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總結讀幼兒教育心得體會

2023-01-31 14:18:03 字數 855 閱讀 7135

三一文庫(工作總結范文/工作總結

幼兒階段是人生的奠基階段,而幼兒教師是年輕一代最初的啟蒙教師,在幼兒成長過程中起著主導作用,

幼兒園不同於中小學,幼兒教育形式是以為基本活動形式。寓教於之中,是幼兒共同的活動形式。

作為教師首先應該是孩子的朋友,在平等的關係中,教師是幼兒的夥伴,使幼兒在心理上到安全,放鬆,讓他益生活在自由、尊重、平等、合作的氣氛中,在這氣氛中,讓幼兒充分的活動,獲得表達自己慾望和能力的機會。

我們班每個孩子的個性都不相同,有的孩子活潑大方,他們能主動表現自己,見到客人能主動打招呼,聽到**就能翩翩起舞,為大家表演,這樣的是我們所倡導的。但是有些孩子,他們在裡比較活潑,一旦離開了們們熟悉的環境,或家裡來了客人,或者幼兒園來了陌生人參觀等等,他們變利很膽怯,不敢說話。這種膽怯性格的形成,大多因為缺乏鍛鍊的機會,缺少表現自己的勇氣的條件,如果不及時加以引導,將嚴重影響幼兒一生的發展。

膽怯的幼兒往往沒有勇氣在眾人面前講話,或說話聲音很小,為改變這種膽怯的性格,我們努力為幼兒提供「說」的機會,讓幼兒在每個人面前表達自己慾望和自己的感情。

作為一名幼教工作者,怎樣去教幼兒、怎樣主動和幼兒溝通是很重要的。

第一、現在的教育觀,要求教師與幼兒的地位是平等的。

教師要尊重第一位幼兒,作為朋友坐下來與幼兒談心,了解他們的性格特徵。這些來容易的話,做起來卻很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權利,包括幼兒自己的權利,所以做什麼都不要強制幼兒去做,可以去引導幼兒動做。

教師以親切的話語,關心他們喜歡,做什麼,需要什麼。這樣既拉近了師生關係,又使我們目標得以實施。

第二、開展豐富多彩的遊戲,讓幼兒從中得到知識。

在教育活動中,教師就盡量多設計一些與教育內容相一致的遊戲。真正做到「規程「所要求的「以遊戲為基礎的活動,寓教育於硌項活動之中。

幼兒教育心得體會

幼兒教育越來越被人們重視,可是很多的家長不知道從那些方面入手,往往起到了一些反作用。就目前的教育狀況來看,我覺著要從兩方面來抓,乙個是家庭,乙個是學校 只有兩方面相結合才能對孩子有個全面的了解與把握,找到合適的方法,及時做出指導。一 正確認識父母在幼兒教育中的角色 要想做乙個成功的父母,就需要不斷地...

幼兒教育心得體會

幼兒教育心得體會幼兒教育越來越被人們重視,可是很多人不知道從那些方面進手,往往起到了一些反作用。就目前的教育狀況來看,我們要從兩方面來抓,乙個是家庭,乙個是學校。第一,家庭教育 天下做父母的無不希看自己的孩子能夠成為令人仰慕的人中豪傑,然而由於父母不知道怎麼往教育的原因,結果往往事與願違,我們看到太...

幼兒教育教學心得體會

對於學前兒童進行教育,旨指在為培養自主能力打下良好基礎,所以教師在教學過程中除了促進兒童的認知能力以外,更重要關注兒童的發展變化,做幼兒活動的組織者和拓展者。如在美術主題活動中,我們除了讓幼兒觀察感知探索與主題相關的內容,讓幼兒有東西可畫,還注重圍繞主題活動去收集各種有意思的故事,進一步豐富幼兒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