兒教育已兩年多的時間了,在各位領導 老師的幫助下,通過自己的努力,使我進步很大。一 在思想上,重新認識了幼兒教育。在踏入幼兒園之前,我的腦海裡的幼兒園,就是老師帶領著小朋友一起做遊戲,學習簡單知識的場所。可當我真正踏入這工作當中實踐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