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幼兒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2023-02-09 01:36:02 字數 1698 閱讀 6314

幼兒教育是所有教育的基礎,十分重要。隨著社會的進步發展,國家對幼兒教育越來越重視,因此,幼兒教育得到了長足的進步和發展。但我們也看到,幼兒教育中還存在諸多問題,亟待改進。

為了讓每位幼兒都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本人結合多年的工作經驗,談談對幼兒教學的一些感悟。

我們要做好幼兒教育,首先要樹立起服務意識。隨著教育社會化的發展,讓教育的服務性也日益凸顯出來。要辦好幼兒園,就需要全心全意做好幼兒工作。

在日常的教育中,教師要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始終堅持把幼兒放在第一位,無條件地關心和尊重每個孩子。做任何事情都要先站在幼兒的角度來考慮,多傾聽孩子的聲音,學會做小事。另外,幼兒園還應充分尊重家長,與家長平等交流,了解他們的需要,積極吸納好的建議,形成和家長共育的合作局面。

當然,好的幼兒園離不開一支高素質的幼兒園師資隊伍。他們是幼兒園工作的骨幹力量,也是幼兒園管理的重要任務之一。但是與當前幼兒教育的旺盛需求相反的是,幼兒師資隊伍不論是數量還是質量都遠遠跟不上發展。

幼兒教師多數都很年輕,缺乏工作經驗,不知如何管理、教育幼兒。有時採取的方法有所欠妥。因此,加快對幼師隊伍建設是擺在幼兒園管理中的重要任務。

但是,素質參差不齊的教師隊伍要建設好,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情。那麼,如何才能抓好這項工作呢。本人憑著多年的管理經驗,總結出來六條經驗:

一是園本理念。園本就是本園的,本單位的,教師隊伍建設工作一定要結合幼兒園自身實際來研究。首先,要分析清楚園內師資隊伍的情況、專業水平、工作能力等。

然後確定具體的計畫,並逐步實施和完善。

二是師德建設。教師的道德情操對幼兒的品德發育有極強的感召力。幼兒的模仿能力強,思維具體形象,家長和教師的行為習慣是幼兒學習的直接範例。

**的行為習慣無時無刻不在影響著幼兒。教師又是幼兒模仿的重要物件。教師是否把師德的規範內化為自身內心的信念,化作行為品質時並處處支配自己的行動,都

1直接關係到教育質量。因此,要加強教師的師德培養工作。

三是業務培訓。要把日常管理、教研、科研三者結合在一起,進行三位一體的培訓,這樣,更有利於教師在實踐工作中發現不足,學習他人的長處,不斷改進教學水平。同時,也讓他們更好地把握幼兒教育的規律,明白幼兒教育和低年級小學教育的區別。

不能一味地進行填鴨式教學,模仿教學,更多地應把幼兒教育和幼兒生活結合起來。通過給幼兒創設各種各樣的活動情境,提供豐富的材料,讓幼兒與材料間的互相作用,與夥伴、老師的互動,自己去摸索、了解一些抽象的概念、符號,甚至一些粗淺的知識和科學的啟蒙原理等。這樣,讓幼兒從「生活中學習」,在玩耍中接觸新鮮事物,去觀察、去探索,大膽說出自己的感受,敢於表達自己的見解,對培養幼兒開朗、活潑的個性也十分有益。

四是作為園長,要積極為教師搭建乙個理想的平台。讓教師成為這個開放式、自主式、互動式的平台上的主角,充分表現出他們的才能、潛能。進而促進教師更多地進行改革創新。

同時,他們也能從這裡獲取成功、成就感、滿足感。比如,現在很多幼兒園都是利用校園網路來作為乙個溝通、交流的平台。

五是管理者要充分尊重教師。俗話說。「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

作為管理人員,更應學會善待他人,即寬容。現在的教師年紀輕,難免會性格急躁一點,出點錯。但我們管理者不能一味地去責備批評他們,更多的應該給他們鼓勵和信任。

這也是督促他們進步的動力。

六是要營造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有了良好的氛圍就會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有良好的工作學習環境,這樣,才能讓教師隊伍更穩定,更讓人放心。這裡,就需要管理者要在思想、業務、生活等多方面對教師關懷。

大膽任用有能力有激情的教師。這樣,才能建設一支樂於奉獻、肯埋頭苦幹的教師隊伍,促進幼兒教學質量的全面提公升。2

幼兒教育心得體會

幼兒教育越來越被人們重視,可是很多的家長不知道從那些方面入手,往往起到了一些反作用。就目前的教育狀況來看,我覺著要從兩方面來抓,乙個是家庭,乙個是學校 只有兩方面相結合才能對孩子有個全面的了解與把握,找到合適的方法,及時做出指導。一 正確認識父母在幼兒教育中的角色 要想做乙個成功的父母,就需要不斷地...

幼兒教育心得體會

幼兒教育心得體會幼兒教育越來越被人們重視,可是很多人不知道從那些方面進手,往往起到了一些反作用。就目前的教育狀況來看,我們要從兩方面來抓,乙個是家庭,乙個是學校。第一,家庭教育 天下做父母的無不希看自己的孩子能夠成為令人仰慕的人中豪傑,然而由於父母不知道怎麼往教育的原因,結果往往事與願違,我們看到太...

心得體會 網路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人要走進知識寶庫,是一輩子的事情,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我們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網路教育,給了我們一把學習的鑰匙。這是一把增長知識才幹和提高思想素質的鑰匙。當今社會已經進入了資訊社會,世界已經開始全面資訊化 全球化。所以,為了適應社會的發展,我們教師必須首先牢固樹立資訊化 全球化的思想,積極參加培訓學...