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育》幼兒園春季專題教案 春天的景色

2023-01-31 14:18:05 字數 798 閱讀 4158

活動目標:

1、 了解春天的主要特徵,知道春天是乙個美麗的季節,喜歡春天。

2、 在表現春天的活動中,發展動手能力和創造能力。

活動準備:

1、 布置一塊有關春天的大的背景圖。

2、 春天景物的範例(小燕子、小青蛙、迎春花、桃花等)

3、 各種表現春天的手工材料。

4、 事先帶領幼兒感受春天。

活動過程:

一、匯入活動:

1、 現在是美麗的春天了,春姑娘也悄悄地來到了我們迎園幼兒園。仔細看周圍,你從**看出來已經是春天了?

二、觀察引導:

提問:1、 春天的小草是什麼樣的?春天的河水是什麼樣的?春天的樹是什麼樣的?春天的動物是什麼樣的?

2、 為了讓幼兒感受自然美,教師的語言應體現美的情趣和情感。如春天來了,小草鑽出泥土,來看看美麗的春天;河水嘩嘩地唱著春天的歌;層層波浪跳著春天的舞;桃樹說:「春天是紅的。

」迎春花說:「春天是黃的。」柳樹說:

「春天是綠的。」小朋友,你們說春天是什麼顏色的?燕子飛來告訴大家: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等。

三、畫一畫春天是什麼樣的

1、 教師引導幼兒將自己最喜歡的春天的事物畫出來。

2、 把畫出來的事物沿輪廓線剪下來貼在春天的大背景圖上。

3、 引導幼兒用一句動聽的話來表達你的喜歡。

四、欣賞美麗的春天:

幼兒和同伴說說自己的作品,欣賞別人的作品。

總結:此時節正是表現春天特徵的時候,家長們正好可以利用這一時期,來提高幼兒對自然的感受力,增強孩子們的觀察力,讓孩子們認識到大自然的力量,從而更加有自信的生活!

2019幼兒教育 幼兒園主題教案小主人小客人

教學資料參考參考範本 年 月 日 部門一 主題名稱 這個主題的原來的名字是 歡迎光臨 在集體備課時,我們一致認為 歡迎光臨 這個名稱有些 化,帶有點商業氣息,而從孩子的經驗和年齡特點出發,我們覺得還是把名字改為 小主人小客人 更有童趣,有時在編教材時為了一些文字更新穎,而脫離了幼兒的實際,所以,主題...

幼兒教育 幼兒園大班語言活動教案山坡哪兒去了

教學資料參考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活動目標 1.理解故事內容,了解生態遭到破壞的嚴重後果。2.通過看看說說 猜猜演演,學說故事中角色語言,了解植物對保護環境的重要性。3.體會小熊的心情變化,萌發初步的環保意識。活動準備 ppt 輕 活動過程 一 欣賞,感受山坡之美。1.出示小熊 師 它是誰呀?2...

幼兒教育幼兒園工作實用 幼兒園教學個人反思

教學資料參考參考範本 年 月 日 部門 時間過得可真快,轉眼從事幼兒教育已兩年多的時間了,在各位領導 老師的幫助下,通過自己的努力,使我進步很大。一 在思想上,重新認識了幼兒教育。在踏入幼兒園之前,我的腦海裡的幼兒園,就是老師帶領著小朋友一起做遊戲,學習簡單知識的場所。可當我真正踏入這工作當中實踐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