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敘事作文 跟父母上班一天的感受

2023-01-31 14:18:05 字數 868 閱讀 1519

從只會在襁褓中哇哇啼哭,到我們喃喃學語叫出第一聲爸媽,到第一次踩著小腳丫跌跌撞撞地走路。第一次揹著書包走向學校,第一次拿回考試成績,第一次離開父母……也許你從沒注意到在這無數次的第一次中,在這漫長的成長道路上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傾注了多少愛。你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是每一次失敗,每一次犯錯誤父母都會牢牢記在心頭,陪在你身邊,給予你默默的支援……

今天,我「跟」著媽媽來到了媽媽「上班」的地方,媽媽是一名家庭主婦,每天都要在家裡忙上一整天。

早上7:00我跟著媽媽來到了菜場,媽媽說過:「每天一來到菜場,就會頭疼,因為我們都很挑食,要顧及每個人的口味,這樣吃的食物就不會浪費掉。

可我卻不以為然,菜場有那麼多的菜怎麼會挑不出好吃的菜呢?我抱著不屑的心態跟媽媽挑著今天晚上晚餐。慢慢,我變得有點尷尬起來,因為媽媽老是問我:

「胡丹,今天晚上要吃什麼菜呢?」……我和媽媽在菜場裡逛了一上午才定下來。

我和媽媽快速回了家,媽媽放完菜,可是媽媽並沒有休息,而是從樓梯底下拿出了吸塵器開始吸塵,吸完後,媽媽還是沒有休息,我說:媽媽,您休息一會吧,待會再打掃也可以啊。」媽媽:

「那可不行,那麼多家務活,誰也不會幫我做,你幫我做點好嗎?」我爽快地答應了。

就這樣,我開始了我的擦地活動,剛剛開始,我信心滿滿,可是一到後來,就像洩了氣的皮球,蔫了。一天下來,我已變得筋疲力盡,就想好好的睡上一覺。可是,媽媽就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為我們盡心盡力地「工作」了,十三個四季的輪迴,沒有一句怨言。

談及收穫,更多的就是乙份歷練,我從未有過如此的乙份經歷,或許我沒有任何的工作技能,也並不能做出乙份所謂的「大事」來,但是,即使是在工作崗位上站了1天,也足以感受到乙份工作的辛苦。我在最初活動的時候抱著一種遊戲的態度去的,但一整天下來,通過各方面的評價,我最初的不屑一顧明顯少了,而更多的是對自己「獨有」的工作經歷「侃侃而談」。

春節第一天上班所感

春節假期後第一天上班所感 工程管理部 今天是春節上班的第一天,經過春節放假的休息 修整,工程部以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將迎接新一輪的施工高峰,為確保建築施工安全,及時消除安全隱患,春節後上班的第一天我部門對專案現場復工進行安全檢查,具體事項如下 一 對現場圍擋的檢查 經檢查現場圍擋堅固 穩...

難忘的一天作文

吃完了花生,我和妹妹又開始了我們的工作。我們拔了一棵又一棵,忙的我們滿頭大汗,累的我們都喘不過氣了。過了一會兒,媽媽把水送過來了,我和妹妹第乙個跑了過去,把我們渴的呀,恨不的把水全喝光!終於,一半的花生被我們大家齊心合力的拔完了,可是我們得看田,因為有好多沒地的人,他們都會偷別人家的花生,最後大家一...

快樂的一天作文

宜興市培源實驗小學三 3 班高興 今天是來西安旅遊的第三天,我們決定去 西安城牆 玩一玩。一大清早,我們一行六人就來到了西安城牆。西安的城牆是迄今為止儲存最完好的古代城牆之一。它是由東 南 西 北四個門組成了乙個正方形的城牆,每邊六公里,全程二十四公里。站在城牆腳下,每乙個人都會被眼前的景象所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